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绝代双骄同追乔丹 状元探花难分伯仲新人奖将难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3日19:05 新浪体育


安东尼已经成为掘金队的救世主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掘金队终于如愿以偿抢到本赛季最后一张季后赛门票。探花秀安东尼也因此极有可能成为13个赛季以来NBA中第5位在处子赛季便进入季后赛并夺得最佳新人奖的新秀球员。

  如果安东尼最终当选可能会让一些人不服,因为骑士队状元秀詹姆斯今年的表现似乎更配得上这个称号。但毕竟詹姆斯最终无缘季后赛,而安东尼则在生死战的关键时刻力助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掘金队拿下开拓者队,在季后赛争夺战中占据有利位置,并于今天最终实现了愿望。

  回首在近十几年的NBA,未能在新秀赛季进入季后赛照样拿到最佳新人奖的人大有人在,包括“大鲨鱼”奥尼尔、“答案”艾弗森、“加拿大飞人”卡特等,基德和格兰特-希尔在94-95赛季分享了这一奖项,但这两人同样也没有在新秀赛季晋级季后赛。

  以上这些响当当的名字的表现和影响力确实足以让人们在决定奖项时不考虑球队的战绩。而更多时候能否进入季后赛还是会对最佳新人奖的评选起到不小的作用,比如上赛季击败姚明的斯塔德迈尔、比如00-01赛季的迈克-米勒、97-98赛季的邓肯、93-94赛季的韦伯等,他们都在新秀赛季便率队进入季后赛并最终举起了最佳新人奖。当然再往前数,还有89-90年的大卫-罗宾逊、84-85年的乔丹、79-80年的伯德和77-78年的沃尔特-戴维斯等人。

  看回这个赛季詹姆斯和安东尼之间的竞争,这对被称为新的“大鸟”与“魔术师”的新秀球星同样光彩夺目的表现让人们在决定把奖发给谁时实在很难做出取舍。

  状元秀詹姆斯本赛季打了78场比赛,平均每场出场39.6分钟,拿下21分5.5篮板5.9助攻1.63抢断和0.74盖帽。而探花秀安东尼打了81场,场均出场36.7分钟,拿到21.1分6.1篮板2.8助攻1.2抢断0.51盖帽。

  有意思的是,两人连职业生涯单场最高分都打成平手,而且是在仅仅四天之内先后完成的,詹姆斯在3月28日砍下41分后,安东尼也在3月31日拿到了同样的分数,双双在处子赛季便突破40分大关。

  詹姆斯和安东尼的表现虽然距离“飞人”乔丹处子赛季时82场场均38.3分钟28.2分6.5篮板5.9助攻2.39抢断0.84盖帽仍有距离,但也是新秀球员中非常难得的表现了。

  两人给球队带来的影响同样直追“飞人”,骑士队和掘金队上赛季同以17胜65负的战绩在NBA垫底,但本赛季81场过后,骑士队胜场翻了一番,已达到34胜47负,而掘金队胜率更是一跃超过50%,达到了43胜38负。

  单从个人技术统计上看,詹姆斯可能比安东尼稍微好一点点,他在NBA的受欢迎程度似乎也要高出一筹,但许多球迷却更倾向于把最佳新人奖发给安东尼,毕竟安东尼的掘金队能在强手如林的西部取得这样的战绩更加不易,而骑士队则是在相对弱许多的东部。要知道西部本赛季有10队胜率超过50%,而东部刚好是西部的一半,只有5支。

  当然,让这对“绝代双骄”同时当选的呼声也不低,正像掘金队主教练布兹德里克说的:“如果不能单独把最佳新人奖发给安东尼,至少可以让两个人并列第一。”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