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淘汰姚明令奥胖如释重负 姚鲨对决最终难分高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30日01:16 新浪体育


姚鲨对决告一段落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火箭队客场78-97负于湖人队,以1-4的总比分被对手淘汰出季后赛。虽然姚明奥尼尔在第五场比赛中都算不上表现最好的球员,但姚鲨对决始终是球迷关注的焦点。

  在湖人队击败火箭队后,奥尼尔没有接受记者采访就离开了球馆,因此使得大鲨鱼同姚明的第一次季后赛对决无法直接引述当事人的话来进行评论。但在第二场比赛陷入犯规
E歌时代来临了!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中国地产春秋会展
麻烦以及最近两天由于膝伤连续缺席训练之后,奥尼尔开始有意识的要位抢篮板和封盖对手,这是这位自称是“有史以来最具统治力球员”以往比赛中不多见的表现。

  奥尼尔在29日的第五场比赛中贡献12分,和梅德维登科一样多,只是奥尼尔的上场时间是后者的一倍。右膝戴着护膝的奥尼尔在上场的时间里明显爆发力不够。

  然而,奥尼尔第三节送出的三次盖帽,帮助湖人队冲过了这场比赛决定性的一个时段。他出色的防守还协助队友将姚明防得仅得10分,赛后因此赢得了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的高度赞扬。

  “这是我所见过的沙克的防守打得最好的一场比赛之一,”杰克逊说,“他的挡拆防守非常出色,NBA的很多人此前都认为他不具备这种防守能力。”

  此役湖人队的最好新闻是什么?不是奥尼尔在季后赛的得分榜上超越拉里-伯德跻身前列,也不是他仅投失了两次罚球——他此役只获得了两次罚球机会。

  最好的消息是,奥尼尔接下来的季后赛中将不用对阵姚明,他的对手将是马刺队的中锋内斯特洛维奇,另外,奥尼尔还将获得三天的休息时间,好好休养自己的膝盖。双方的第二场比赛将在当地时间本周日晚进行。

  第五战第三节中段之前,奥尼尔的得分仅为4分,而三秒违例已经出现了两次。由于膝盖有伤,奥尼尔移动缓慢僵硬,在进攻上只能作为布莱恩特和马龙之外的湖人队的第三选择。

  但奥尼尔在第二次三秒违例后突然发威,他先是绕过姚明上篮得手,随后又在一次挡拆的防守中从身后封盖了姚明的投篮。70秒后,鲨鱼一次令人窒息的封盖再次落在姚明头上。湖人队此节失分仅为9分,奥尼尔立下汗马功劳。

  在本轮对火箭队的季后赛中,奥尼尔可以说一直在挣扎。他甚至将本轮比赛比作是摔跤比赛。第二场比赛奥尼尔只得了7分,领到四次犯规,为其职业生涯季后赛的最低得分,他在罚球线上总共只有44投13中,29.5%的命中率。

  五场比赛中,奥尼尔很少有制服姚明的时候。第五场比赛第二节还剩1分21秒时,姚明带球直奔奥尼尔,撞到奥尼尔弹出后投篮命中,并造成奥尼尔犯规。

  进攻上,奥尼尔的最佳表演来自于第二节还剩8分钟左右时。当时他接到布莱恩特的球空中接力将球扣进,随后在接下来的一次进攻中投桃报李,找到布莱恩特后由后者近距离跳投命中。

  奥尼尔最终还为湖人队贡献9个篮板5次助攻。接下来大鲨鱼要面对的将是马刺队,对手的挡拆战术肯定比火箭队还多。(云子)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奥尼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