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看到希望才续约 愿掷千金换来2008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20日10:26 《足球·劲体育》
姚明:看到希望才续约愿掷千金换来2008进决赛

姚明期待新赛季的开始(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特约记者杨毅报道 行前的一个深夜。姚明刚暴打了一整晚的游戏,躺在床上,有点累。想起启程的事情,又有点感慨。

  如果不是有中国赛,这一走就又是9个月,才能回到他的上海;但即使有了中国赛,新赛季的帷幕也已经就此揭开。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黄金周旅游专家建议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劲体育》:眼看又要走了,今年夏天发生了这么多事情,尤其是火箭队,现在会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感觉?

  姚明:唔......也不知道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好像来来回回走得惯了,连行李收拾起来都变得很容易。

  有什么值得担心的事情么?那里有那么多的新队友,外界的期望一下子到了顶点。

  我看没什么值得担心的。你说新队友多,总没我第一个赛季去的时候多吧?你说期望高,其实每一年都有期望在,但成与不成,就看那半年。成就成,不成就不成。

  今年对你来说......

  你别跟我说这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一年,有哪一年不重要么?

  我没有说重要,但今年会是你真正迈向超级的一年,你说一个超级明星要有什么条件?

  呃......第一,技术统计,拿一个中锋来说,标准就是20分10个篮板;第二,球队的成绩,你起码要有夺冠军的希望。

  2月在洛杉矶全明星赛上,你说你和加内特、邓肯这样的球星还有差距,还说争取两年后像他们一样超级,不觉得很快么?

  快?我还没办到呢。我希望明年夏天你能问我一样的问题。

  明年夏天,2005年夏天,然后2006年夏天,最近媒体一直在炒你续约的事情,你至少会在火箭留到2006年。

  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早就知道自己会在休斯敦至少到2006年,3+1的合同到那时才结束。但现在最重要的不是2006年以后,而是从现在开始到2006年夏天,如果我在那里很开心,和大家合作愉快,能看到夺冠的希望,就决不会轻易离开那儿。

  你的意思是,这是和钱无关的事情。

  你知道我这人不是谁给钱多就向着谁,不然我会比今天更有钱。

  到了2006年夏天,你会拿到职业生涯里的第二个大合同,最多可以签到7年,你估计这个合同会有多少钱?

  我愿用我第二个合同上所有的钱换中国男篮在2008年奥运会上进决赛,然后冠军我们自己去争。呵呵。

  天知道你那时候会变成什么样。你还记得2002年拿完CBA冠军,你说自己的生活目标就是老婆孩子热炕头么?

  人是会变的。你吃惯了鲍鱼龙虾,就不会再想着喝咸菜粥了。

  那么对你来说,现在的生活目标是什么?

  你很难说出来有某一个统治性的目标。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生活就是一个个的目标在那里,只要让你每天有目的就行了。很多目标都是不一样的,比如说训练很有意思,吃苦的时候很痛苦,但是为了换取好成绩;再比如说享受生活,享受家庭的和谐。你用不着想得太多,只要开心就好了。

  具体一点的话,你对新赛季成绩的目标是什么?

  好像我们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拿冠军......第二轮吧,至少要进季后赛第二轮。

  出发前,姚明从未停歇

  特约记者杨毅报道 就要回来了!我的休斯敦,我的球队,我的......等着猫头鹰眼准备检查状态的秃脑门主教练范甘迪。

  但体能教练法尔松一点没为姚明担心,他说范甘迪将会对姚明的状态非常满意。“姚明现在的状态保持得非常好,”他说,“他的体重比前一阶段略有下降,大约有303或者是304磅,这就是我希望他应有的标准体重。他已经在进行大量的体能储备,这会使他轻松地加入训练营。姚明做得很好,他非常刻苦,他几乎从来都没有停下来。”

  法尔松说的没错。刚和姚明重新会面的时候,他问姚明在雅典奥运会之后歇了几天,姚明把三根手指一伸:“三天。”

  8月31日,中国男篮随中国体育代表团一起飞返北京;9月1日和2日两天总结;9月3日,姚明跟随着上海代表团回到上海。9月份的头三天,姚明说的就是这三天。从9月4日开始,姚明每天到波特曼酒店的力量房做两小时力量,无论当天有什么总结或者宴请,概不例外。

  9月8日,姚明和刘炜一行7人飞往海南三亚度假;第二天,法尔松应邀驾到。说是度假,姚明其实早定好了滨海别墅里的力量房,每天拉着刘炜,在法尔松督察下照做两小时力量。从别墅的落地窗望出去,天色幽蓝,碧海无边,眼前好一片白沙海岸线。

  按照法尔松的要求,姚明和刘炜每天要在这片沙滩上跑五公里以上。因为沙子细软,脚一踩上就会深陷,所以跑五公里消耗的体能和需要的腿部力量要赶上在平地上跑15公里。跑完沙滩,法尔松还要把他俩拉到高坡上练冲刺,一切结束,一天的度假才算开始。

  海南一周,就像在海岸躺椅上的一个午觉。等14日回到上海,姚明每天仍然坚持在波特曼的两小时力量训练,而且练完力量还要去交大体育馆,做一个半小时的体能和有球训练。法尔松果然是个狠角色,绝不辜负姚明大老远请他来这一趟,连续几天把姚明练得要死要活。

  15日下午头一回,法尔松用标志在半场内摆出7个点,姚明要在每一点上接球之后运球上篮,一个来回下来气息未平马上罚球,如果第一个不中就还得罚跑。连续十几个来回之后,法尔松终于喊停,上身赤裸的姚明立刻“咣当”一声瘫在地板上。2分钟之后,法尔松把精疲力竭的姚明拉起来,只见身下的汗水在木地板上四处乱淌。

  姚明当时冲法尔松吐着气儿:“完了?”法尔松做了鬼脸儿:“完了。”姚明一边心有余悸地再问:“你保证?”一边跟朋友苦笑,说:“你说我花这么多钱请他来干嘛?”

  但这还不是最狠的一天。到了17日上午,因为力量训练已经让上臂肌肉出现反应,姚明在7个点接球上篮之后屡罚不中,2米26的大个子最后被活活跑得“死”在地板上,拖也拖不起来。他说:“我妈也在,我躺在那儿跟我妈说,妈,你到对面给我买点水果吃好吗?我妈去给我买了两个芒果回来,我吃完,才算能站起来。”

  “有一点是我以前都不懂的,”姚明说,“就是NBA球员从来都不能彻底地休假。像我今年打完季后赛,彻底歇了50天,后来跟国家队到达拉斯集训,人家就说我不在状态。我才知道,NBA要求球员在休赛期的连续彻底休息时间最多不能超过20天。你平时可以球感生一点,但体能状态至少要保持在85%以上,赛季开始之前恢复才来得及。”

  活过来之后的姚明拿着张在海南沙滩上奔跑的照片说:“看我这块儿还可以吧?”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