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执教湖人时多次想卖科比 禅师出书吐露最大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6:35 新浪体育
执教湖人时多次想卖科比禅师出书吐露最大遗憾

杰克逊未能让OK组合真正OK是自己最大的遗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从现在算起,禅师菲尔-杰克逊已经整整离开湖人四个月,但这并不意味着他将就此消失在公众面前,新书“最后一季,一支寻找灵魂的球队”已经上市,他就像《星球大战》中的绝地武士那样被击倒后却更具威力,而此书一出便被人们一致评为“谴责体育界的绝佳表现”,对于经历了无数风雨的杰克逊来说,或许再也没有人能比他看的更透彻。

  “我并不认为这本书诉说了全部的事实。”杰克逊说:“仍然有很多爆料未透露,这一切并不是为了揭露一些东西,只是希望球队能够更好的被管理,书中有很多对应的插图,这并不是想旧事重提,只是希望让人们感觉到这一切的真实性。”

  在书中饱受批评的湖人管理层也为次按奈不住,球队老板巴斯甚至公开表示书中所披露的内幕并非完全属实,并称有“很多错误”。

  “我的确找到了一处错误。”杰克逊充满嘲讽的说:“有一部分的排版好像出了问题,如果这算是一个问题的话,我一定确保在修订版中万无一失。”

  书中的另一位主角便是目前湖人队中的核心科比-布莱恩特,而杰克逊则不止一次的表示希望球队将其交易出去,但他也清楚自己的请求将是徒劳的,而这也注定了他要离开湖人队,事实上杰克逊在自己的这本书中并没有完全将科比说的一无是处,对于批评和赞扬,禅师将尺度把握的非常好,甚至还例举了一切事例来说明科比的才华以及并非像人们所想的那样自私。

  在被问及无法与科比沟通是否是他执教生涯中最遗憾的事时,杰克逊说:“最遗憾的便是无法找到一个方法来解决科比与奥尼尔之间的冲突,并让他们真正的协同作战。”停顿了很久后他说:“如今球队已经分裂,这或许将成为我的最大遗憾,我没能因为自己的介入使这些伤口愈合,我并不是一位专业的心理学家,不过很多时候教练必须要扮演这样的角色。”

  禅师在采访中也承认科比案的发生使他们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恶化”,同时注定了球队无缘上赛季总冠军,而此时他们之间的关系已经无法挽救。“我认为当时那些事情发生的很不是时候。”他说:“我后悔当初对科比说了一些伤到他的话,尽管我为此倒过歉,但他并非会欣然接受,事实上之前我们相处的非常好,直到一些琐事在第四年发生了,球队必须要面对连续的失利以及新加盟的队员,我努力的试图寻找一种方式去度过难关,但问题始终没有被解决,为此我感到很遗憾。”

  不过尽管已经离开湖人,但他依旧希望这支传统劲旅能够再创辉煌,“我希望能看到湖人队出色的表现。”杰克逊说:“我希望看到这支球队的成功。”话语之间,不由让人们感受到禅师对湖人不舍离去,他也希望在球迷的心中他并不是一位作者,而是当年湖人三连冠的成员之一。(喜欢)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