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历史证明火箭“半截入土” 湖人开始准备复仇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1日16:40 新浪体育


科比复活湖人重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湖人在季后赛首轮已经2-0领先,NBA的历史证明他们很可能淘汰火箭进入下一轮,而湖人也在悄悄地将部分注意力投入到下一轮最大可能的对手--马刺。

  湖人晋级西部半决赛的机会似乎已经随着主场大胜火箭而板上钉钉,而马刺也已经2-0领先灰熊,去年西部半决赛的对手似乎将再次会师。历史也证明了火箭队已经“半截入土”了,在NBA历史上,只有14支球队在季后赛0-2落后的情况下反败为胜,湖人自从1969年以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51精彩无线大奖等你拿
来在季后赛2-0领先的情况下没有一次失手。在最近12年中,只有一支排名第二的球队在首轮被淘汰,自从1984年现有季后赛赛制推行以来,只有4支排名第七的球队晋级。

  湖人的球探和教练员们已经在逐渐悄悄地收集一些马刺的资料,准备复仇卫冕冠军。当然他们并没有得意忘形,没有提前预定庆功宴。费舍尔当地时间周二接受采访时自信中透着一些谨慎:“我想从全队到每个队员的表现而言,我们正在不断进步。这就是我们目前的情况。但是我们不是不用工作了,我自己不能肯定我们是否达到了可以与马刺一比高下的状况。”

  湖人和马刺的情况确实大相径庭:马刺完全控制了灰熊,两胜对手,平均每场赢了20.5分。湖人第一场比赛只赢了1分,更多是靠运气而不是表现。尽管第二场14分大胜,但是奥尼尔表现低迷(33分中内7分),而且又出现伤病,在前锋位置上惟一经验比较丰富的梅德维登科右脚脚跟受伤,今天恢复的情况不容乐观,可能缺席第三场比赛。

  湖人的担忧多于亮点

  虽然有一些亮点:拉什一跃而成为致命投手(三分球6中4)、费舍尔重新成为攻击火力点(均场拿下8分)、马龙第二场攻下17分,但是湖人的麻烦似乎远远超过亮点。

  主教练菲尔-杰克逊称伤病是“一种非常严重的状况”,而佩顿似乎又在不满上场时间少了,他第二场整个第4节作壁上观,显然有些焦躁不安。福克斯拇指的伤还是影响发挥,首轮5投0中。科比虽然继续凭借杂耍般的表演让球迷如痴如醉,但是他的命中率只有33.3%,而且仍然在“杯葛”媒体。杰克逊让科比在进攻上享有更多的自由,但是他在第2场比赛中又好几次勉强出手。

  湖人的实力太过强大,很难在首轮剩下的5场比赛中输掉4场,但是他们能否及时摆脱所有的伤病和球队麻烦,将注意力放在同马刺的比赛中,这将是一个极大的疑问,毕竟他们没有主场优势,而且相比火箭,马刺的档次显然上了一个高度。

  失误和疲惫不再是火箭借口

  火箭和湖人的比赛也让人饶有兴趣,不缺话题:双方斗嘴皮子,裁判的哨,姚明的疲劳等等。但是火箭队似乎现在少了一个谈资:整个赛季一直困扰他们的高失误问题。火箭队在第2场比赛中出现12次失误,比首场少了10次,他们现在得将失败归结为其他方面了。

  火箭的后卫莫布利和弗朗西斯首战一共14次失误,但是接下来一战只有3次。姚明是惟一一名失误超过两次的火箭球员(4次),然而火箭很快找到了输球的原因:范甘迪认为除了弗朗西斯(18分10个篮板12次助攻),他的球星们表现还不够;弗朗西斯认为裁判不公,太照顾科比了。

  姚明的疲惫问题一直是焦点,但是他不愿意承认疲劳是“凶手”:“我想每个人在赛季的这个时候都很累,但是你不能说‘我刚刚打完背靠背’,每个人的赛程都差不多,所有人的情况都一样。”

  但是莫布利表示火箭队不会惊惶失措:“我们也曾跟上他们一会儿,直到第3节后段才被拉开。周五我们将在休斯顿恭候湖人大驾光临。”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HUARACHE 2K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