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范帅不满姚明命中率低 媒体:姚明砍鲨收手太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20日17:25 新浪体育


姚明也想不通为什么下半场会“消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火箭客场84-98再负湖人,姚明拿下21分4个篮板,压过奥尼尔的7分7篮板,但仍徒劳无功。赛后,《洛杉矶时报》撰文对姚明给予了关注——

  围绕在火箭队中锋姚明身边的人正开始逐步、慢慢向他提出更高的要求。

  在第二场对湖人队的比赛中,他的队友通过不管给内线的他喂球,希望他在进攻一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端打开局面。他的教练希望他能在对抗奥尼尔时能够想办法解决问题——虽然这在任何时候对于其他中锋来说几乎都是一项艰巨的任务。

  今天的比赛姚明完成了别人希望他完成的任务,但只是在上半场时间里。

  前24分钟姚明几乎没有犯什么错误,半场结束离场时他得到了全队最高分14分,并让奥尼尔陷入犯规麻烦。

  随后在下半场比赛中,姚明便消失了,湖人队也最终98-84如愿击败火箭队。

  下半场的时间里,姚明在第四节还剩4分31秒前被限制得没有投中一球。姚明在第三节里只靠罚球得了1分,下半场大部分时间里进攻一端几乎看不到他的人影。

  他迫使奥尼尔在第三节开始后不久就领到了第四次犯规,但此后姚明便收手了,不再向奥尼尔发起挑战。他在第三节只有三次出手,全部投失。第四节当湖人队已经锁定胜局后,姚明才在垃圾时间里得了6分,籍此将自己的得分改写为21分。

  全场19投8中的姚明在比赛还剩1分32秒时便下场坐到板凳上休息去了,他用一块毛巾紧紧包住自己的脸,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地板看了数秒。

  “下半场,你可以看出我们的注意力有些松懈,比赛的最后阶段,我们不再像第一场比赛那样集中精力,紧紧咬住对手,”姚明说。

  在火箭队常规赛两胜湖人队的比赛中,姚明平均得23.5分,此外他还在3月3日输给湖人队的比赛中砍下33分。但在两场季后赛中,姚明总共30投仅12中,平均得分下降至15.5分。

  火箭队主教练范甘迪在被问到对姚明的季后赛表现有何评价时停顿了几秒才给出答案。“30投12中,”范甘迪慢条斯理的说,“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比赛肯定会很难打。”

  范甘迪本来对姚明寄望甚高,即使在赛前也是这样。

  “这是一个姚明努力想办法解决问题的绝佳的机会,”范甘迪说,“他对抗的是NBA有史以来身体最强壮的最具统治力的球员。我们将会给他一些帮助,但他必须找到办法自己解决问题。”

  对于姚明在内线发挥威力才能为外围队友传造出手空档的重要性,摇摆人吉姆-杰克逊说得更直接。

  “姚明必须在内线表现得更具统治力,”杰克逊说。

  第一场比赛输球后,姚明的话很“硬”。当时他发誓说奥尼尔不用会在关键时刻再获得轻松出手的机会,就像他在首战终场前17.4秒接科比三不沾后的篮板球后将球扣进这样的机会。

  今天的比赛奥尼尔没有再得到上演最后时刻致命一击的机会。因为已经没有必要。在此之前比赛早已胜负已定。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