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别再当友善先生!范帅大赞鲨鱼刺激小巨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9日15:44 新浪体育


面对失利范帅黯然神伤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上午,火箭队将在季后赛第一轮第二场比赛中继续客场对阵湖人队。今天,休斯顿纪事报专栏作家约翰-洛佩兹专门以《姚明不应再是友善先生》对姚明给予了关注——

  紧张吗?姚明说他以前在中国的CBA季后赛中比现在更紧张。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焦虑吗?周六西区第一轮季后赛第一场比赛前随意的坐在自己更衣室的衣柜前的姚明说,他过去参加奥运会预选赛时比现在更焦虑。

  每个人都想知道,在七战四胜制的淘汰赛中,面对世界上最伟大的中锋时,姚明感觉到了多大的压力?但姚明尽了自己的全力,向人们表明,他没有任何压力。

  没有人指望他现在就能在得分和篮板上和奥尼尔针锋相对打成平手,指望他和奥尼尔怒目相视,互相推挤死拼篮下。但人们希望,姚明至少应该改变自己的风格,他不能再谦虚礼让,因为奥尼尔不会因此而手软。

  在同奥尼尔的第一次交锋前,姚明就承认自己会是这场战争的输家,而一旦比赛开始,姚明显然不会轻易认输。姚明的表现实际上也很不错。

  我们已经看到姚明开始闪现很多才能,看到姚明巨大的进步以及超凡的自信。现在,姚明到了职业生涯的一个转折点,在这个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中,他的风格必须发生转变,必须放弃友好的比赛方式。

  姚明不能总是这么无私,总是扮演一名完美的队友。他必须放弃总是准备好作掩护、首先将球传出以及在内线看到奥尼尔逼上来时施展跳投的想法。

  姚明是比赛和皮球的主宰,不管他为其他哪支球队司职中锋,他都必须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他必须统帅整个球队。

  这在周六晚的比赛中体现得尤为明显。姚明的数据相当好,10分11个篮板,但只能说他不是球队输球的败笔,他本来可以做很多,以帮助球队赢得比赛。但他没有。

  他将位置让给了奥尼尔。让奥尼尔转身将球扣进,置姚明背后的砍杀而不顾。

  姚明很少冲进禁区要位,他也从来不会带球杀进篮下在奥尼尔头上扣篮。姚明不会用肘去推挤奥尼尔。这必须改变,从今晚(当地时间本周一晚)开始。

  尽管失误频频,后场球员屡屡投失,板凳深度不够,缺少一流的内线球员帮助姚明,火箭队仍有望在第二战反弹,关键得看姚明。

  心理是很难通过训练解决的。姚明需要做的就是像奥尼尔那么“小气”,而不用管奥尼尔所带来的季后赛能量。就像一句广告语说的那样,是姚明考虑开创大场面的时候了。

  姚明高大灵活无所不能,他让奥尼尔底线难以转身,他拿到篮板后不会轻易脱手,他的进攻才能将使奥尼尔陷入犯规麻烦。但世界上最伟大的中锋统治了内线,更糟高的是,是由于姚明的纵容。

  来自火箭队管理层的人士说,范甘迪最近试图通过激将法激发姚明达到一个更高的水平。范甘迪公开对奥尼尔唱赞歌,称他是全联盟最好的中锋,很可能是想籍此激发姚明,用实际行动证明教练完全错了。

  火箭队肯定希望,姚明的改变今晚就开始。

  (云子)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