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回美首战遭冷遇 姚麦魅力难敌休斯顿世纪大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20:08 新浪体育
火箭回美首战遭冷遇姚麦魅力难敌休斯顿世纪大战

姚明渐入佳境休斯顿却为棒球狂(明桥刘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休斯顿时间10月21日晚, 火箭队在主场迎战芝加哥公牛队的比赛冷冷清清,入座率还不到五分之一,最大的原因不是观众看不起火箭队和公牛队,而是当晚对休斯顿人来说, 这场篮球赛远不如另一场更精彩,更重要的棒球赛。

  那场棒球赛就是休斯顿太空人队对波士顿红袜队的全美冠亚军决赛.无独有偶,这场棒球赛也是晚七时三十分开赛,棒球场上今晚是座无虚设、一票难求。很多休斯顿居民都宁 可放弃火箭队对公牛队的球票而安坐家中观看棒球赛,因为这不单是一场决赛,更是休斯顿人等待了近半个世纪的大赛,休斯顿太空人队多少年没有样的佳绩了,全城都为它疯狂。为了让球迷看好这场棒球赛,很多大公司都提前下班,不幸的是休斯顿太空人队最后败于波士顿红袜队。

  相反,当晚丰田篮球中心,与前两场在上海和北京的NBA季前赛相比, 有多冷清很难令人想像,观众席不论那个分区都是零零落落的,就连一向十分捧场姚明球迷俱乐部总共也只卖出十九张门票,当球赛还没结束时,场内很多人就已经离座回家。平时人来人往的记者厅今晚也只有三两个记者在聊天,陪伴他们的就只有拿两壶热腾腾的咖啡和没人光顾的甜点,球场上的记者席空了一大半,根本看不到主流媒体那些奔忙的记者和林立的摄影"长枪大炮"。

  比赛结束后,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只花了两分钟就打发了几位记者。不是记者好打发,而是根本无人提问题,一大堆赛后统计表闲置在桌上无人问津。火箭队员更衣室外也不见镁光灯闪烁,今晚的球员更衣室一开放, 除了两位中文记者往里探了探头, 看见姚明从洗浴出来后罕见地无人围绕, 也就悄悄退出室外,让他彻底地轻松一回了。

  按照惯例, 火箭队每个赛季的季前赛入场率都是偏低的,由于季前赛比赛结果不计入总成绩,球员们在场上的目的只是热身,加上公牛队已经在球迷心目中成为了一支"烂队", 队中已经找不到著名的球星了, 所以观众并不投入,双方教练也没有象常规赛中那样来回走动与叫喊。平时场内的欢呼声、喝彩声今晚几乎听不见了;连卖汽水啤酒和爆米花的小贩都懒得吆喝。加上许多人都在现场谈论着那场棒球赛, 使今晚的篮球比赛黯然失色。这也证实在美国篮球并不是第一球类运动,对美国人来说,美式足球(橄榄球)才是他们的最爱,其次是棒球,接着才到篮球。记者赛后听到一位球迷的评介是:今晚的这场篮球比赛实在没有太多难忘的镜头!(刘冲)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