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孙正平火线报道:布朗两灭湖人威风 鲨鱼情愿挨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7:38 新浪体育


奥尼尔挨砍都没能换来胜利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今天的比赛结果有些出人意料,大多数人赛前都认为湖人将首战告捷,当地的赌球公司也开出了湖人让8分的盘口,但比赛结果却让大部分人大跌眼镜。

  从今天的比赛看,湖人命中率仅有39.7%,活塞有46.1%。湖人篮板球也没占到便宜,活塞队有了拉-华莱士之后全场篮板仅比湖人少一个。湖人的三分更是不理想,13投仅3中,而活塞12投中了6个。

同方服务器热力促销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100-1500度近视可矫正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湖人除了奥尼尔拿到和自己号码一样的34分,科比贡献25分外,其他人得分最高的也只有5分,这种情况比较畸形,活塞队没有过多采用联防,而是打一对一,不怕奥尼尔和科比得分,只要防住其他人,让他们无法得分就成功了。而且今天科比的得分欲望也不是特别强烈。

  反观活塞队,有四人得分达到两位数,本-华莱士也得到9分,全队得分点比较平均,他们在比赛中显得出手非常果断,他们一改之前防守抢、进攻疲软的风格,不仅防守出色,进攻也非常合理,经过耐心的转手后找到空当再出手,内外线都能得分。他们成功地使湖人跟着自己的节奏走,坚决打阵地进攻,使湖人快不起来,命中率也因此低了下来。

  在高中时代就是长跑好手的汉密尔顿在比赛中的跑动耗费了科比的精力,活塞队的强大防守使湖人经常要仓促出手,只有奥尼尔在对方的一对一防守下还能保持威力,但毕竟篮球还是集体运动,只靠奥尼尔或者科比无法取胜。难怪奥尼尔赛后也表示宁愿遭遇对方的“砍鲨”战术,他说:“今天对手仅用一个人防守我,但我更希望对手用两人或者三人来包夹我,即使那样我得分不高也没关系。”另外,活塞队尽管只用一对一防守奥尼尔,但也采用车轮战,用几位大个轮番上阵去防奥尼尔,也消耗了奥尼尔的体力。

  湖人费舍尔和马龙都有伤在身也影响了他们的进攻,但他们自己的失误也是输球的原因,“禅师”杰克逊赛后便表示:“湖人今天失误过多、进攻打得太简单。”奥尼尔也承认:“湖人今天打得不好,进攻显得过于游离。”不过奥尼尔也放言下一场不会再给对方机会,一定要拿下胜利。

  拉里-布朗果然是一位很有办法的教练,两次在总决赛中遇到湖人都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拿下揭幕战,粉碎了湖人的“横扫”梦想,打压了对手的威风。赛后布朗表示:“今天的胜利和上一次并不相同,上一次湖人一直领先,活塞队只是到最后才得以翻盘,而今天活塞队从一开始便处于上风,尽管第二节被反超1分结束上半场,但第三节靠一个攻击波又拉开了距离。可以说现在的活塞队比上一次的76人队更加强大。”

  虽然今天的比赛不算精彩,但却增加了总决赛的悬念,吊起了观众的胃口,下一场将非常关键,到底是湖人恢复常态扳回一盘,还是活塞上演奇迹客场再下一城呢?如果活塞再拿一场客场,回到主场将连打三场的他们将非常有利,就此击败湖人,改变公牛王朝之后东部连输6年总决赛的局面将变得非常有希望。

  当然,湖人不会轻易称臣,拥有九枚总冠军戒指的杰克逊应该可以利用一天的休息时间找到对策。

  (孙正平)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聚焦航班延误补偿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欧洲杯落幕 美洲杯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青少年教育 网络妈妈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2004BATTLEGROUND报名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