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日本乔丹处子秀得7分 亚洲后卫首登NBA创五项第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3:10 新浪体育
日本乔丹处子秀得7分亚洲后卫首登NBA创五项第一

田卧勇太首战表现不俗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太阳队主教练德安东尼赛前便许诺将在揭幕战中让日本后卫田卧勇太亮相,他没有食言,日本人得以书写NBA的新历史——亚洲后卫第一次登上NBA赛场。

  北京时间11月4日上午,NBA常规赛太阳队主场112-82大胜老鹰队,日本后卫田卧勇太上场10分钟,3投1中(三分球)加4罚4中,得到7分1助攻,另有1犯规1失误,创下NBA日本球员同时也是亚洲后卫第一人、第一分、第一球、第一个三分和第一次助攻五项第一。

  田卧勇太在第四节还有10分钟,太阳队92-55遥遥领先时顶替理查德森出场,成为NBA赛场上的首位日本球员同时也是首位亚洲后卫。田卧勇太刚上场43秒便第一次出手,不过没能命中目标。在出现1次犯规1次失误之后,田卧勇太得到了创造历史的机会,他突破上篮时被犯规,走上罚球线2罚2中完成了日本球员在NBA的第一次得分。

  终场前5分钟,田卧勇太再次创造历史,他在右路三分区外果断出手,球应声入网,日本人和亚洲后卫在NBA的第一球同时也是第一个三分球就此诞生。终场前3分08秒,又是埃弗里对田卧勇太犯规,日本人再次走上罚球线罚下2分。2分钟后,田卧勇太助攻队友亨特上篮得分,完成了日本球员在NBA的第一次助攻。就此结束了自己的NBA处子秀。而太阳队也以112-82获得新赛季的开门红。

  田卧勇太被日本球迷称为“日本的乔丹”,在创造历史成为登陆NBA的第一位日本人后,他还希望自己能成为少数以1米75的身高在NBA取得成功的球员之一。

  估计田卧勇太在队中几位出色后卫面前很难得到多少表现机会,但队中头号组织后卫纳什还是对他评价颇高,纳什表示:“他真的很刻苦,他已经展示了他是一位真正的组织后卫,这种纯正的组织后卫在当今已经很少见了,他将成为我们队中很有价值的一部分。”

  重披太阳队战袍的纳什全场只打了24分钟,12投6中得到12分4助攻3篮板2抢断。斯塔德迈尔砍下23分,乔-约翰逊17分,马里昂和杰克布森各得10分,太阳队12人全部登场并得到分数,最低的也得到4分,全队命中率高达50.6%。

  新加盟老鹰队的安东尼沃克得到21分13篮板,可惜独木难支,老鹰队全队命中率仅33.3%。全新的太阳队从第一节开始就占据了优势,64-35大比分领先上半场后轻松的打完了剩下的时间。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Qustion评测


SWIFT评测


AJ12评测


风一评测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