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季后赛之西部:火箭老鬼当家 国王晋级并非易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22:28 新浪体育


狼王的眼睛瞄准总冠军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季后赛之东部:步行者志在总冠军 网队美梦难圆

  北京时间4月13日,在距NBA常规赛还有两天结束的情况下,本赛季西部八强名单已经出炉,他们分别是森林狼国王马刺湖人灰熊小牛火箭掘金队。这八支队伍与去年相比有了较大变化,除了传统五强外,灰熊、火箭和掘金都是新面孔。而去年常规赛排名第六的开拓者、第七的爵士以及第八的太阳都被挤出前八。

AC-尼尔森互联网调查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徐州华美大酒店招商!

  森林狼尝到甜头

  赛季之初大手笔不断的森林狼终于尝到了甜头,这支以加内特、卡塞尔和斯普瑞维尔为首的球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上赛季虽然取得了季后赛首化的主场优势,可是倒霉的他们却碰到了湖人,最终仍旧没能逃出季后赛首轮被淘汰的厄运。本赛季肯定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常规赛他们一路高歌猛进,已经八连胜的他们还领先马刺一场,最后一役面对灰熊,森林狼肯定不会放过取得西部第一的好机会。如果能顺理成章的拿下西部第一,他们的对手将掘金队,相信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拼进季后赛的掘金很难给他们造成任何的麻烦。

  国王轻松晋级并非易事

  国王本来还有心与森林狼争夺西部第一,不过在与掘金队的比赛中他们关键时刻拼劲不足的毛病再次显现出来。赛季中段他们曾打遍天下无对手,高居西部榜首,不过由于韦伯康复后,阿德尔曼并未理顺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使得他们的战绩一路走低,最终被赶下了西部第一的宝座。季后赛他们最有可能面对的是排名第七的火箭,虽然在常规赛中国王队完成了对火箭队的横扫。但季后赛并不同于常规赛,并且范甘迪的季后赛经验相当丰富,国王队想要轻而易举进入第二轮也并非易事。

  卫冕冠军势不可挡

  “我们一直拥有一颗总冠军的心”,就像汤帅这句至理名言一样,卫冕冠军马刺一刻也没有停止过,最近的10连胜可以说明这一点。他们并不情愿把西部第一的宝坐拱手让给森林狼,只要还有1%的同会,他们肯定会付出100%的努力。常规赛虽然他们在与灰熊的比赛中以1胜3负处于下风,不过依他们目前的状态,无论是灰熊还是小牛都不能阻挡卫冕冠军前进的脚步。

  湖人保存实力季后赛分高下

  拥有四大天王的湖人队早早退出了西部第一的竞争,这与他们赛季之初的宏大的目标并不相符。布莱恩特、马龙和奥尼尔赛季中段都曾因伤不能上场,湖人队在熬过了这段痛苦期后,开始发力,特别是马龙的回归后,排名一路高升。湖人队对于目前的局势分析非常直观,于其现在与其他诸强拼个你死我活,还不如保存实力等到季后赛中再分个高低。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才是湖人队的最终目标。现在在湖人队眼里球员的健康,远比西第一更重要。

  灰熊季后赛想碰马刺

  在老帅胡比-布朗的精心调教下,灰熊队成为全联盟进步最快的球队,上赛季他们在常规赛的战绩只有28胜54负,而截止到今天,他们常规赛的战绩达到了50胜30负,一支球队在一年内有如此大的变化确属罕见。虽然季后赛中他们的对手将更加强大,从目前的排名来看他们更愿当西部的第六,那么季后赛首轮他们极有可能面对马刺。要知道在常规赛中灰熊在与马刺队的战绩中保持着3胜1负的优势。

  小牛硬着头皮打季后赛

  打常规赛最后阶段,小牛队已经毫无斗志了,最近刚刚经历了两连败。这支只有进攻没有防守的球队在季后赛有出路吗?季后赛注重的防守,这一点恰恰是他们的软肋,老尼尔森和库班肯定明白这个问题,既然进了季后赛,当然也不能掉面子,即使硬着头皮要也打完季后赛首轮才行。

  火箭老鬼当家

  范甘迪的到来起到了立竿见影的郊果,姚明正在逐渐成长为NBA新一代中锋,弗朗西斯转型初见成效。重要的是火箭队本赛季先后引起了几名经验丰富的老将,像吉姆-杰克逊、马克-杰克逊、威瑟斯庞以及之前被解雇的奥克利,他们都拥有丰富的季后赛经验,看来范甘迪早就为季后赛做好了铺垫,这些老将肯定会给年轻的火箭队带来不小的帮助。季后赛对谁都无关紧要,重要的是这些老将肯定会给球队不小的帮助,火箭能否走得更远,这些老将的发挥是关键。

  掘金夹缝中求得生机

  上赛季常规赛只有17胜65负的掘金,在去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摘下安东尼绝对是个明智之举。除了安东尼之外,不能不佩服掘金队的韧劲,就在前几天掘金队还有N种不能出线的可能性,但他们凭着一股年轻人的冲劲击在前有夹击后有追兵的情况下,先是把死敌开拓者拉下马,然后又把志在冲击西部第一的国王战败,他们能够进入季后赛完全凭的团队的力量。新秀但安东尼已经迅速成长为这支球队老大,虽然虽然季后赛他们面对的对手将十分强大,但韧劲十足的掘金队肯定不会轻易在季后赛首轮就束手就擒。(晨夕)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