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4-05赛季NBA全攻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教练球员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23:31 新浪体育
04-05赛季NBA全攻略: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教练球员介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教练介绍:

  阿德尔曼

  阿德尔曼是NBA的名帅之一,他曾经两度带领波特兰开拓者队闯入总决赛,随后还曾执教过金州勇士队。在休养一个赛季之后他于1998年9月17日重新出山,他开始执教萨克拉 门托国王队,他也是国王队历史上的第19任主帅。在他执教球队的第五个赛季,国王队成为联盟中最具观赏性的球队,他们是联盟得分能力最强的球队,而自从阿德尔曼执教国王队后,他们每个赛季都能闯入季后赛。

  阿德尔曼仅用了468场比赛就让取胜场次达到300胜,他在NBA教练中排名第七位,只有帕特-雷利、菲尔-杰克逊、卡宁哈姆、琼斯、卡斯特罗和昆德拉排在他的前面。

  在1968年阿德尔曼以后卫身份加盟NBA,他曾在开拓者队效力14个赛季,其中包括三年出任球员,五年担任教练,六年作为球队的主帅。在执教开拓者队期间他率队取得291胜154负的战绩,在1990年和1992年他两度带领球队闯入总决赛。随后他曾执教勇士队两个赛季,但是没有取得什么好成绩。

  在萨克拉门托,阿德尔曼带领拥有韦伯和威廉姆斯的国王队成为联盟攻击力最强的球队,仅用了一个赛季他们的平均每场得分上涨了7.1分。在1998-99的不完整赛季中,国王队取得27胜23负的成绩,这是他们自1982-83赛季以来首次胜率超过50%。在阿德尔曼的执教下,国王队已经成为西部最强大的球队之一,随着球队阵容更加齐整以及球员们更加成熟,阿德尔曼距离自己的总冠军梦想也越来越近。

  球员介绍:

  韦伯:国王队阵中最大牌的球星,他也是国王无可争议的“老大”。作为当年的状元秀,韦伯在加盟NBA后的表现一直不能让人满意,直到他转会到国王队之后,韦伯才得到了重生,他的实力才开始与名气相符。在新赛季里,没有伤病困扰的韦伯将是国王队的台柱,他表现得好坏直接影响球队的战绩。

  斯托亚科维奇:这位塞黑球星在上赛季韦伯缺阵后开始承担起球队领袖的责任,他神准的3分球是他最犀利的武器。这位射手在夏天曾因与韦伯不和而要求转会,不过国王队并没有放走这个核心,在新赛季里,他如果想证明自己的价值,那么他要做的就是继续自己的稳定发挥,因为球场上的表现就可以说明一切。

  毕比:拥有威廉姆斯的国王队是联盟最具观赏性的球队,而当拥有了毕比之后,国王队成为总冠军的热门球队,这就是毕比与威廉姆斯的最大区别。朴实无华的球风让毕比的组织更加犀利,他的传球也更直接更实用,这也恰恰是国王队战绩稳步提升的主要原因。毕比在新赛季里将继续充当球队的组织核心,他将把韦伯、佩贾和米勒串连成一个有机的整体。

  布拉德-米勒:这位昔日效力公牛队的中锋因为与奥尼尔的打架而“一战成名”。不过随着年岁的增长,这位白人中锋已经成为联盟中不可多得的优秀中锋。其开阔的视野、不俗的中远投实力让其继承了迪瓦茨的衣钵,在新赛季里他也将扮演昔日迪瓦茨的“角色”。

  克里斯蒂:国王队主力中名气最小的球员,尽管名气不大,但是克里斯蒂绝对是国王队中最实用的球员,其出色的防守技术让其早已跃居联盟顶尖防守球员之列。伤愈的克里斯蒂将在新赛季继续扮演得分后卫“杀手”的角色。

  博比-杰克逊:联盟中最大牌的替补球员,也是联盟中最棒的替补球员。以杰克逊的实力,他绝对可以在联盟中的任何球队出任主力,但是为了总冠军梦想,博比选择留在了国王队。上赛季因伤无缘随队出赛,新赛季伤愈的他必将有更加出色的表现。没有人能够忘记当年毕比受伤时杰克逊的出色发挥,一个健康的杰克逊将让国王队受益良多。

  亚历山大:三年级生在季前赛上的表现一般,这可能会影响其在常规赛中的出场机会。

  巴内斯:毕业于UCLA的他实力不错,他有望成为国王队新的板凳匪徒。

  布鲁斯森尔:一名非常积极的新秀,他在场上的打球风格让人想起“疯狗”马德森。

  丹尼尔斯:国王队阵中的又一位新秀球员,处子赛季里他的表现机会不会太多。

  埃文斯:来自得克萨斯大学的后卫具有一定的外线投射能力,如能抓住机会,他的出场时间会越来越多。

  福特:在场上打球态度较为积极但是水平一般,新赛季表现机会不会太多。

  马丁:国王队新赛季的重要替补之一,这位来自西加州大学的新秀在季前赛中表现不俗。

  米纳尔德:在这个赛季,当毕比、杰克逊、克里斯蒂和马丁等人都健康的情况下,他的出场机会肯定不多。

  奥斯特塔格:这位昔日爵士队的主力中锋转投国王队,尽管其得分能力不强,但是他的篮板球和盖帽仍值得期待。

  帕拉达:这位身高7尺的中锋让人印象更为深刻的是他的名字,与世界名牌PRADA只有一个字母之差。

  松加拉: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练,立陶宛人已经开始在国王队的替补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值得注意的是松加拉和邓肯一样都是来自威克森林大学。

  (Chimera)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