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巨星尽显风流板凳也能闪光 人狼大战一场一英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4:56 新浪体育


今天拉什是英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湖人主场96-90力擒森林狼,总分4-2淘汰对手,5年来第4次夺得西部冠军晋级总决赛。回顾六场人狼大战,刚好每场出现一位英雄——

  人狼I:费舍尔续写传奇(湖人97-88森林狼)

  费舍尔在西部半决赛中就当过湖人的英雄,第五战终场前0.4秒的神奇一投帮助湖人
火爆项目火速加盟赚钱 北大房地产研究生热招!
移动生活DIY热召中 独家发布章子怡的日记
死里逃生。在西部决赛第一场中他再次挺身而出成为比赛的关键。那一场奥尼尔和科比虽然联手为湖人砍下了50分,但在比赛最关键的时刻,不断在外线将球扔进篮圈的却是费舍尔。在第三节奥尼尔和科比遭遇对方包夹,双方打成67-67平后,费舍尔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之后又命中压哨跳投,不到三分钟内得到关键8分,帮助湖人打出一波11-0的攻势领先进入第四节。第四节森林狼又一度追到只差2分,但此后4分钟内只得到2分,费舍尔在终场前58秒再次出手命中三分,帮助湖人领先到7分,就此确定了胜势。

  费舍尔此战9投5中,其中三分球5投4中,全场贡献了14分。湖人主帅杰克逊赛后表示:“费舍尔今天又在关键时刻命中了一些意义重大的进球。”队友福克斯则称:“今年的季后赛好象是属于费舍尔的。”《洛杉矶时报》赛后也点评道:“费舍尔今天给自己那个0.4秒传奇又添加了三分球的故事。”

  人狼II:达里克-马丁成临时将军(湖人71-89森林狼)

  卡塞尔只出场43秒便不得不退场,幸好顶替他担任组织后卫的达里克-马丁完成了“临时将军”的任务。尽管他命中率不高,11投仅4中,但得到15分也足以弥补卡塞尔的空缺,而且全场还送出了6次助攻,同时没有出现一次失误。赛后马丁表示:“这对于我来说真是伟大的时刻,我只是尽量让自己不要犯错误。”

  马丁上半场就得到10分,比湖人队除了科比外的所有巨星们都多,他在上半场结束前随意的一扔压哨命中振奋士气,终场前3分钟他又命中一记三分,让湖人的球星们打消了翻盘的想法。终场前2分多钟马丁给加内特做掩护,被马龙一肘撞翻在地,“间接”造成后者当即被判恶意犯规被罚出场。

  人狼III:被激怒的大鲨鱼最可怕(森林狼89-100湖人)

  奥尼尔在第二战中被对手激怒,发誓要打得更凶猛,甚至放言“要打橄榄球”。下半场湖人队坚定地将球交给内线的奥尼尔,这也使得对方祭出了“砍鲨”战术,森林狼队全场共领到36次犯规,其中几位大个子加内特6次、约翰逊5次、奥洛沃坎迪和奥-米勒各4次,马德森3次,其中大部分都是犯在奥尼尔身上。但奥尼尔仍贡献了场上最高的22分17篮板4助攻4盖帽。

  森林狼队主教练桑德斯无奈地表示“一场要对奥尼尔犯规50次才算真正的砍鲨战术。”而湖人主帅“禅师”菲尔-杰克逊则赞道:“奥尼尔做出了足够的贡献,正是他的表现迫使森林狼队走投无路。”

  人狼IV:科比赶场法则百试不爽(森林狼85-92湖人)

  科比每一次出庭后总会有大爆发,这一次也没有例外。尽管他上半场进入状态缓慢,但第三节他开始了表演,单节砍下18分,其中在一波19-6的攻势中独取16分,一举奠定了胜利。科比在第三节上演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一幕,运球从右侧强行突破斯泽尔比亚克的防守后面对奥洛沃坎迪的封堵强行上篮,在空中飞行过程中将球收回,从篮下绕过奥洛沃坎迪,滑翔过篮圈后在另一侧背身低手上篮,命中目标的同时造成奥洛沃坎迪犯规,此球被ESPN主持人称为“一次乔丹式的得分”。包括此球在内,科比连得7分帮助湖人领先到63-54,此后他又再得9分,率领湖人完成了第三节后半段的这波19-6的攻势。

  凭借科比的大爆发,湖人3-1率先迎来赛点,晋级已是时间问题。赛后科比回忆道:“当时比赛正要逐渐失去控制,因此我告诉自己一定要放松并保持冷静,别被对手牵着鼻子走。现在我们又回到了冠军之路上,我想我们每个人都感觉到了这是期待已久的时刻。”

  人狼V:狼王悬崖边留一线生机(湖人96-98森林狼)

  加内特已没有退路,至少不能在主场被淘汰。此战他打了45分多钟,竟然一次失误都没有,不仅贡献了30分19个篮板,还客串了组织后卫的角色,活跃在场上每个位置。第二节贡献8分的加内特第三节继续得分势头再砍12分,湖人第四节展开了大反击,但加内特顶住了压力,最后2分04秒里5次罚球命中,带领森林狼队将微弱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终结了湖人在赛点下的12连胜。尽管此战胜利只相当于把“死刑”变成了“死缓”,但加内特仍在绝境中证明了自己MVP的并非浪得虚名。

  人狼VI:无名小将飞刀夺命(森林狼90-96湖人)

  谁也没想到湖人会靠这位默默无闻的小角色拿下这场锁定结果的比赛。奥尼尔全场贡献25分,科比20分,但两人均陷入犯规麻烦,森林狼反超1分进入第四节。上半场三次出手命中三记三分的二年级生拉什在第四节挺身而出,扔进三个关键的三分球,和科比一起完成一波15-6的攻击波建立起优势,他在终场前3分22秒命中的最后一个三分球使湖人领先到10分,就此宣告了森林狼的死刑。

  前5战仅得11分的拉什今天8投6中,其中三分球7投6中,前6次出手全部命中目标。赛后连奥尼尔都感谢他的贡献:“他是我们队中最优秀的投手。我总是信任他,他也总是予以很好的回应。”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