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大巴两年后做回草原雄鹰 归队欲撞飞“内线三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6日07:31 球报


巴特尔轻松面对竞争(图片来源:photocome)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巴特尔回国后,最想念的是他的母亲尔定嘎。在征得国家队教练组同意后,大巴在杭锦旗的一个院落里面同家人度过了幸福的6天时光。不过,在回家探母过后,更重要的事情在等着大巴,那就是备战雅典奥运会。男篮队员在执行主教练尤纳斯的带领下已经热火朝天地训练了将近两个月。而从目前队员拼命训练的情况来看,他们都想把自己的名字写在出征雅典之时的12人大名单中。但随着巴特尔的归队,在竞争异常激烈的内线,唐正东薛玉洋易建联等小将肯定将为大巴让位,而他们中的一名甚至是两名会失去进军奥运会的机会。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回乡探母:草原上再传笑声

  在外漂泊两年之后,“草原雄鹰”终于再次回到草原。

  大巴这次是只身一人回来的,妻子德明和女儿、儿子都留在了美国。由于这次回国的主要任务是备战雅典奥运会,所以巴特尔决定不带她们来回奔波了。

  3日,巴特尔回到北京后,在向国家队教练组请假后,转机回到了内蒙古的老家伊克昭盟杭锦旗。有消息说巴特尔的母亲去年因病动了手术,但是当记者拨通巴特尔老家的电话时,巴特尔的母亲定嘎老人却出乎意料给予否决:“我没有动过手术,身体现在挺好的,巴特尔这一回家,什么都好了。”

  回到家的巴特尔没有来得及在母亲面前喝“下马酒”,只是在晚上吃了一顿团圆饭,但是亲朋好友听说英雄巴特尔回家的消息后都纷纷赶来,这让巴特尔忙得不亦乐乎,大家免不了开怀畅饮一番。

  不过,巴特尔在第二天还是抽时间去看望启蒙教练周双利。母亲尔定嘎说道:“巴特尔是一个孝顺的好孩子,出于对草原的热爱,我们全家人不能和他生活在一起,但我们为他取得的成绩骄傲。我们一直盼望着他早日回来,早日回到草原,现在一家人终于团聚了!”

  巴特尔的妹妹图娜拉高兴地说,听哥哥说,嫂子和侄女、侄子们都很好,哥哥自己的伤也已经痊愈,在这么忙的时候还能回家,大家都高兴得不得了。

  而在这几天里,由于巴特尔的回来,巴特尔家的院子里面总是能传来阵阵笑声……

  归队拼争:“三小”拿出真本事

  在本周六,巴特尔将从内蒙古返回同国家男篮汇合,而他的雅典奥运会征程也正式开始。5月中下旬国家队与澳大利亚明星队的比赛,如果不出意外,大巴将会披挂登场。

  可以说,大巴的回归必将让国家队竞争空前。除去如日中天的姚明,大巴应该是中锋位置的最有力人选。如果从2001年到丹佛效力掘金队开始,大巴已经在外面的世界打拼了四年。

  但是,就在这第四年,大巴却遭遇到空前挑战,被猛龙队交换到魔术队后,魔术队并没有跟这位中国球员签约,如果说原因的话,最直接的是巴特尔的伤。按照经纪人夏松的说法就是“大巴的膝关节左外侧韧带严重拉伤,不练的话可以恢复得较好,一动就疼得厉害。”魔术是不会花钱在一名伤员身上的,所以,从1月份开始,大巴在美国就一直处于自由状态,没有一家俱乐部跟他签约。

  如今,大巴的伤已经痊愈,回到国家队的他必将在中锋,也说是内线这一位置上发起最强有力的竞争。在这一位置上,除了姚明和巴特尔之外,还有唐正东、薛玉洋、易建联等青年才俊,他们雄心勃勃,唐正东就说过,姚明肯定是第一号,他们这帮年轻人要冲击的话,就是要冲大巴的“第二号”位置。

  如此一来,国家队在中锋位置上确实有点“车位挤”了。不过,从实力以及经验上来说,极其需要内线强悍的国家队必定给巴特尔留下一个位置。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三小”唐正东、薛玉洋、易建联将会有一人甚至是两人离队。

  现在来看,5月份的比赛是他们同巴特尔竞争的开始,在8月份中国男篮12人名单确定之前,大巴和他的师弟们要真刀真枪争一回了。

  后生可畏

  唐正东:先学习再冲击

  特约记者吴宏亮报道随着本赛季NBA接近尾声,男篮中的海外球员也将陆续回国和“大部队”陆续会合。本周六,巴特尔将正式参加国家队训练。大巴的回归,更使得国家队“第二中锋”的竞争进入白热化,不过,小将唐正东对此表示:保持一颗平常心最重要。

  当记者拨通唐正东的电话时,小唐刚刚结束晚上的训练。由于白天进行了模拟实战对抗,晚上又马不停蹄地训练,小唐的声音显得有些疲惫。“运动量一点都没有减少,强度还是很大。幸好前阵子受伤的时候坚持力量训练,不然就要跟不上了。”

  对于很关心的伤病问题,小唐说:“这次受伤纯属意外,不过现在已经痊愈了,和之前没有两样。其实这也是我的老伤,只要在训练中注意自我保护就不会再受伤了。”

  提起大巴的回归,小唐显得很平静:“这个对我来说不重要,我也没有去多想。应该不会对我造成影响,我觉得我没有必要考虑多少训练以外的东西,保持一颗平常心,努力训练,争取能有好的表现进军雅典才是当前最重要的事。现在训练气氛非常好,大家都积极练习对抗,这样练下去的话,我们都能有提高。大巴回来,对我来说也是一个学习的好机会,毕竟他在NBA打过球,不少篮下技术、临场经验都值得我学习。”

  尽管很快就将归队,但解决伤病问题仍然是大巴的头等大事,加上一个赛季都没能打上球,状态难免会有所下滑。在这样的情况下,在CBA风光无限的小将唐正东很想冲击大巴一下。

  易建联:我先不谈竞争

  特约记者木木报道随着巴特尔在本周末的回归,中国男篮在内线的争夺也日趋白热化。第一次叩开国家队大门的易建联能否在奥运会名单中占有一席之地也成了疑问。对于这个问题,易建联表示:“我到国家队的目标一直没有变过,就是尽量学习。不过,我会争取在国家队站稳脚跟。”

  在姚明和巴特尔回归后,中国男篮在内线的人选上可谓人满为患。中锋位置上有姚明、巴特尔、唐正东、薛玉洋,大前锋位置上也有李可杜锋莫科焦健王博等五人入选,面对这样的阵容,初次入选国家队的易建联面临的是近乎白热化的竞争。连恩师李春江也对阿联在国家队的前途表示担忧。

  易建联认为:“我从一开始就是想来学东西的,和其他人相比,我的经验和能力都有不足的地方。但我也有自己的特点,我想说的是,做好自己的每一次训练,从中学到能够提高自己的东西才是最重要的。至于能不能去那是教练考虑的事情,我想我也希望能够去这样的比赛,但这不是想就能想出来的。”而他在昨天的分组对抗中,他代表的黑队还是战胜了唐正东领衔的红队。

  其实阿联在平常的训练中也没有太把其他人看成是竞争对手,“他们都是很好的球员,我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东西,但是我也不会让他们轻松地在我身上占到便宜。至于巴特尔,他在NBA打过球,而且一直是中国最好的中锋之一,他的身体条件十分突出,在这次集训中,我又多了一个类型不同的队友,我可以和他对抗,学到在其他人身上学不到的东西。”阿联说。

  “现在我们集训的时间已经有一段了,接下来的将是一系列的比赛,我的目标没有改变,在国家队好好学,尽快提高自己。”阿联最后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