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输钱输怕洋帅拿文胸当赌注 男篮集训盛行物质刺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10日10:38 南方体育


尤纳斯出歪主意(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万怡北京报道

  用一点小赌注来刺激队员的情绪,是尤纳斯的"小伎俩",这个特殊的方式使得训练气氛更刺激,也使得他跟这帮中国小伙子们很快打成了一片。"五打五,谁赢了这个就归你们!"

跳水夺金诺基亚赠票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5月8日下午,当尤纳斯挥舞起当天对抗练习的赌注时,一旁的男篮队员笑弯了腰。赌注竟然是一个白色的运动文胸,谁也不知道他是从哪里找来的,又怎么会冒出这么一个歪点子来刺激大家的。

  不过当时的训练场上清一色全是男子汉,在这个男人的世界里,他或许只是想以男人的方式跟大家开个小小的玩笑。这不是他第一次跟大家玩小赌游戏,来中国队的第三天,还叫不出队员名字的他就拍出一百块钱,跟队员下注,"谁要是能坐在中圈把球扔进篮筐,这钱就归他!可以有三次机会。"

  有两个人试了试,没投中,他站在一旁呵呵直乐。没想到朱芳雨突然跳了出来,特自信地在中圈坐定,头两个球没扔进,尤纳斯在一旁起哄逗乐,正笑着,第三个球在空中划出完美的弧线,"噗"地钻进了篮网。这下轮到小朱冲他乐了,尤纳斯见状乖乖地把一百元奉上。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这个加深了他对小朱的印象,自此之后,他好像特别喜欢小朱,总爱跟他开玩笑。力量训练的时候朱芳雨吭哧吭哧练习,他假装看不见,每当小朱歇气的时候,他就会猛一回头,假装生气地冲小朱喊,"你为什么偷懒,为什么我看到你的时候你总在休息呀!"

  把小朱弄得哭笑不得,队友跟他开玩笑,"都是那一百块钱惹的祸,他记住你啦!"队里另外一个赢了他钱的是陈可,也是在尤纳斯刚到中国队不久,那时大家的罚球命中率不算高,尤纳斯拍出五十块钱,对大伙说,"谁要是能十罚十中,这张钞票就归他!"结果陈可十罚全中,让他又损失了五十块。

  这两件事让他"耿耿于怀",前两天小尼尔森来,给中国男篮讲课时说到小牛队的一些物质刺激,尤纳斯马上跳将出来说,"嗨,这个好啊!要知道他们中间有些人可是很喜欢赢钱的!"

  不过自从接连失手之后,尤纳斯轻易不敢再跟队员来钱,赌注开始变为各种各样的小练习。比如每堂训练课结束后,从队中任选一个队员罚篮,这个项目被大家称作"生死罚球"。规则是,十罚八中全队正常结束训练;低于八次那么全队都要受罚,在场地上来四个折返跑;如果十罚全中,就轮到教练组包括队医,翻译受罚。

  自从陈可首次十罚全中之后,80堂训练课中已经先后有四五次全中,而能够站在场边欣赏教练组的往返奔跑,对于队员们来说自然是一件赏心乐事。小赌注和玩笑其实只是尤纳斯亲近队员的特殊方法,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他很快融入了队中,现在他不仅能叫出每个队员的名字,甚至能用中文叫出他们的绰号,并且了解了他们中间大多数人的脾气。对于一位执行教练来说,这种亲密和了解不仅有益,而且必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