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马龙女儿撞伤姚明女友 宫鲁鸣:比赛就得交学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10:08 体坛周报
马龙女儿撞伤姚明女友宫鲁鸣:比赛就得交学费

马龙和女儿福德(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特约记者于嘉报道 中国女篮似乎从没像2004年的初夏这样忙碌过,刚从美国回来又要去;后面还要到澳大利亚参加四国赛,再回国参加一次在广东和四川举办的热身赛,就该飞赴雅典了。每一个人都明白,现在的争分夺秒所为何来,看着在篮球馆里挥汗如雨的姑娘们,场边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叹了口气,“没办法,大伙都盼着她们能打出来。”

  “运动员的天赋很重要,”宫鲁鸣说,“比如小前锋这个位置,现在隋菲菲打先发
,可是你不觉得她的天赋其实不算最突出的么?最早胡晓桃比她出来得早,结果伤了;后来任蕾也进步得很快,也伤了;她们俩可能比隋菲菲的条件都好,但是为什么最后出来的会是隋菲菲,就是因为她一直保持很系统地训练,从来没有落下一课,点滴累积到最后差距就越来越大。”

  女篮在美国的表现让教练组对训练的要求更加严格,目前身体对抗已经成为每日的必修课。“所有的技术发挥其实都是在身体对抗的前提下进行的,”宫鲁鸣一边盯着场地上姑娘们的防守卡位练习一边说,“你说你平常投一百个篮全能投进,结果比赛时就怕别人紧逼,人家一抢你什么都不会了,那教练能用你么?”

  法国教练盖当说,其实姑娘们练得已经很投入了,在美国的比赛结果有一定偶然因素。比如对底特律震动的那场惨败,谁都知道是中国女篮输给了WNBA新科冠军,但又有谁知道那天女篮是在当天凌晨4点在上一个比赛地起身赶早班6点的飞机飞赴底特律,比赛之前只吃了一顿早餐呢?盖当回忆说,那天看着姑娘们拖着沉重的双腿走上赛场的时候,他真想让裁判马上终止比赛。他指着离我们最近的叶莉,“仔细看她的右肩。”叶子的右肩下方有一条长长的伤疤,“这就是跟马龙的女儿对抗时留下的记号。”马龙的女儿谢莉尔·福特是震动队的大前锋,身体和她老爸一样强壮,恰好和叶子对位。

  “比赛就是学习,不交学费怎么行?”宫鲁鸣说,“如果同样的情况出现在决赛前,你能说决赛就不拼了?如果你在雅典决赛和希腊女篮交手,裁判就向着东道主,你说你就放弃不打了?所以我才说这是对她们最好的磨练。”

  没有随女篮前往美国的是伤愈恢复的胡晓桃、任蕾和袁靓,以及右臂骨折的潘巍,她们在老专家胡士琳的带领下在北京训练。“我们都想去参加奥运会,这样的机会大家都不会当儿戏。”胡晓桃说。她刚刚被选为雅典奥运火炬北京传递的火炬手,对于奥运会自然有更多的渴望。但这四名伤员,连同队中比较年轻的替补选手张琳、路璐和卞兰,究竟谁能搭上雅典快车,只有等待澳洲和中国的四国赛结束再做定论。现在全队已经要求手机上缴,训练已经进入半封闭状态。

  女篮,就这样在对奥运的等待中,继续自己的努力。


  免费去意大利观看冬奥会 报名:荣誉的见证 奥林匹克梦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女篮新闻 全部宫鲁鸣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ZVEZDOCHKA


OVOLO LACE


Air Rift巴西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