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鲨对抗变成“阴谋” 解读NBA季后赛十大看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5日22:12 新浪体育


OK组合重装上阵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NBA常规赛落下大幕,东西部八强全部对阵出炉,在季后赛来临之前我们先来看看本赛季季后赛的10大看点。

  第一看点:步行者活塞森林狼国王队、马刺以及湖人这六大巨头谁能夺得总冠军。

冠军荣耀与您共分享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如果步行者能打到最好的总决赛,也许他们的主场优势会有所帮助。活塞本赛季在进攻方面得到了“怒吼天尊”华莱士,他们的防守仍然密不透风,他们能赢得了一次防守的总冠军吗?

  做为西部的头号种子,如果说森林狼有冠军相,那么他们必须从强队如林的西区杀出一条血路,才有问鼎总冠军的资格。克里斯-韦伯的回归反倒阻碍了国王队的脚步,国王还能回来吗?

  拥有暴风雨般进攻的湖人可能是冠军的最有力竞争者,但卡尔-马龙和沙克-奥尼尔目前都有伤在身,并且科比-布莱恩特能不能一直保持目前的状态。在F4成只有佩顿是最让湖人放心的。

  做为卫冕冠军的马刺队,新赛季6名球员加入,他们在本赛季只赢得了57场常规赛是近三个赛季里是最少的。不过他们在赛季后仍然豪取了11连胜,因为拥有季后赛中最令人放心的蒂姆-邓肯,稳定的马刺队对于谁来说都是不能小视的对手。

  第二看点:如果没有克里斯-韦伯的回归,国王队是不是比现在打得要更好呢?

  如今的韦伯令国王队非常痛苦,没有韦伯时国王队的战绩为44胜15负,在韦伯回归他们的战绩一落千仗,只有11胜12负。

  如果没有韦伯,斯托贾可维奇是当之无愧的头领,他带着迪瓦茨和布拉德-米勒打得井井有条。韦伯回归后简直成了一台犯规机器。由于膝伤韦伯错过了前58场比赛,国王队看来也犯了类似于韦伯的膝伤,他们急需做一个外科手术。

  第四看点:季后赛首轮让奥尼尔面对姚明是最好的选择吗?

  虽然姚鲨对抗非常引人注目,但让火箭和湖人在季后赛首轮相遇怎么看起来都像一个“阴谋”。

  姚鲨VII的开始对火箭是个好兆头吗?在过去姚鲨的六次对决中,姚明和他的火箭与湖人队的战绩是3胜3负。但别忘了这是季后赛,季后赛的鲨鱼与常规赛鲨鱼完全不同,他将更加凶悍。

  奥尼尔拥有136场的季后赛经验,并且他在季后赛中平均每场能拿下惊人的28.1分和12.9个篮板。他还赢得过三次总冠军和三次季后赛的MVP。而姚明只是职业生涯第一次进入季后赛。

  与姚明相比奥尼尔除了经验丰富之外,他还拥有是一支火箭更好的球队。因此期望火箭在季后赛能给经验丰富的湖人造成麻烦是不现实的。

  第四看点:谁将是森林狼队的“go-to guy”(最后一击的球员)

  这个问题很多人都认为很容易回答,考虑到加内特在03-04赛季常规赛中的上佳表现应非他莫属。不过狼队现在有了萨姆-卡塞尔,这位已经拥有二枚NBA冠军戒指的后卫更喜欢做go-to guy。有些人认为卡塞尔投篮的机会太多,其实多投篮还要承受更大的压力。考虑到卡塞尔的48.6%的投篮命中率以及84.7%的罚篮命中率,他可能更适合这个角色。

  第五看点:步行者做为全联盟战绩最好的球队能否重新挽回东部球队的面子?

  从1997公牛队夺冠军那年之后东部已经有很久没有哪支球队取得过60胜的战绩了。

  这里有个有趣的技术统计:在前几届总决赛中,8支占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其中有7支最终赢得了总冠军。这个统计也许对步行者来说是个好兆头。

  第六看点:灰熊队10名球员轮流上阵的打法能够走远吗?

  老帅胡比-布朗在本赛季常规赛的大多数时间里,非常依赖七到八名球员。常规赛里他们一直在使用10名球员轮流上阵,并且这一战术使得灰熊取得了50场胜利。因此他们没什么理由要改变现在这种情况。

  第七看点:掘金凯尔特人谁有黑马相?

  掘金队唯一报冷的优势就在于丹佛的地理位置,他们处于高原地带,稀簿的空气或许能给狼队带来点麻烦。

  与掘金队拼了老命打进季后赛相比,常规赛只取得36胜46负的凯尔特人运气十在太好。面对常规赛取得61场胜利的步行者他们有勇气说不吗?

  第八看点:季后赛“菜鸟”教练做好准备了吗?

  在今年的季后赛16支球队中有6支球队的主教练是第一次打季后赛。凯尔特人、掘金、热队雄鹿网队黄蜂、这些球队的主教练都是第一次打季后赛。

  第九看点:在纽约这个大都市里,球迷会对新泽西网队与尼克斯的对决感兴趣吗?

  做为卫冕的东部冠军网队开始了他们第三次冲击总决赛的道路,从2001年后麦迪逊球场还是第一次有季后赛的比赛。基德与马布里的对抗最为引人注目。

  第十看点、科比-布莱恩还会一如既往吗?

  当4月11日湖人在输给国王队之后,记者想采访科比时,他表理非常不配合。佩顿告诉《洛杉矶时报》说“我不能告诉你他正在想什么。”

  不过在随后的两场比赛中我们又看到了久违的科比,对勇士他拿下了45分,与开拓者两次加时中布莱恩特的状态可以说是本赛季发挥最好的时候,或许这也是他职业生涯发挥最好的时候吧。

  (晨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
送你无限好礼!
NIKE全国高中
篮球联赛决赛阶段!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