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师徒妙演“二人转” 队员惊叹姚在中国像上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09:15 新京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姚明师徒妙演“二人转”队员惊叹姚在中国像上帝

姚明口才更加犀利,更加幽默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刚刚结束长途旅行4个小时,姚明和范甘迪就在上海体育馆新闻发布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接受来自世界各地的百余名记者的采访。长途飞行并没有为他们带来太多倦意,姚明和范甘迪的机智和幽默让发布会现场笑声不断。

  此次回到上海与以往有何不同?姚明表示,这次代表火箭回国打季前赛是为了工作,而以前回家是彻底放松。范甘迪则称,由于初到上海还没来得及仔细看这座城市,但是能 够来中国比赛非常自豪,同时也希望火箭队可以在姚明的家乡取得好成绩。

  漂泊,已经成了NBA球员和教练的习惯,对于姚明和范甘迪来说也是如此,谈到火箭队打完季前赛后便要经过长途飞行到中国,却取消了训练时,范甘迪表示:“作为NBA球队,我们已经习惯了这种长途飞行,虽然取消了训练,但我们下午还可以在酒店的力量房进行恢复训练,明天也会花两个小时进行训练。从对热队的比赛大家已经可以看到我们的实力,我想长途飞行应该不会成为问题。”

  范甘迪在被问到如何评价姚明时表示:“姚明是一位模范球员,他具有非常高的职业素养,在队中也有好的团队精神,从不自私,在我看来,全NBA的球员都需要向姚明学习。”

  现在一谈到姚明,很多人就会想到奥尼尔,有人说,“大鲨鱼”游向东海岸会让姚明西部头号中锋的交椅坐得更稳,对此姚明表示:“奥尼尔转会热火确实让我的压力有所减轻,对西部各队来说压力也可以稍微小一些。但我将更加珍惜与奥尼尔的每一次交手,现在这种交手打一场就少一场了。”

  由于代表国王队出战的刘炜尚处于试训阶段,有记者问姚明是否会在比赛中故意“放过”封盖刘炜的机会以帮助他争取更多的印象分?姚明巧妙地答道:“篮球场上很多动作都是很机械的,如果他上篮,我应该会习惯性地去封盖,不过这不是我担心的,我真正担心的是当我抓下篮板后,我是否会同样习惯性地把球直接交给刘炜。”

  有记者提到,听说范甘迪极具语言天赋,每到一处都会很快学会当地的语言,在和姚明的相处中是否学会了什么中文单词。范甘迪尴尬地表示,之前虽然也向姚明学过一些中国话,但大多都是一些结账用语。他这次来中国以后,竟然发现很多中国人英文非常不错,他用英语也没有遇到太大障碍,所以没有什么学习语言的压力。

  坐在一边的姚明此时兴致勃勃地接了下茬:“这一点上我觉得杰夫(范甘迪)可以和中国队的主教练哈里斯交流一下”。范甘迪反问姚明“他中文说得好吗”,姚明笑着耳语道“也不怎么样”,话音通过麦克风传出,范甘迪得意地大笑,记者们也被这一老一少调侃逗乐了。

  很多人担心姚明会像与热队比赛那样走个过场,范甘迪打消了大家的疑虑:“我会让姚明出场22到28分钟,让家乡人民好好看看这位小巨人。”

  -声音·姚明

  姚明认为,CBA联赛改革势不可挡

  打好联赛再挑战强队据新华社电CBA培养出来的NBA明星姚明昨日在上海表示:CBA改革不可阻挡。

  “雅典奥运会前有一种说法,如果中国篮球队能够打进前八,就进行改革,如果打不进,改革就要缓一缓。”姚明说,“但我认为打不进前八更要改革,改革是不可阻挡的。”姚明还表示:“雅典奥运会之后,大家也看到了我们国家的篮球水平和欧洲、美国的差距非常大,因此我觉得改革是势在必行的。”

  不久前,国家体育总局篮球运动管理中心提出了改革CBA职业联赛的“北极星”总体计划,先后取消了升降级,统一了外援的选拔和使用标准,划分了南、北赛区,增加了常规赛的比赛场次,设立了南北冠军和总冠军,同时提出了新的招商模式。姚明为CBA的改革叫好:“现在CBA联赛每队每赛季只打二十几场比赛,每支球队参加的比赛太少。如果每支球队都能够打更多的比赛,我们的队员才能够更多的在一种高压力高对抗、更激烈的环境中打球。把自己的联赛先打好了,我们才有挑战强队的实力。”

  1997-1998赛季,姚明首次出现在CBA赛场上时,他只有17岁。

  声音·麦迪

  麦克格雷迪:与姚共夺总冠军

  据新华社电

  与魔术队合作了4个赛季以后,麦克格雷迪转会到休斯敦火箭队。他的加入立即使火箭队成为西部联盟中最受欢迎的球队,他与姚明的搭档也被认为是最有威力的中锋加后卫组合。

  “两个不自私的球员合作,不会以自我为中心,把比赛搞砸的。火箭队会很强大!”麦克格雷迪昨日说,“我25岁,姚明24岁,我们都希望在比赛中成为最好的,我俩也将为达到这一目的而彼此努力,相互了解,相互熟悉,我们将最终成为最出色的。”

  麦克格雷迪与科比谁是NBA中最棒的后卫?这永远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麦克格雷迪没有科比手上那三枚总冠军戒指,但科比也不能像麦克格雷迪那样蝉联得分王的桂冠。这位自1976-77赛季以来场均30分以上的最年轻的得分王自信地说,“得分王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最重要的是NBA总冠军!这正是我转会到火箭队的原因。”

  声音·火箭

  姚在中国就像上帝

  火箭将士对美国媒体表示,早就渴望来到姚明的故乡

  除了姚明,所有火箭球员都是第一次来到中国。对中国媒体,也许他们比较客气,但面对《休斯敦纪事报》的记者,也许他们会吐露真实想法:

  主力小前锋吉姆·杰克逊:对NBA来说,这完全是做生意,季前赛来到中国举行,联盟就能卖掉非常多的球衣和玩具,因为这里是有着十几亿人的市场。但对我来说,这次的旅行则是一场从未有过的经历,因为“9·11”事件,我们没法来中国,但我为这一天早就准备好国际通用的VISA卡了。这次旅行让我有机会看一看另一个世界,我喜欢历史,所以周游世界一直是我最喜欢的。

  替补大前锋泰勒:NBA已经推广到全球范围了,但我们来中国打球,并且在这里也拥有那么多的NBA球迷,是我难以想像的,这可是一生只有一次的机会。

  主力得分后卫麦克格雷迪:我去过中国台湾、到过菲律宾、也走访过巴黎,我体会过这些地方球迷的疯狂。但我最想看的还是姚明的故乡,我要看看培养出这么一个出色人才的地方是什么样的,听说姚明在这里被当做上帝对待。

  主帅范甘迪:我并不是一个对旅行特别热衷的人,但来到了一个其他的国家,特别是姚明出生的地方,我还是非常有兴趣逛逛的。我还没来过社会主义国家呢,我想看看这里究竟与美国有何不同。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