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尤因激小巨人冲到最前线 姚明:想成功就得变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2日17:27 新浪体育


姚明:想成功就得变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火箭季后赛首轮0-2落后湖人,姚明在前两场比赛中均场只有15.5分7.5个篮板,相对常规赛的技术统计是有所下降。但是他在火箭队的“导师”尤因还是看到了姚明身上的巨大进步。

  “我觉得姚明的确取得了大踏步的提高,”尤因说,“但是他仍然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必须成为一名更具控制力的个体,这不仅仅是在口头上,更重要是必须体现在场上的存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在和表现。”

  尤因认为姚明在攻防两端都可以为球队发挥巨大作用:“姚明有潜质和能力在进攻和防守两个方面都牢牢控制比赛,他现在要做的就是从内心深处,他必须相信自己可以做到这一点。他有时候太松松垮垮,太悠闲了。我觉得,有时候他在自己必须冲锋在最前线的时候却退缩了。”

  尤因让姚明“变粗”的信号正在慢慢地传递到姚明那里,姚明脸上挂着微笑说:“他教我变坏。如果你想成功,就必须‘变坏’。”

  尤因现在是火箭队的助理教练,姚明持续的进步离不开尤因的功劳。尤因和姚明并不是没日没夜地看比赛录像,分析对方中锋的特点或者死抠技术统计。尤因风风火火地将自己的观点告诉姚明,轮到姚明自己在比赛场上好好加以利用了。姚明说:“我只在训练期间和飞机上与他聊聊,他的话很多,我可没有太多精力听他多说。”

  尤因经历过7场大战的残酷和艰巨,与奥拉朱旺和莫宁这些顶级中锋巅峰对决,肩负着总冠军的重任和纽约这座大都会的希望。但是尤因从来没有为尼克斯赢得过总冠军,因为在他的时代,正是乔丹和奥拉朱旺的王朝。

  姚明距离自己的黄金时期还得几年时间,那时候他可能将会在内线一人“高高在上”,因为5年后,姚明29岁,奥尼尔39了,而邓肯也33了。但是尤因的想法更实际和更迫切一些。

  “现在是季后赛了,沙克会全力打出自己的A等水平,所以姚明也必须一样。”尤因说。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