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男篮返京奥运名单有变数 姚明为范斌落选说遗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07日01:11 新浪体育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刚刚结束了在美国集训的中国男篮乘坐CA982次航班从纽约飞抵北京,由于飞机晚点,中国男篮比预定时间推迟了7个小时抵达北京。主教练哈里斯及家人在此之前已经转乘其它航班先期到达北京。

  中国男篮队员乘座的飞机凌晨1点才落地北京机场,并且在出关及取行李的时候不是很顺利,并且广东队的小将朱芳雨在机场丢失了行李。一直等到同机的旅客陆陆续续走完,男篮队员才步出侯机大厅。

  八一队的陈可走在最前面,随后跟着巴特尔,从上海队开始就形影不离的姚明刘炜走在队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伍的中间。因为机场使用的手推车大小不适用,姚明的行李就也由刘炜代劳了。

  一出安检出口,姚明对围过来的媒提摆了摆手,示意自己非常疲劳,只是向几个熟识的记者打了声招呼就快步走向侯机大厅门口等候的大巴。问到想对老将范斌落选国家队说点什么的时候,大姚连续重复了几遍:“我只能说非常遗憾。”

  刚刚第三度落选奥运名单八一队老将范斌,几乎是最后一个走出机场的球员。走出机场的范斌一直微笑着向门口守侯的媒体朋友逐一打招呼。而熟悉这位34岁男篮功勋老战士的记者们都不禁上前拍拍他的肩膀,有的更是直接给老范一个有力的拥抱表示安慰。

  对本次落选奥运名单,范斌显的非常冷静:“这么多年经历了这么多风雨,我已经习惯了。这次我可以很坦然的接受教练组的决定。我很理解教练组的初衷,给年轻人多一些机会,这会对2008年奥运会上的中国篮球有很大的帮助。”

  “同时我感觉这次参加国家队集训没有白来,跟高水平的外教学习到很多东西,收获很大,会为以后的工作带来很大的帮助。”老范谈到将来时说,“下一步我将会转型做教练工作,为中国篮球培养贮备年轻后备力量方面作自己微薄的贡献,希望能在新的领域中从零开始作出一点点成绩。”

  有记者问:“老范你真的不惋惜吗?”范斌终于说:“作为一名老球员,最终名单宣布之前我就已经预感到自己将会落选国家队12人名单,因为从平时训练中可以看的出来。说心里话还是觉得非常遗憾,毕竟作为一名球员自己最大的理想没有能够实现。但从我的年龄状况考虑,作出一些牺牲为年轻人多提供机会来锻炼是值得的。“

  老将范斌的妻子赵洪,今天早早就来到了机场守侯着丈夫的归来,希望能在老范最需要的时候给他默默的支持。走出媒体包围的老范走到妻子身边,隔着栏杆紧紧的拥抱妻子赵洪。红润着眼眶,老范的声音有些嘶哑:“说实话,现在最想做的是:好好休息一下,陪陪我的家人,理理头绪再投入到新的工作中去。”

  说完,已经不用再回国家队下榻酒店的范斌,携起妻子的手走出机场,消失在茫茫夜色之中。

  与范斌同时论选的八一队前锋李可则显得比较低调,拒绝了所有媒体的采访要求,直接走向大巴。上赛季CBA联赛MVP江苏南钢队中锋唐正东本次名单中颇为意外地仅被列为替补,同样也没停下脚步。

  男篮大巴开动之前,领队匡鲁彬介绍说:“最后确定这个国家队名单既是为了更好地完成雅典奥运会任务,同时也要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培养人才。我们调整训练名单是教练组按照备战奥运每个阶段的不同情况,按照一定的程序研究出来的。国家队的最终的名单还在调整之中,因为国家队最终要留下13个人。后面国家队还将会根据情况调进或者调出队员。”

  有记者问,这次男篮国家队调整中留下了易建联是不是为2008作准备呢?匡领队则笑着卖了个关子:“这个你到2008年就知道了。(逆火)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