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鲨鱼加盟王治郅迎来机遇 热队现有阵容难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07:17 新浪体育


鲨鱼加盟给王治郅带来机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送走了中锋格兰特、前锋奥多姆和卡隆-布特勒,换来一个超级中锋奥尼尔,现在的热队是否比原来更接近总冠军了呢?

  如果保持现在的阵容,热队将排出一个奥尼尔打中锋、瓦德打组织后卫、琼斯打得分后卫、哈斯勒姆或者马里克-阿伦打大前锋、拉苏-布特勒打小前锋的阵容,而板凳上则是18岁的年轻后卫赖特、中锋王治郅、二年级前锋比斯利、新秀前锋米拉雷斯和弗雷杰。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这样的阵容显然还不足以争夺总冠军,甚至难以挑翻活塞从东部突围而出:32岁的奥尼尔已经没有每场打40分钟的体力,王治郅似乎还无法完全分担大鲨鱼的重担;奥多姆和卡隆-布特勒的离去使热队的前锋位置过于虚弱,现有的大前锋和小前锋人选毫无说服力。阿尔斯通改投猛龙队使他们的后场也失去了板凳深度。

  在进攻上,奥尼尔的到来无疑使热队的进攻实力提升了一个档次,他在内线的统治地位至少可以再维持两年,在强调半场攻防的季后赛,奥尼尔的威力将更加明显,而瓦德的突破能力和琼斯的跳投得分能力将使对手顾此失彼。但一旦这三个点被限制住一两个,热队其他人将很难提供更多的支援,其结果将和湖人队在今年总决赛中的命运相似。在防守上,奥尼尔在内线同样将发挥重要作用,但移动日渐缓慢的大鲨鱼在面对对方的突破时也难免感到吃力。

  此外,队内的氛围也将随着老球员的离去和新球员的到来而改变,热队还必须重新进行“化学反应”。不过由于热队不像湖人那样有一个桀骜不驯的科比,因此发生“内讧”的可能性将不会很大,奥尼尔将得到绝对的权威。

  现在的问题是,热队能否围绕奥尼尔进行更多的改造。如果他们能再得到两三个有实力的球员,热队才有希望成为总冠军的争夺者。

  幸好热队还有选择自由球员的本钱,他们可以用490万美元的中层额外工资和160万美元的百万额外工资去追求自由球员。球队总裁“神算子”帕特-莱利本来就具有非凡的魅力,现在有了奥尼尔,热队将更加具有吸引力,那些自由们都会自愿来热队与奥尼尔并肩作战,其中可能也包括老将马龙,甚至已经与湖人续约但已无心留在洛杉矶的佩顿。

  对于中国球迷来说,王治郅的命运在奥尼尔加盟后会发生什么变化也值得关注。热队昨天已经与自由中锋多利亚克达成了协议,将很快可以签约,估计多利亚克将出任奥尼尔的第一替补,而王治郅仍将在板凳上寻求有限的出场时间。虽然在刚结束不久的夏季联赛中展示了自己的得分能力,但大郅的防守和篮板仍让队中教练难以满意,如果这两方面能有所提高,大郅也许还能得到更多的机会。在队中大前锋偏弱的情况下,拥有一手中远投本事的大郅可以在几位主力受限制时提供额外的进攻火力,但前提是他必须继续提高自己的力量和对抗能力。应该说这笔大交易给王治郅带来了机遇,能否把握住就要看他自己的努力了。

  (小新)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