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杨毅:东部冠军像火箭 湖人破咒新指环王即将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6:30 新浪体育


湖人夺取西部冠军晋级总决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穿T恤和短裤的菲尔-杰克逊走进一家超市,随便挑了几瓶饮料,然后拿出信用卡结帐。年轻的店员按规定让杰克逊刮奖。

  杰克逊刮开第一张奖券,里面写着:“恭喜你,中了大奖!”

  再刮一张,同样是:“恭喜你,中了大奖!”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第三张,继续,“恭喜你,中了大奖!”

  直到第四张,终于是:“抱歉,请再试一次。”

  杰克逊抬头,和店员相视而笑。

  这则太平洋信用卡的广告整个赛季都在美国的电视上热播,创意来自禅师连续三次摘取三连冠的伟业。但越临近赛季结束,也越有更多人指出这则广告是一种暗示,表明杰克逊从未连续四次获得过冠军,在湖人三连冠终结之后,他也不可能再获得冠军。在整个赛季里湖人内忧外困之际,这种心理暗示事实上对球队不利。

  直到今天,这种心理暗示终于彻底被破除。湖人打通了整个西部,距离总冠军只有一步之遥。菲尔-杰克逊大有机会拿到他的第10枚总冠军戒指,从而超越红衣主教奥尔巴赫,成为NBA历史上主教练中的“指环王”。

  湖人在第6场结束和森林狼的西部决赛,已经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从第一轮开始,他们每一轮都在主场拿下赛点,无论是火箭、马刺还是群狼,都没能把比赛重新拉回自己的主场。只是今天湖人的杀手不同,梅德维登科在7分钟内4投全中拿了8分,虽然小鱼费舍尔7投1中,但拉什三分球7投6中,点燃了湖人的外线炮火,使夹击内线的森林狼防不胜防。

  卡塞尔仍然没能上场。在全部6场西部决赛中,外星人因为背伤只打过4场,有两场分别得16分和18分,但整体效率大受影响,这两场森林狼全败。在森林狼取胜的两场比赛中,第二战卡塞尔得0分,但斯泽尔比亚克和马丁携手拿下31分;第五战卡塞尔没有上场,斯泽尔比亚克又和霍伊伯格一共拿下25分。今天霍伊伯格被防到在26分钟内只投篮4次得4分,斯泽尔比亚克13分,全队三分球9投2中,比湖人少投进7个。外线被彻底封锁,无法弥补卡塞尔的缺阵,森林狼回天无力。

  科比在终场哨响后紧紧的拥抱背影酷似他的小将拉什,这次湖人在西部登顶,难度超过了三连冠时期的任何一次。2000年时湖人在西部一共输掉6场,其中有3场是输在和开拓者的西部决赛,半决赛4比1打败太阳时非常轻松;2001年他们横扫了西部;2002年只输4场,在决赛对国王前只败1场。今年他们第一轮面对西部5到8名排位中内线最强的火箭,半决赛面对卫冕冠军马刺,决赛对常规赛冠军和整个赛季最稳定的森林狼,每一轮战役得来都绝不轻松。

  这是西部群雄并起使然,也是湖人的内外交困和心理压力作祟,使他们成为众矢之的。因而随着季后赛逐渐深入,湖人的取胜法则也逐渐反本还原。四大天王的概念被弱化,马龙和佩顿事实上成为了真正的角色球员,马龙在对火箭拿下过30分后,得分再未超过20,佩顿在17场季后赛里有12场得分不满10;奥尼尔和科比重新占据主导地位,两人平均每场共得45分;外线替补发挥出了巨大的能量,费舍尔对马刺0.4秒的跳投足以让他名标青史。

  湖人仍然有弱点,因为他们的内部矛盾始终没有彻底化解。所以他们一赢球就相安无事,一输球就互相骂娘,就像西部决赛的第五场败给森林狼那样那样。但在普遍认定本赛季已是湖人最后的晚餐以及离冠军如此之近的前提下,他们的内部矛盾暂时不会有决堤性的爆发。只要湖人集中精力,不因为伤病受严重减员,尽管今年东部冠军将是1998年以来实力最强的一次,但仍然难以改变WEST IS THE BEST(得西部者得天下)的命运。

  目前活塞正3比2领先步行者,明天的比赛在底特律进行,按照两队目前的伤病情况、状态和士气,活塞胜出的可能性极大。这将是15年来活塞和湖人在总决赛中再次相遇,他们在80年代末期连续两次在总决赛中交锋,湖人在1988年4比3险胜,接着活塞一年后利用湖人在备战总决赛时连伤几员大将4比0复仇成功。

  但以活塞今天的实力和队型来看,在西部球队中至多可以和火箭队比肩。两支球队都有两大弱点:第一,攻守失衡,防守能力远胜过进攻能力,活塞在东部决赛中迄今最高的分只有85分,一旦不能压低对方得分,基本上就没有取胜可能;第二,内线两名主力中有一人几乎没有跳投得分的能力,本-华莱士在东部决赛第4和第5战中分别只有1分进帐,还不如火箭的卡托。

  以菲尔-杰克逊和湖人的经验,第二个弱点首先会被抓住。在第一轮淘汰火箭时,湖人就利用火箭双塔攻击力不均衡全力限制姚明,使姚明的表现远无法和常规赛对湖人时相比。本.华莱士根本不具备把奥尼尔拉出篮下的能力,因此以投篮见长的拉希德.华莱士面对的境况将比姚明更加艰难。与此同时,活塞想像面对东部球队那样把湖人得分压低在每场70分左右显然有些不现实。为了让队内火力最旺的汉密尔顿保证进攻精力,盯防科比的任务应该会落在“长手王子”普林斯肩上,这将是普林斯出道以来最大的挑战。

  超级赌徒湖人队,距离赌赢大满贯,终于只剩下了最后一步。

  (杨毅)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