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麦蒂把微笑还给奥兰多:现在大个子姚明给我总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8日14:01 篮球先锋报
麦蒂把微笑还给奥兰多:现在大个子姚明给我总冠军

麦蒂期盼总冠军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微笑还给奥兰多

  从1997年开始,我没想过离开奥兰多,这里是我的家。所以,回来时听到你们的嘘声,我微笑,也无奈。

  2004年10月23日,我要感谢你们,给我嘘声。

  这是我第一次回到奥兰多,回到我的家。在替补席上,我看所有队友的表演,然后问自己:奥兰多,除了微笑,我还能给你什么?

  我用微笑迎接你们,因为我清楚你们需要微笑,而我,并不需要嘘声。

  我能给的,是让你们看到——我在努力。

  是他们让我走的

  韦斯布罗德,你们都认识的。他晃来晃去,张着大嘴四处招摇,他这个自相矛盾的家伙,这个娘娘腔,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他,他竟然说,T-MAC不是他需要的球员。这是什么屁话,这个人和这件事就是个笑话。

  他让我离开故土。

  可我只是个球员。你们嘘我的时候,我就在心里骂他:让他和他的球队见鬼去吧。

  可是,你们知道吗,奥兰多的感觉就是像家,在这里的时候,我得到过无数人的支持。我在这里长大,学习。我的成长的回忆在这里。

  你们,是希望我笑着离开家乡?还是让我哭着说舍不得?

  谁能笑着离开家乡呢?难道要我坐在这里说:朋友们,我很高兴离开,这真是件疯狂的事情。

  我说不出,只想问你们,谁会轻易离开自己的家啊。还好,现在没什么了,一切都已经是过去的事情了。

  是的,过去了,光荣或耻辱,就那么过去吧。

  我真的尽力了

  维斯布罗德的嘴,一半是糖,一半是屎。

  他不是承认我有篮球天赋吗?他不是把我和乔丹、科比相提并论吗?我真奇怪,他竟然认为我没尽力。他说我没有为球队带来胜利。

  事实呢?上个赛季,我们的阵容什么样?是强大的吗?倍受打击后,让我一个人站起来扛?

  对于我来说,我已经发挥了全部!

  他接受ESPN采访说我不是转换了东家就能改变“品质”,他说他从不后悔把我交换出去。

  我还能做什么?他以为我愿意得到那狗屁的得分王。谁不知道总冠军的戒指更有意义?

  我曾说,21胜-61负的战绩让我非常痛苦。你们想想,我们是很年轻的队伍,不知道如何安排好自己的比赛,我们只会拼命抵抗。没有谁能够站出来帮助球队赢球。我们没有内线,只有一个控球后卫,我们不是一支强大的球队,即使我们拼尽全力。

  而今,我很高兴,能够离开奥兰多魔术,因为我不想加入他们。

  “他们”因球技而著名,破了无数的纪录,进入了名人堂……“他们”有巴里·桑德斯,有史蒂夫·拉珍特,有额尼·班克斯……“他们”和我一样,但却时常让我感到彷徨。

  我的目标很简单,进入总冠军决赛,拿到冠军戒指。可我,总是遗憾。看着自己的梦想在冷夜中破灭。

  没什么不可能的

  “Impossible is something!”我喜欢这句话。可是,的确有些事情是不可能的。上个赛季魔术战绩排在最后一位,这是我最无能为力的事情。

  其实,在奥兰多的第三个赛季结束后,我就开始问自己是不是该离开了。我开始觉得找不到使劲的地方,成绩让我失望,所以我选择离开。

  今年5月,我知道自己置身于一场交易当中。当时我说,我要联手姚明,有人问我为什么,我说:“大个子给我总冠军。”

  我不后悔,我有更高的目标,只想说他们曾对我不错,我留念那四年时光。但是魔术队的方式不能让我接受,他们一方面让我远走高飞,一方面诋毁我所作的贡献,把我踩在脚下。这样很痛快,是吗?

  我相信,火箭队不会像魔术队那样,他们不会这样对待弗朗西斯们,他们更职业。这可能就是球队间的差异。

  季前赛,我没有上场比赛,不是我不够勇敢。范甘迪是个好教练,他明白我的感受,他知道我希望坐在板凳上,无论是等待欢呼或者讽刺。

  我会更好,不是吗?

  夏天里的那笔交易是件好事情。

  当我在奥兰多的时候,我们并没能做成什么。那就让我们换换,也许交易能够帮助球队改进。现在的魔术似乎很不错,弗朗西斯,特克格鲁……我在魔术时可没有他们。

  看来休季期那个叫做韦斯布罗德的,干得还是不错的。可是他真的必须要学学如何与人交流。你知道吗,他总是到处晃来晃去,似乎把脑袋夹在屁股里一样,不跟任何人说话。除了他的那些跟班,他不会对任何人微笑。

  魔术队在改进,可是有这个人在,他们只能普普通通。哈哈,不是吗?

  我看着老东家95比72战胜了新东家,可是,魔术已经跟我没有任何关系了,一点儿都没有了。水屋中心的大屏幕取笑我?welcome back “McGray”,少了个“D”。

  那样也挺酷的,比我想的好多了。

  现在,我有姚明,还有曾经一起征战的兄弟跟火箭一起干点事情。长城不是一砖一砖的累起来的吗?

  我会更好的,不是吗……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Twins
友谊第一乱世佳人
维他小子
多吃水果海底世界
有声有色
夏日狂哗依依不舍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体验定向运动报名中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