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恶汉"难当老大为巨人出头 ESPN透露姚明小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4日14:43 新浪体育


弗老大为姚明“出头”后高举双臂示威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上午,火箭队回到主场,在季后赛首轮第三回合的较量中以102-91力擒湖人队,将总比分追为1-2,姚明全场拿下18分10篮板,其中第四节5投4中贡献了关键的8分。

  这场比赛是火箭队五年里第一次在NBA季后赛获胜,这也是火箭队新球场丰田中心投入使用以来上演的第一场季后赛,结果火箭队取得了新主场在季后赛的开门红,他们将总比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分改写为1-2,同时也实现了姚明“绝不会被横扫”的誓言。

  ESPN解说员赛后点评道:“火箭队今晚很有进步,尤其是三分球发挥出色,进攻速度也打得更快。姚明和弗朗西斯双星闪耀,弗朗西斯传球给姚明和姚明的低位拿球同等重要,姚明的低位控球使沙克无机可乘,然后又能有效发挥,在篮下投出高质量的球。如果火箭队继续保持今晚的水准,我相信接下来第四场的胜利还会属于火箭。”

  确实,火箭队今天打出了季后赛开始以来最佳的气势,尤其是姚明、弗朗西斯和莫布里三驾马车同时发威,弗朗西斯16投7中加12罚9中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另有9篮板7助攻,尤其是终场前的两次篮下表演让人叫绝,那记空中背对篮圈的得分与上一场科比的表演如出一辙。莫布里20投8中,也贡献了21分5篮板5助攻,姚明13投9中贡献18分10篮板,第四节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坚决打奥尼尔,在对方步步紧逼之下拿到关键的8分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相比之下,湖人四大天王今天表现平平,奥尼尔虽然砍下25分11篮板,但中间两节只得到4分,几乎在场上消失了踪影,他在罚球线上14罚仅5中,ESPN解说员笑称:“看来奥尼尔早到两个半小时练习罚球也没用。”

  不过姚明今天似乎仍显得有些软,特别是在多次吃到湖人队马龙、费舍尔等“老油条”使出的“暗招”后仍显得过于彬彬有礼,虽然从做人的角度讲这种风度值得称道,但在赛场上却可能会起到反作用,让对手更加肆无忌惮。其实适当地进行反击可以让对方收敛一点,同时也可以提醒裁判在双方对抗中多留意对方的小动作。因为今天是在火箭主场,湖人几次暗招裁判基本都没放过,不过如果是到客场,这种情况下就很难说了。

  姚明此前表示过要听尤因的指示,要在场上当“恶汉”,但看来对于他而言要真的学会当“恶汉”还是不容易。倒是弗朗西斯又一次站出来为姚明“出头”,在第四节末段马龙出肘将姚明顶倒在地后,弗朗西斯先是强行上篮造马龙犯规,然后又上演那记乔丹式的精彩得分,同样迫使奥尼尔吃到犯规,用行动回敬对手两记响亮的巴掌。弗朗西斯得分后所做出的表情和姿势很明显也是在向不可一世的湖人队示威:火箭队也不是好欺负的!

  ESPN解说员在比赛过程中还透露了一个小秘密,称“许多人注意到姚明在场边休息时,听别人说话总会把头转过去,很多人以为姚明在尽力听懂英语,实际上他扭头只是因为左耳听力不好,在吵杂的现场很难听清楚,其实姚明的英语非常棒!”

  ESPN现场解说员在比赛结束后本来还想抓住姚明和弗朗西斯进行现场采访,但被范甘迪挡了驾。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