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场上表现看刘炜去留 国王网站终有刘炜大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5日21:38 新浪体育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场上表现看刘炜去留国王网站终有刘炜大名(图)

国王官方战终现刘炜大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消息,在昨天进行的NBA中国赛首场比赛中,在国王队试训的中国后卫刘炜凭借着不俗的表现向所有人证明,自己完全有可能胜任国王队替补控球后卫这个位置。下面,就让我们从国王队几名替补控球后卫在季前赛中的表现来看看,刘炜到底有多大的可能留在国王。

  目前刘炜要留在国王,目标就是定位在替补后卫。向鲍比-杰克逊,毕比,平心而论 ,刘炜和他们还不在一个水平线上。因此,刘炜现在的主要竞争对手有这么几个。号称“小克里斯蒂”的凯文-马丁,库特尼-亚历山大和毛瑞斯-埃文斯。作为球队考察球员的重要根据之一,让我们来看看这三名球员在国王对本赛季季前赛中的表现。

  先让我们来看看刘炜在上一场比赛中的数据,上场19分钟,拿下两分,抢到三个篮板,一次助攻,一个抢断,三次犯规,没有失误。这样的表现不能说是出色,但是对于一名首次参加NBA比赛的选手来说,绝对算得上是满意。尤其是没有失误,对一名后卫球员来说难能可贵。从身体条件上来看,24岁的刘炜身高1米90,在几个竞争对手中处于劣势,但是灵活性和速度却有一定的优势,毕竟,身高不是一个组织后卫重要的评价条件。

  在过去的两场季前赛中,马丁的表现无疑是最优秀的。平均每场上场21.5分钟,平均每场能够得到5.5分,4个篮板和1次助攻,美中不足的是马丁的平均每场失误数也有1次,而且在两场比赛中一共有10次犯规。但是对于国王这样一支崇尚进攻的球队来说,马丁的进攻能力是几名后卫中最强的,这也让他在竞争中抢得了先机。而且马丁在这四名球员中年龄最小,21岁的他身高2米01,先天条件也非常出色。在首场中国赛中得以首发,就足以见得他在主教练阿德尔曼心中的地位。

  再来看看亚历山大,和刘炜一样,他也只打了一场比赛。在16分钟的上场时间内,亚历山大依靠着罚球拿下3分,还抢得两个篮板,并有一次失误和两次犯规。从这一系列的数据看来,组织后卫至关重要的助攻一个都没有,还有一次失误。我们可以这么说,至少在中国赛的这场比赛中,亚历山大落在了刘炜的下风。而且亚历山大已经27岁,身高1米96的他在年龄上也没有任何优势。

  埃文斯也参加了两场比赛,他平均每场比赛上场13.5分钟,平均每场比赛拿下3.5分,0.5次助攻,还有一次犯规。这样看来,这名球员有着一定的得分能力,但是其他方面确实平平无奇,这样一名没有整体观的后卫球员,一般是不会得到主教练的重用的。26岁,1米96,这样的条件也很难吸引主教练的目光。

  看过了上面的数据统计,身体条件和年龄结构,相信大家对于刘炜在国王队几位替补后卫中的位置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以现在的情况而言,刘炜在四名球员的竞争中暂时处于第二的位置,不如凯文-马丁,但是却肯定比另外两人优秀。不过在第一场中国赛之后,阿德尔曼已经开始关注刘炜,听赛后的口气,刘炜有可能在第二场中国赛中首发出场。如果刘炜能够把握住机会的话,一举在教练的心目中超越马丁,也不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就算不能够超越马丁,只要能够保住第二的位置,也有很大的可能获得国王队的正式合同。

  更为关键的是,这次中国赛,必然让国王队老板看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刘炜的加盟不光是对于球队的补充,也是出于商业方面的考虑。当然,刘炜在加盟国王队一事上的良好心态,也起到了一定作用。因此,刘炜留在国王队的几率,应该已经超过了五成。如果在后面的季前赛中表现出色,一纸国王的正式合同就在刘炜的眼前。

  除了上面所说的之外,从另外一件事情上也可以看出国王队刘炜的重视程度在加大。之前一直没有出现在国王官方网站大名单的刘炜,今天终于出现在了一个19人的大名单上。虽然相关的链接依然没有详细资料,但是至少,国王队已经将刘炜当成了自己队伍中的一员。(莎翁)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