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巧合?天意?湖人纪念日雪耻 科比英雄泪变欢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6日17:57 新浪体育


时隔一年失败者和胜利者角色互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上午,湖人队主场88-76力克马刺队,以总比分4-2淘汰马刺队晋级西部决赛。巧合的是,整整一年以前,2003年的5月16日,湖人与马刺队的西部半决赛也在第六场中分出胜负,但结果却完全相反。

  去年的西部半决赛两队前四场各拿两个主场打成2-2。决定性的第五场湖人队“关键先生”霍里在最后1.6秒三分不中,以2分惜败给马刺。随后在北京时间2003年5月16日的第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六场较量中,湖人回到洛杉矶的斯台普斯球场仍难挡马刺“双塔”,最终以82-110惨败,以2-4被马刺淘汰。三连冠的湖人卫冕之路走到尽头,让科比等留下英雄泪。而马刺队随后一直打到举起总冠军奖杯。

  历史总是惊人的巧合,时隔一年,湖人与马刺又一次在西部半决赛相逢,这也是包揽近五年总冠军的两队在六年内第五次在季后赛相会,这一次双方又在前四场各自拿下前两个主场打成2-2。决定性的第五场又是激战到要靠最后一投分胜负,结果这一次费舍尔在不到0.4秒的时间内命中奇迹般的一球,帮助湖人占得先机。今天,也就是2004年5月16日,湖人被马刺淘汰的周年纪念日,两队又站到了斯台普斯的球场上进行第六场较量,这一次轮到马刺无法扭转乾坤,最终难以突破湖人的防守而败下阵来。

  一年一个轮回,同一天,同一个地方,同一对对手,同样的总比分,不同的是角色已经对调。去年被推翻王位的湖人今天一雪前耻把卫冕冠军推下台,在最合适的时间地点完成了最完美的复仇。

  科比的眼泪变成了胜利的手势,去年今日此门中,科比含泪祝福邓肯一路好走;整整一年之后,带着不甘的眼神祝福对方的人换成了邓肯,而去年接受安慰的科比也用相同的语言安慰邓肯明年再来。也许,这就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让我们坐上时间机器,一起品味一下相隔一年时间的几个镜头——

  2003:失败的泪水;2004:胜利的手势

  2003:邓肯安慰科比;2004:角色互换

  2003:洛城兄弟都蔫了;2004:一家三口同庆贺

  2003:不相信失败;2004:送仇人上路

  2003:我们没戏了;2004:我们也没戏了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韩法院驳回总统弹劾案
温家宝总理出访欧洲
印度2004年议会大选
台湾“大选”验票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中国羽毛球队战汤尤杯
中超首轮周末激情揭幕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