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巅峰对决只剩一个主角 姚明雅典之恨未消又添新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6日12:10 新浪体育
巅峰对决只剩一个主角姚明雅典之恨未消又添新仇

大战加索尔姚明再落下风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雅典奥运会上姚明没能挡住加索尔,也无法带领中国男篮抗衡西班牙队。回到NBA赛场上,姚明依然落在下风,但好在身边有了麦蒂,火箭队得以笑到最后。

  北京时间11月6日,火箭队开季客场之旅最后一场对阵灰熊队,最终以89-81将上赛季头号黑马拿下,终于取得新赛季开始后的第一场胜利。麦蒂发威独取30分9助攻,但姚明依然低迷,受困犯规7投3中加2罚2中只得到8分4篮板3盖帽,另有5次犯规。加索尔全场得到21分6篮板4盖帽,这场两人之间的“巅峰对决”最终成了加索尔的独角戏——

  ROUND 1:姚明 首次出手便遭火锅

  比赛刚开始1分42秒,姚明姚明篮下右侧得球后随即上篮,好个加索尔,从旁边高高跃起,在最高点将姚明手中的球硬生生球扇了下来,此后姚明在短时间内领到两次犯规,早早被换下场。第一回合:加索尔胜。

  ROUND 2:加索尔硬吃姚明

  第二节打了4分多钟后加索尔和姚明一起回到场上。在加索尔和赖特寸步不离的双人包夹之下,姚明很难在内线得球。此节还有6分钟时,加索尔篮下左侧拿球,面对扑过来的姚明,强行起跳双手将球灌进篮中,灰熊队33-32终于反超。一分半钟后姚明好不容易得到一打一的机会,趁加索尔被扯开的机会,中路转身后仰跳投命中。可惜的是回到后场姚明又遭打击:加索尔强行突破上篮,姚明高举双手跳起防守被判阻挡犯规,加索尔2罚1中。眼看姚明半场已领到三次犯规,范甘迪只能做出决定,将其换下冷静。第二回合:加索尔胜。

  ROUND 3:姚明掀高潮加索尔失火力

  第三节初段灰熊一度追到43-43平,姚明终于又得到机会,麦蒂的第六次助攻让姚明在篮下轻松扣篮得手。火箭开始一波小高潮,杰克逊掀命中三分。之后姚明篮下送出今天自己第三记火锅,后场将赖特的跳投封下,接着反击中麦蒂妙传,姚明本有机会轻松扣篮,但被对方强行拉下,2罚2中再添2分。泰勒上篮得手再加罚添上3分,火箭队打出一个10-0,将比分改写为53-43,重新占据了主动。此后本节拿到4分的姚明领到第4次犯规再被换下,而加索尔整节都找不到感觉,也不得不坐回板凳,此节一分未得。第三回合:姚明胜。

  ROUND 4:加索尔个人表演功亏一篑

  第四节一开始加索尔仍在场下休息,而姚明上场不到半分钟就在防守卡迪纳尔时领到第五次犯规,倒在地上的姚明大感无辜,同时也深知领到这次犯规意味着什么,懊恼地狠狠捶了一下地板。果然,范甘迪马上将其换下。

  此节后半段加索尔再度出场,虽然直到终场前5分13秒才命中自己下半场在运动战中的第一球,但很快找回感觉,比赛的最后阶段几乎成了他的表演,第四节出场后5投5中加5罚4中一人砍下14分。最后阶段加索尔先是强攻篮下完成打三分,接着又上演暴力单手劈扣,带领灰熊顽强追赶,可惜时间已所剩无几,加索再神勇也回天乏力。只能看着麦蒂率火箭队取得最终胜利。姚明最后3分43秒也回到场上,几乎没有表现,第四回合:加索尔胜。

  一场胜利总算可以让姚明多少有点笑容,但自己与加索尔在雅典的旧恨未消,却已添下一笔新仇。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