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小尼尔森:小牛感谢哈里斯 银狐先上中文补习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5月03日10:47 体坛周报


哈里斯心忧姚明(图片来源: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苏群5月2日报道

  小牛队被国王队以4比1淘汰,达拉斯上空密布阴云,各种谣言满天飞,比如小牛队会对阵容再次进行大换血,或者老尼尔森地位不稳,或者包括哈里斯在内的助理教练有可能被“连锅端”。为了证实这些消息,确认中国队主帅哈里斯在小牛的前途,记者越洋采访了篮球部总管小尼尔森——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记者:小牛队没能击败国王队通过第一轮,这似乎不是小牛队季前的目标。小尼尔森:我们应该有一个更好的名次,但不幸的是……我想说的是,我们对今年取得的成绩还是很高兴,在很多方面我们都有提高。我们对球队发展的方向满意,我们还年轻,未来是光明的。

  >>现在网上的谣言满天飞,都在说小牛队可能会在下赛季有重大变化,比如教练组的变化,球员的变化。小牛队被淘汰后,(老板)马克·库班有没有跟你谈过,他想保留球队的原状?<<当然,我们谈的很多。如果为了变化而谈变化,马克不是个喜欢随便改变的人。他在这里几年,我们每年都在进步,去年是我们五年中最好的一年。至于这个赛季,你看,我们赢了52场比赛,和国王队决战,我们有三场比赛打到了最后时刻,这三场比赛最后时刻都是我们最好的三名球员拿球,斯蒂夫(纳什)、德克(诺维茨基)和迈克(芬利),但有时候你有运气,有时候就没有。我们很团结,我们也很年轻,今年后退了一步,但下赛季会增加一些人员,让这些年轻球员重新再来。

  >>你觉得小牛队最重要的问题在哪方面?<<最重要的问题是西部越来越强,速度越打越快。和上赛季相比,我不觉得我们变得差了,我们只是运气有点不好。在西部,最重要的问题是,打进季后赛本身就是一个艰巨的任务。

  >>但大家总是会说到小牛队的防守。<<问题在于我们并非不知道这是我们的问题,并非我们不重视这个问题,我们一直在改善这一点。这就是为什么有时候我们用年轻的新秀,因为他们有足够好的身体,可以成为防守中坚,像马奎斯(丹尼尔斯)和乔什(霍华德),但年轻球员容易犯错误。

  >>德尔·哈里斯是不是负责防守?因为他是我们国家队的主教练,我们都很关心他在小牛队的未来,他能留下来吗?<<我们对人事上的变化是很乐观的,德尔的特长是联防,我想说的是,没有联防,我们很可能连季后赛都进不了。所以,他带来了这方面的专长,而这正是我们缺少的。很可能正是因为联防,我们得以对付对手的一些怪阵,也给我们的阵容带来了变化的可能,所以在这方面我们很感谢他,没有联防我们不可能有现在这样好。

  >>靠联防是不是已经足够改变小牛队的防守?<<你知道无论是人盯人还是联防,如果球员的身体素质不好,都很难奏效,这也是我认为他带中国队会成功的原因之一,因为中国队并没有小牛队这些身体素质特别好的球员,像德克、斯蒂夫和迈克,但他擅长通过变化、通过联防来弥补,所以我认为这就是他能给你们国家队带来的好处。

  >>国王与小牛队有几场比赛比分比较低,你是不是认为那意味着小牛队的防守本身已经在改善?<<其实到赛季末我们的防守已经有了很大提高,大家拼得越来越凶,这一点你可以去问中国的头号球星姚明,他和小牛队比赛的时候,是不是发现小牛队身体素质越来越好。没有这些来弥补身高上的不足,我们不可能取得现在这样的(常规赛)成绩,所以在这方面我们非常感谢他(哈里斯)。

  >>为了进一步提高防守,你们会不会引入一些在防守方面有特长的人当教练,比如艾弗里·约翰逊?<<其实我很清楚其中的内幕,涅利(老尼尔森)在这里呆的时间越长,对小牛队越有好处。他在密尔沃基(雄鹿)执教的时候就以防守出名,那时候防守在联盟是最佳的,他也因此很受尊敬。

  >>哈里斯会在什么时候到中国来上任?<<我不太清楚,昨天我和他见过面,但没有讲到具体去中国的时间。

  >>经过这么长的一个赛季,他一定先会去度假。<<你很了解,事实上他正准备去上一个中文补习班,并准备把上课的内容录下来,他在这方面花很多时间,很多钱,下星期就要开课了。

  >>他掌握了多少中文单词了?<<我不知道,但肯定比我会的多,希望他这两周时间能了解一些中文,并能在中国队执教的时候用得上。

  >>你自己肯定不会有空,会有时间来中国吗?<<我马上就会来,这两天一直在和马克会谈,等处理完,我会尽快到中国来。

  >>那你没时间度假了。<<没有假期。

  >>或者把来中国和立陶宛当度假?<<度假,要到明年。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