竞技风暴

04-05赛季CBA大阅兵:陕西东盛(北方赛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8日14:06 新浪体育
04-05赛季CBA大阅兵:陕西东盛(北方赛区)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球队历史:

  陕西队在2000年11月组建并参加甲B联赛,获得2001年全国男篮甲B联赛冠军,升入CBA2001—2002甲A联赛。作为我国西部省份的一支篮坛新军,在随后三年的甲A征战中均有惊无险地成功保级,并在甲A阵地扎下了营盘。

  CBA战绩:

  2003-2004第8名

  2002-2003 第12名

  2001-2002 第10名

  实力分析:

  新赛季,陕西队主帅由前著名国手王立斌担纲。CBA巨无霸盖茨仍将是全队内线攻防的核心,除得分、扣篮如探囊取物般容易外,盖茨大面积的防守、封盖将为西北狼筑起一道内线长城。陕西队第二外援戴克身高2.08米,此前有效力欧洲联赛的经历。本赛季,陕西队将旧将马玉坤招回,他将在很大程度上弥补李萌的位置。后卫线上尽管老队长刘敬彬重新归队,但另一名老将李晓勇年龄大体力不佳,此前又因帮助女篮备战奥运,训练一直不系统。新赛季密集的赛程将是对老将们严峻的考验。来自四川队的杨毅篮子准,切入技术出色,王指导认为只要杨毅和队伍磨合好,极有可能让他出任球队的一员主力。

  战术打法:强劲的内线再辅以单卫国、胡海东这些精准的外线三分“炮手”,陕西队逐步形成了以内线强攻为主,外围提供火力强援的风格特点。

  人员配备:

  主教练:王立彬

  王立彬1963年出生,1977年进入陕西青年男篮,1980年入选国青队,1981年入选国家队,1983年、1987年作为中国男篮主力中锋两度获得亚锦赛冠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时担任中国兵团的旗手,1986年随国家队获得世锦赛第九名,亚运会冠军。先后多次入选亚洲男篮明星阵容,以篮下攻击力强,中距离跳投准,盖帽出色被公认为当时的亚洲男篮明星人物。1986年王立彬远赴日本打球,此后赴中国台北,先后在新瑞、中华等职业俱乐部打球。1993年8月定居中国台北。今年4月出任陕西队主教练。

  球员介绍:

  盖茨(中锋):多米尼加人,1973年8月生,身高2.18米,陈道宏、陈学勤、马跃南和王立彬四任教练的盖茨可谓是盖天力的老臣子了。绝对的内线实力和在球队中的绝对地位让他成为陕西队的“洋核心”。

  成宝(大前锋):1985年8月出生于河北,身高2.02米,体重92公斤,2001年10月入选东盛青年队。本赛季升入一队。攻防技术很平均,进攻时中投能力很强,防守中的意识也不错,表现稳定。

  胡海东(前锋):1977年4月生,身高2米05,绰号“追击炮”,三分远投精准,攻击点分散,球风轻灵飘逸。

  转入:盖茨(外援)、戴克(外援)、李栋梁、冷冬、梁伟

  转出:李萌(福建)

  复出:刘敬彬

  伤病:赵宏翔

  预计首发阵容:盖茨、成宝、单卫国、胡海东、刘敬彬

(方文)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病重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