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苏群:奥尼尔把34改回32 鲨鱼在迈阿密从头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28 《足球·劲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苏群报道 奥尼尔的34号球衣总有一天会挂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的天花板上,但奥尼尔内心从来没有忘记他的号码是32号,就像他从没忘记他是一条大西洋的鲨鱼,不该游弋在太平洋。

  他的家,他的王朝,本应该在佛罗里达,这个到处是阳光和沙滩的半岛。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奥尼尔说:“不管你们信不信,我一直想在这里买一栋房子,就是一直没敢说。我经常带孩子到洛德戴尔堡,租一条船出海,我当时就想,无论如何得在那里买套房子。一切皆有其因,命里注定。”

  鲨鱼要从头再来

  7月14日,球员市场启动的第一时间,洛杉矶的奥尼尔变成了迈阿密的奥尼尔,鲨鱼从西海岸游到了西海岸。撕去湖人的面具,还其鲨鱼本色,奥尼尔决心在迈阿密从头来过,第一件事,把他的号码由34号改回32号。

  奥尼尔从高中到大学到魔术队,一直用的是32号,1996年到湖人队后,为了表达对“魔术师”约翰逊的尊敬,他避讳而改穿34号。但现在,32号奥尼尔决心在这里拿到总冠军后解甲归田。

  奥尼尔喜欢实话实说,他这想法刚刚让帕特·莱利知道,“神算子”就要定了鲨鱼。一周前鲨鱼就对莱利说:“我想到迈阿密,我想重头再来,拿一次总冠军,在南佛罗里达退休。”莱利一听大喜过望,他说:“他是那样信誓旦旦,我就没必要再做什么工作。他一句话就让我踏实下来了,他说,‘我想到迈阿密,再也等不及了。’”

  和迈阿密当地媒体一样,鲨鱼为热火队夺冠的想法兴奋不已,他说湖人队的发展方向与他背道而驰,他只想加盟一支能夺冠的队伍,让所有媒体关注迈阿密。“迈阿密绝对有实力,现在有了我,他们更有希望了,我想在热火队大干一场。我盼望着到那里,把那座城市变成一个‘媒体麦加’。”

  这有点难度,迈阿密没有好莱坞,没有编写情节的高手,只有遍地的拉丁裔足球迷和棒球迷。但这并不妨碍奥尼尔梦想他的新王国,他认为,离开西部,等于离开邓肯、加内特和姚明,“大家都在说西强东弱,东部日子难过,但在东部,除了小奥尼尔,其他人对我都不在话下。”

  奥尼尔已经开始考虑圣诞节给儿女们准备什么样的礼物,作为NBA头号影星加歌星,他的礼物从来不俗:“我会给孩儿们带一堆雪,现在我还没想出来怎样才能办得到,但我肯定能想出来。”

  奔驰开往迈阿密

  除了他巨大的身躯和三枚冠军钻戒,奥尼尔用什么带给热火队一座奖杯?

  他信心十足,甚至没有考虑热火队在三员大将被抽走以后的阵容,反而认为一个新的东部冠军马上已经成形,“我很可能是他们最缺的那块拼板。”他似乎对热火队的一切都满意,包括他的替补中锋多列亚克,“我现在终于有了替补了,我在洛杉矶打了八年,一直没人打下手。”

  在奥尼尔心中,热火队每一个队员都不比湖人队差。以前他在魔术队,他和“便士”哈达维比翼齐飞,在湖人队,他与科比双双OK,现在轮到小将韦德。奥尼尔说:“我又得提携一个年轻的组织后卫啦,既然已经提携过两个,再提携第三个也不在话下。”

  然后是攻击后卫琼斯,那是他过去在湖人队的老战友,现在被他称为“一家人”。琼斯也投桃报李,说:“有这么个大家伙在队里,上篮、空位跳投,都简单多了。一般人没这体会,我却认为,‘有一个大家伙在身边,你一定会明白。’我以前总和队友这么说,可我都没想到能有奥尼尔,难以置信,难以置信。”

  夺冠立刻成为热火队所有人的目标,帕特·莱利说:“短短18个月,我们从篮球地狱到了篮球天堂,原因就是有了这个家伙。”

  热火队的现场播报员拜亚蒙特已经开始练习用不同的方法念奥尼尔的名字,以备鲨鱼出场之用。有一次他主持一个篮球夏令营,介绍琼斯和瑞休·巴特勒时,现场8500名小孩齐声喊:“我们要沙克!我们要沙克!”迈阿密每一个人都在谈论奥尼尔,虽然14日刚刚正式宣布交易成功,却已经有人到体育用品店询有没有鲨鱼的球衣。

  这就是32号奥尼尔背负的压力,他很清楚,说:“我知道迈阿密被称为‘小洛杉矶’,这里有那么多漂亮的沙滩,可我不是冲这些来的。”

  “奔驰驶在高速公路上,沿着95号州际公路开往迈阿密,凉风嗖嗖,”奥尼尔快乐地喊道,“——那就是我,我就是那辆奔驰!”

  热火:球市升温

  记者苏群报道 奥尼尔不仅给迈阿密带来了夺冠的希望,而且带来巨大商机,往日无人问津的热火队比赛即将成为NBA最新亮点。

  迈阿密的头号职业球队是橄榄球队海豚队,这里还有著名的棒球队马林鱼队,由于拉美裔众多,迈阿密还有大批的足球迷,而热火队的美航球馆常常稀稀拉拉,观众迟到早退。

  热火队原先的球馆是破旧的迈阿密体育馆,为了提升球市,热火队搬到新建的美航球馆,设备先进,更衣室更是全美一流,但是球市依然没有起色,上赛季平均上座15239人。

  但奥尼尔有可能改变这一现象,后卫琼斯说:“有可能天天满座,我盼望着正式的平均上座人数是23000人。”其实,球馆全部坐满,也只有19600人。

  奥尼尔本人有着巨大的商业价值,洛杉矶一家电台出资在当地的公路旁边竖了40块奥尼尔的大广告牌,上面写着奥尼尔的名言:“这是我的城市!这是我的车站!”在环球影城的湖人专卖店外面,还竖有一块高达12米的霓虹灯广告牌。但这一切将被移到迈阿密。奥尼尔是多个品牌的代言人,年广告收入至少1200万美元。

  如果以平均每场球票45美元计算,41个常规赛主场可为热火队带来3600万美元的票房,比上赛季多出800万美元。但他们另一个增长点是电视转播,热火队将大大增加全美甚至全球的出镜率,不仅有可观的转播收入,还会带动广告的增长。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