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科比鲨鱼不再落泪 OK组合八年辉煌走到分道扬镳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15:59 新浪体育


OK组合八年辉煌走到分道扬镳时?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第三节还没结束,但湖人老板已经看不下去了,提前起身离开了奥本山宫殿体育馆。在他起身时,也许是满心的懊恼,在他丧气地走出过道时,也许已经开始盘算湖人的下赛季了。在他的脑海中,也许出现最多的是“OK组合”。

  从1996年开始,在8个赛季中,科比和奥尼尔的“OK组合”堪称梦幻。两人一起创造了辉煌,但也无法避免矛盾,在床头打床头和的日子中,两人一起走过了8年。这样的日子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也许不会再有了,这个赛季也许是两人最后一次携手。

  科比眼里没有泪,不再像上赛季被马刺淘汰时一样。这个赛季他经历了太多的麻烦,总决赛的失利已经很难给他太大的刺激。去年败给马刺时,他含泪说要再次杀回来,他做到了,并且从也马刺身上复了仇。他杀入了总决赛,但却无法逾越活塞。

  奥尼尔已经地了为一场比赛而哭泣的年龄。他平静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现在想的只是一个“愉快的假期”。这是他的逃遁之词,他一定非常沮丧,同时也将想到下赛季的打算。

  主帅杰克逊最为豁达,他面对笑容地拥抱了拉里-布朗,好象取得胜利的是自己一样。只有他谈到了自己的去留,说下赛季留在湖人的的可能性“非常小”。“也许输掉这场后,我应该说放弃了,”他说,“但我还不想发表这种声明……”

  杰克逊已经不想在湖人任教,但也不想放弃,下赛季他可能出现在另一支球队中。奥尼尔说过他将追随杰克逊,所以下赛季改投他队的可能性也很大。

  这样的话,“OK组合”劳燕分飞的日子也就不远了。这一对星光最为灿烂的组合也许就此分道扬镖。

  遥想1996-97赛季,湖人总裁韦斯特“巧取豪夺”,从魔术队拉来了奥尼尔,又付出惨痛代价,用当打的迪瓦茨换来黄蜂选中的新秀科比-布莱恩特。一对注下要铭刻NBA历史上的组合就此诞生。

  与科比合作前,奥尼尔已经在NBA奋战4年,并在1995年与“便士”哈达威率魔术队闯进总决赛。在大学时代就已声名雀起的奥尼尔用行动树立了在球队中的核心地位。加盟湖人后,他仍然是无可替代的中枢。

  科比的加盟,给他的权威带来挑战,并且合作的年头越长,挑战越激烈。在两人心情愉快时,奥尼尔会笑称科比是“小弟”,科比是“最棒的”,而一旦两人不睦,科比就成为不传球的“黑洞”,科比也会笑话奥尼尔,要他去减肥。在两个辉煌的合作过程中,矛盾始终存在。

  尽管矛盾难以解决,湖人自他俩盟后仍然成为每年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因为他俩的力量实在太大了。1997年他们在季后赛第一轮淘汰了开拓者,奥尼尔在这轮比赛中有一场拿下49分。不过湖人在第二轮被老谋深算的爵士剃了光头。

  “OK组合”第二年,湖人在西部决赛再度被爵士横扫。第三年是那个缩水的赛季,湖人在西部半决赛遭到马刺毒手。

  湖人太年轻了,所以会连续三年难以出头。不过科比日渐成熟,成为湖人除奥尼尔之外的另一超级巨星,“OK组合”也渐渐显出威力。湖人队缺少的只是经验和一位名师。

  杰克逊来了,带着对马刺“星号冠军”的嘲笑来了。他一来就送给湖人三座冠军奖杯。从2000年起,湖人连续三个赛季在NBA称王,这支湖人队在到了巅峰,“OK组合”的婚姻也到了高潮期。

  在走向辉煌的同时,“OK组合”的矛盾也开始激化。两人都有独挡一面的能力,谁也不甘心居对方之下,都想成为球队独一无二的统治者。无奈两人都太出色了,谁也控制不了谁,最终的结果是日益公开化的矛盾。

  2004赛季,是科比的多事之秋,场外的负面新闻使他无心专注于比赛。湖人请来了马龙的佩顿,也无法完全融入球队,看似豪华的湖人经不起巨浪的冲击。

  湖人输给了活塞,也就意味着“OK组合”要散会了。两人在赛季中就和自表达了换换环境的心情,现在输掉了总冠军,更有理由选择离开。

  即使他们再次夺得冠军,“OK组合”也难以再继续存在。科比的翅膀早硬了,是出去自己闯天下的时候了,而奥尼尔还是NBA的巨无霸,不会为了别人而屈就。要把两人强行捆绑在一起非常困难。

  8年了,“OK组合”一直是NBA的重心之一,无数的球迷被这对组合所吸引。奥尼尔和科比也送给球迷无数精彩的比赛。但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这一次,也许轮到“OK组合”了。(吴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马龙-白兰度病逝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