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4-05赛季NBA全攻略:洛杉矶湖人队教练球员介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9日18:04 新浪体育
04-05赛季NBA全攻略:洛杉矶湖人队教练球员介绍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教练:汤姆贾诺维奇

  汤姆贾诺维奇在今年夏天成为湖人队历史上的第16任主帅。过去34个赛季鲁迪一直都是在休斯敦火箭队渡过的,他在休斯敦打过球,当过教练和顾问。在2003-04赛季前,鲁迪曾经执教火箭队12个赛季,他带领球队在1994年和1995年两度夺取总冠军。

  在执教火箭队的12个赛季里,汤姆贾诺维奇的常规赛战绩为503胜397负(胜率为55.9%),在季后赛中他率队取得51胜39负的战绩(胜率56.7%),无论取胜场次还是胜率他都是火箭队历史上的领先者。

  在执教火箭队的第一个赛季(1992-93年),汤姆贾诺维奇率领球队过去分区冠军,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带领一支拥有头号选秀权球队在新赛季夺取分区冠军的主帅。除了执教火箭队的不俗成绩外,汤姆贾诺维奇还在2000年奥运会上带领美国男篮夺取金牌,在1998年的世锦赛上,鲁迪带领一支由非NBA球员组成的美国队夺取铜牌。

  在1997年的全明星周末上鲁迪出任西部全明星队的主帅,1993年他被《体育新闻》评为NBA年度最佳教练,此外他还曾数次当选NBA月份最佳教练。

  作为教练,汤姆贾诺维奇喜欢给予球队中的头号球星充分的表现机会,奥拉朱旺、弗朗西斯在他手下打球时个人能力都得以发挥到极致,因此在他入主洛杉矶之后,布莱恩特将得到淋漓尽致的表现机会。鲁迪执教期间要求球队攻守平衡,这种战术将非常适合目前的湖人队,只要球员们能够尽快接受鲁迪的执教理念,那么湖人队新赛季的表现应该值得期待。

  球员介绍:

  布莱恩特:联盟最优秀的得分后卫,其个人能力勿庸置疑。这个夏天尽管湖人队未能在总决赛中夺冠,但是布莱恩特却是“喜事”连连。先是与自己不和的杰克逊、奥尼尔先后告别洛城,接着是他以天价合同续约湖人,最后就是他不会因性侵犯官司入狱。在这几桩“喜事”过后,布莱恩特可以将自己的所有心思都放在新赛季的比赛中,他可以用球场上的表现再度证明自己。

  自从加盟NBA以来,人们就不断拿科比和乔丹比较,在奥尼尔被送走之后,科比终于有机会展现他个人的实力,新赛季也是他冲击乔丹的一个机会。如果能够带领目前的湖人队夺取冠军并开创一个时代的话,那么科比将有机会与“飞人”相提并论,在此动力驱使下,“小飞侠”新赛季的表现一定会非常精彩。

  奥多姆:自从加盟NBA以来,他就被美国专业媒体认为是联盟中最全面的小前锋。不过在加盟热队之后,奥多姆频频出现在大前锋的位置上,这让他每天晚上都要在内线与对手苦斗。被交换到湖人队后,奥多姆获得了冲击总冠军的机会,他也有可能重新回到小前锋的位置上。以奥多姆的身高如果出任湖人队的小前锋,那么湖人队的进攻和防守能力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得分、篮板和助攻能力平均的奥多姆在新赛季将是科比的得力助手。

  迪瓦茨:昔日湖人队旧将重返洛杉矶,他带给目前这支湖人队的不仅仅是经验,还有打球的合理性。经过在联盟的多年打拼,塞黑人已经完全掌握了NBA的精髓,新赛季他将帮助湖人队的年轻球员们更快地成长。目前的湖人队与国王队较为相似,队内得分点较多,这将让迪瓦茨的助攻有不少表现机会。

  格兰特:这位昔日联盟中最优秀的大前锋因为受到伤病困扰,最近几年水平下降很快,不过经过多日的休整,格兰特的伤病情况大有改观。从季前赛的表现来看,格兰特正在逐渐恢复自己的水准,他在内线的防守和篮板球将是湖人队一大保障。

  巴特勒:与姚明一起加盟NBA的球员,在新秀赛季,他的表现丝毫不亚于姚明和斯塔德迈尔,只是由于热队不佳的战绩才导致巴特勒与最佳新秀奖项无缘。在上赛季又因为受到伤病影响,巴特勒的表现与人们的期望相距甚远,不过在新赛季卡隆将重新得到证明自己的机会。在湖人队的比赛中,他不会是对方球员看防的关键,这将让他得到更多的表现和出手机会,如果能够抓住机会,本赛季也许会是巴特勒在联盟中的又一次爆发。

  阿特金斯:不出意外他将是湖人队新赛季的先发控球后卫,尽管得分能力不是特别突出,但是阿特金斯的防守能力却不能令人小视。这位前活塞队球员将肩负起新赛季湖人队的组织重任,他的3分球也将为湖人队提供外线火力保证。

  乔治:夏天的手术和巴特勒、奥多姆的加盟将肯定让其失去先发位置,不过一切都不是确定的,只要乔治伤愈复出后能有好的表现,那么他也将是湖人队新赛季的重要棋子。

  拉什:人们总是把他与科比相提并论,上赛季与森林狼队的西部决赛让人们记住他的名字,可是在总决赛中拉什却突然挥发,可能这就是成长中付出的代价,希望在经历了一次总决赛后拉什会更加成熟。

  沃顿:仍然没能走出父亲的阴影下,但是小沃顿在球场上敢打敢拼的作风却让人称道。随着NBA经验的丰富,沃顿在球场上的作用也会越来越大,新赛季他将在湖人队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库克:谁也忘不了总决赛出场后他茫然无措的样子,总决赛的经历将让他难忘,暑假磨练出的3分投射能力将帮助湖人队。

  梅德维登科:这已经是他在NBA中的第4个年头,但是乌克兰人的表现却依旧不够稳定。在杰克逊离开后也许不会再有人抱怨他的英语,不过增加与队友的沟通才是他提高水平的关键。

  米姆:湖人队新赛季内线的重要替补,或许他的出场时间还要多于迪瓦茨和格兰特。从季前赛看他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不过严峻的考验还是常规赛,他要等待奥尼尔、本-华莱士等人的折磨。

  博比特:作为新秀在季前赛中表现不错,他的3分球对球队较为重要。

  维贾奇奇:今年选秀中湖人队挑选的头号新秀,斯洛文尼亚人被湖人队寄予厚望,不知道他是否会成为另一个“帕克”或者“吉诺比利”呢?时间将给我们揭晓答案。

  布朗:这位三年级的控球后卫将为湖人队的板凳增加深度。

  琼斯:从凯尔特人队交换来得前锋具有一定的跳投能力,不过新赛季中他的表现机会肯定不会太多,当好替补是他的最大任务。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中国国际通讯技术展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南方周末内地创富榜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凤凰卫视中华环姐大赛
高峰那英情感风波
购房疑难有问必答
装修建材价格查询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