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自称是懒人翻译不怕失业 当年榜样竟是单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7日12:09 新浪体育


姚明需要国际化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衣室里,第一次听到姚明说那么流利的英语。

  “这没什么奇怪的,整天在国外呆着,周围总有人用英语跟你交谈。换了是你,你到中国,整天有人跟你说中国话,用不了多久,你也学会了。”更衣室里的姚明,用英语,跟一位外国女记者调侃着。

新HP V1000卓越超值 买同方电脑送千元豪礼
亮晶晶星光宝宝大赛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翻译科林在一边有些无聊。有人指着他说,是否翻译该“失业”了?姚明笑着拍拍科林的肩膀,“他已成了我的好朋友,我可不会让他走人。我还要留着他,再说我是一个懒惰的人。说母语,对我来说,总归轻松一些。”

  4场季后赛过后,姚明表示自己并没感到太大压力。一直关注着儿子赛事的姚明父母,没有跟随他去客场助威,只在丰田中心观战。谈起父母,姚明说:“在我的篮球成长道路上,他们给了我帮助很大。不过我到了NBA之后,他们反倒不太跟我谈比赛、谈篮球。更多的是从生活上,给我照料。”

  至今姚明还清楚地记得,一次在国内看录像,父母指着电视屏幕上的一位中锋说:“哪一天,你能像他一样表现出色,就很不错了。”旁边都在猜测那人会是谁,是当初叱咤CBA赛场的王治郅还是NBA某一著名中锋。姚明笑了,卖了半天“关子”后道出,那是上世纪90年代中国国家队先发中锋单涛。

  赛季结束之后,姚明就将回国参加国家队集训。NBA中不少球星都表示拒绝参加雅典奥运会。职业球员都很担心自己受伤。说起还有些遥远的雅典,姚明说:“到时,我会注意安全。不乱走乱动,乖乖地呆在奥运村里呗。”

  (阎小娴)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