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U18国青终获亚青赛季军 陈江华:韩国后卫值得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9:58 体坛周报

  记者陈艳艳报道 即使出征前并没有成绩指标,但是赢了一路,半决赛却以67比72小负于韩国队而无缘决赛。虽然在23日与黎巴嫩的比赛中,以72比61战胜对手,获得第18届亚洲青年锦标赛的第三名,不过U18国青上下还是颇感遗憾。

  在出征之前,U18队曾和韩国队交过手,不过那并不是参加本次比赛的阵容。即使如此,22日和韩国队的比赛,中国队从开局就表现得异常紧张,手感和脚下的移动速度都不如
韩国队。“害怕不至于,主要还是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比赛,对于关键球的处理不好。”陈江华说。反观韩国队,快速灵活的特点在本场比赛中发挥得淋漓尽致,原本依靠内线取胜的中国队,由于内线的杨更林在比赛前受伤,赵航又发烧,所以内线用人就显得捉襟见肘,全场比赛下来,内线只得到10分。第三节中国队靠紧逼防守还赢着5分,但最后一节的连续失误被对手成功翻盘。唯一值得肯定的是外线防守不错,只让对手命中3个3分。不过韩国队凶狠的突破,让小将们毫无办法。韩国队有5名队员得分达到两位数。陈江华认为:“从这次比赛来看,包括韩国、伊朗这些球队的后卫,都有很多值得我去学习的地方,尤其韩国队的组织后卫,个人突破能力非常突出,另外组织能力也比较强。”

  由于在前天比赛输给韩国队,队员们一整天都显得非常沉闷。在战黎巴嫩的赛前准备会上,郑武强调队员们放松心态,打出自己的水平就可以了,虽然之前战胜过黎巴嫩,但是因为黎巴嫩之前也战胜过韩国队,所以对于战术的布置仍然非常周密,队员们也是把黎巴嫩队当成韩国队来打。国青队从开局就将领先优势控制着,比分差始终在15分左右,身高优势让中国队牢牢控制着篮板球,通过内线的进攻,给对手也造成了威胁,内线的郭磊和吴谦都表现不俗,对于几个关键球的处理非常好。

  战胜黎巴嫩之后,队员们又看了伊朗和韩国队的决赛,同样是内线占优的伊朗队以3分之差险胜韩国夺得冠军。这更让国青小将们感慨,“虽然最后这场球赢了黎巴嫩,但如果昨天我们赢了韩国,现在在场上打决赛的就是我们了。”陈江华说。


  爱问(iAsk.com)国青 相关网页约4,149,067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