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奥尼尔将“养老”热火 大鲨鱼加盟王治郅反受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1日12:06 新浪体育


大郅与奥胖联手?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跟随热火征战夏季联赛的王治郅凭借自己的努力,发挥出色。这时候传来了一个消息,奥尼尔的经纪人公开向迈阿密当地媒体表示,奥尼尔已经同意加盟热火。热火在中锋位置上将迎来了“巨无霸”,这也让人不由得对王治郅在热火的前途担忧。但是,奥尼尔的加盟无疑将对王治郅在热火的位置起到促进作用。

  内线疲软一直是热火的一个老毛病,老将格兰特身高不够,而且防守的能力明显强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05MBA新大纲、新课程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于进攻,这也造成了热火很难在内外线进攻上达成平衡。上赛季对于热火而言,无疑是一个“值得尊敬”的赛季。自从新教练大范甘迪接手后,在常规赛的最后阶段,热火竟然以主场13连胜的战绩打进了季后赛,震惊了整个联盟。但这还不算完,第一轮热火击败了黄蜂,第二轮又在前两个主场把步行者拖住,直到第三个主场,他们才以3分惜败而无缘东部决赛。热火未能走得更远,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内线太弱。

  鲨鱼威风不再来热火“养老”

  32岁的奥尼尔上赛季的表现可谓差强人意。“四大天王”虽然帮助湖人打到总决赛,但是在活塞面前丢尽颜面。尤其是奥尼尔,在三连冠的“湖人王朝”时,每每在季后赛中,更是奥尼尔展现独步天下的统治力的时候,然而“鲨鱼”似乎丢掉了锋利的牙齿,有些力不从心的感觉。奥尼尔以前在篮下势不可挡的重扣不见了,现在他更多的是利用勾手和技巧来得分。奥尼尔已经走下坡路了,而且下降的幅度非常大。

  在1999年到2003年四个赛季中,奥尼尔均场得分都在27分以上,但是上赛季奥尼尔均场仅仅拿下21.5分。奥尼尔在湖人的上场时间也有下降的趋势。而且随着年龄的增加,伤病的影响越来越大。这就让奥尼尔的替补有了更多的上场时间和表现机会。

  奥尼尔上赛季初为湖人迟迟不续约耿耿于怀,这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奥尼尔对自己职业生涯晚期的担忧。而他的经纪人罗杰斯已经明确表示,奥尼尔现在所选的球队将是他结束职业生涯的地方。所以,从一定程度上而言,热火很可能是奥尼尔“养老”的地方。

  大郅,前路漫漫仍需上下求索

  当地时间6月30日,热火利用优选续约权与中国球员王治郅续签了一年的合同,年薪为74.5万美元,这也让王治郅可以继续跟随热火参加下赛季的比赛。上赛季王治郅代表热队打了16场比赛,平均每场得2.9分和1.1个篮板。王治郅在夏季联赛中有过人的表现,尽管球队5战仅仅1胜4负,但大郅是球队的一个亮点。王治郅5场比赛场场首发,均场拿下13分4.4个篮板。

  在首场热火队与奇才的比赛中,王治郅首发上场21分钟,9投2中,3分球4投2中,两次罚球不中,全场共得到6分3个篮板。第二场比赛对阵网队,大郅上场21分钟,7投4中,得到9分3个篮板。第三场再负凯尔特人,但是大郅出场26分钟,14投7中,3分球3投1中,罚球3罚2中,贡献17分5个篮板,当选全场最佳球员。第四场对阵魔术,大郅上场26分钟,8投4中,3分球2投1中,罚球7罚6中,得到15分5个篮板。今天凌晨,大郅出场25分钟,16投8中,3分球两投不中,罚球两罚全中,得到18分6个篮板,帮助热火击败骑士队。

  但是,夏季联赛只是边缘球员热身的机会,各队的主力球星大多在度假,因此夏季联赛的战绩和表现并不能太多说明问题。王治郅也不会因为这几场夏季联赛的出色表现一下子改变自己的地位。大郅是跳投得分手,风格完全是属于外线型的,擅长在与队友打挡拆配合后拉到外围投篮。具有得分能力,又可以迫使对方的大个子到外线防守。

  热火有望用奥多姆、巴特勒和原先的主力中锋格兰特与湖人交换奥尼尔。格兰特离开热火,而老迈的奥尼尔的加盟,对于王治郅而言可能是好事。但是对于王治郅而言,仍然必须改变自己防守软、得分方式单一的缺点,才能在机会来临时准备就绪。

  (博月)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北京暴雨阻塞交通
2003年审计报告
日本调查东海资源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