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显嬉笑怒骂本色:我是没人喜欢的幕府将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55 《足球·劲体育》
奥尼尔显嬉笑怒骂本色:我是没人喜欢的幕府将军

这就是爱兴风作浪的大鲨鱼(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本书,沙克·奥尼尔也不例外。

  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读懂自己,奥尼尔也许是个例外。在最新的9月号《灌篮》中,奥尼尔对自己的经历嬉笑怒骂,他说自己厌倦了洛杉矶的生活;他喜欢迈阿密的海滩,喜欢在这里和年轻人韦德一起打球;对于嘲笑他老去的人,奥尼尔说自己已经赢得了一切,不再需要做任何事情来证明,他相信自己会在迈阿密再次拿到MVP,还会统治NBA好多年……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回到东部,对于我的心理状态、商业价值和个人喜好,都是一个好的变化。

  从心理状态上说,你们都知道我在洛杉矶有些烦,已经被一些事搞得筋疲力尽,早就想离开那。在我职业生涯的最后五到六年时间里,我想让一些事情顺利起来,不要老让人们议论“这个家伙”还是“那个家伙”是球队核心的话题。现在来到迈阿密这支年轻的球队,我想过上一段全新的生活。这里有一个年轻的控球后卫,你知道我的感觉是什么吗?感觉就像是生活在古老的空手道电影中。

  我喜欢和年轻的家伙在一起打球。这些孩子都很自信,只要他们手上有球,他们就认为自己会做得越来越好。大家都知道,我以前和哈达威(在魔术)打过球,发生了一些事情,但我不想再提,我只想一切重新来过。我在洛杉矶和一个年轻的家伙打过球,发生了一些事情,我也不愿意提,还是让一切从头开始。

  我认为达瓦尼·韦德会和我以前碰到的年轻家伙有些不同,因为他不像他们那样受人关注。以前,韦德是一个别人都不怎么重视的球员,但现在别人都不会这么认为,因为这个孩子打得越来越好,而且我来到之后会告诉他一些小秘密,让他变得更为强大。这是我需要做的工作。

  我的到来会不会使达瓦尼将来留下来?当然,我具备一名伟大俱乐部总经理的所有才华,我告诉球队无论我去哪里,哪里都会拥有一支好的球队。我不是一个哑巴,我喜欢把这一切说出来。

  从商业角度说,迈阿密也是一个我喜欢的城市,这座城市渴望着我为它们带来魔力般的变化。我想在这里搞10到15个,甚至20个健身中心,还要搞一个俱乐部,就在南海滩那里。我会充分施展自己的商业才华,我在洛杉矶就想过这些事情,但从商业角度看,那边的房地产太贵了。我还有一家小的制作公司,也许美航球馆不能为我提供足够的客户,但我可以打电话给肥仔乔、UFC、Commodores等等,让他们成为我的客户。在这里,我可以实现自己的许多商业计划。

  从个人喜好来说,我和家人一直都想拥有一座在佛罗里达海边的房子。我们以前常去博卡拉顿旅游,而现在我们再去这个地方,从迈阿密出发只要20或者30分钟,方便得很。以前我就一直考虑是否要在博卡拉顿或者拉斯维加斯买一个度假用的别墅。现在,我整个夏天都可以满足自己的所有需要,尽情地享受。

  我认为来到东部打球,可以让我延长两到三年的职业生命,因为西部的竞争非常激烈,而在东部只有一到两个让我需要全力以赴去对待的中锋。现在我回到东部,“大柴油机”的里程数又会增加,我会在这里继续统治NBA好多年。东部有15个身高在2.13米的家伙,但他们其中有一场比赛平均拿下10分的家伙吗?我期待着在这里重新开始,我期待着回家,把这里当做我的家。

  当我开始打球的时候,我就认为像“沙克·奥尼尔”这样的家伙是绝对不能被转会的。但是,如果你翻看历史,这样的事情有时候就会发生,最好的大个子会离开原来的球队。当多米尼克·威尔肯斯被转会时,我感到恶心,当帕特里克·尤因被转会时,我非常恶心。你知道我在说什么吗?当杰里·克劳斯(公牛总经理)并没有真心对待迈克尔,解雇菲尔的时候,我更是恶心。这告诉我在体育里没有忠诚,我在那个时候就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这一次离开洛杉矶,我早有心理准备,知道如何去应付。我虽然离开那里,但我怀念所有的朋友和他们的家人。这件事情不会打倒我,它只会让我变得更坚强,没有什么事情能够打倒我。

  我想的只是胜利。我一直都是胜利者,自从我打NBA的第一天起,我就能够做很多事情,但当时对我打击最大的是我不能够获胜。我继续用勤奋的工作来换取胜利。现在,我的名字就出现在所有NBA书中,我会继续让这种事情发生。我的意思是随便翻开哪本NBA书,我都能告诉儿子我的名字在哪出现了,这让我自豪,也让我的家人非常自豪。我得过MVP,我有三枚总冠军戒指,我已经赢得了一切,我不需要证明,但我还会继续打球,继续做我应该做的事情。现在,“大柴油机”需要做的就是把他的车速加到第五挡,同时把刹车砍掉,他会急速行驶,一往无前。无论谁来挡我的道,都会被碾碎。我知道有人怀疑我老了,状态不如以前了,OK,我不在乎,我喜欢被怀疑的感觉。很多人在这个夏天说过的话不会让我难过,只会是对我的激励。

  我有三枚戒指,但那都是过去的,我现在没有一枚戒指。懂我的意思吗?只要我精心准备,让能量全部回到我的身上,我再次获得MVP肯定没问题。

  上一次(2000年),我感觉充满能量的时候,我就获得了最有价值球员的称号。现在,我期待着这样的事情再次发生。很多人对我打算再获MVP的想法不解,他们说我疯了,我没有疯,我只想让一个叫沙克·奥尼尔的家伙得到更多和应有的尊重。我知道这也是商业的需要,我非常明白这一点。

  很多人说我是因为没有得到足够多的钱(续约)才离开的,但其实和钱并没有关系。不过,如果真要谈论到金钱的话题,我的观点也很明确,我知道自己能挣多少钱,我永远都不会低估自己的价值,但我也不会乱要价。如果我知道自己值100美元,我就不会要200美元的价。但他们在100美元上就压价,往下砍,我不吃这一套,我不喜欢别人这样对待我。

  这样说吧,我就是NBA的歌利瑟(《圣经》中的巨人),我会是没人喜欢的幕府时代的将军!

  记者张强报道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