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男篮开始实弹演习 只看不说尤纳斯将教鞭交给阿的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10:1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袁民北京报道4月11日上午,国家男篮的小伙子们在训练前就感觉到与往常的不一样:尤纳斯一脸堆笑,通告的训练内容几乎比往日少了一半。但是周日上午最后一项内容让小伙子们血脉贲张:全场5对5分队比赛,完全实战!

  12名队员被分成两队。红队包括李可、杜锋、朱芳雨、焦健、郭士强和张云松;黑队包括莫科、薛玉洋、王博、陈可、刘炜和胡雪峰。比赛场地不是平时男篮专用的场地,而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是旁边的国家女篮训练场;杜大夫计时,领队匡鲁彬做技术统计,顾问蒋兴权担任技术代表,调研组的唐老师进行场记。

  裁判也是“正装”上阵:一个是刚刚获WCBA银哨奖的国际级女裁判彭玲,副裁是男篮翻译之一、有国家级裁判证的小叶;四名伤员也有分工:范斌记分,张劲松给前来观战的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担任“现场解说”,最“舒服”的是李楠,趴在垫子上,一边看球一边进行腹肌训练,这是场内惟一的观众,已经可以走动的唐正东则单独去隔壁的力量房里练上肢。

  闵鹿蕾请假去参加晋升职称考试,尤纳斯把现场指挥权完全交给了阿的江。他自己赛前声明,在比赛中将只看不说,是李楠之外真正的“纯粹观众”。但是他专门要求摄像师要把这一天的比赛做上特别标志,在下一周的训练中要给队员们上比赛录像分析课。

  其实在前一天的训练中,尤纳斯就已经满脸堆笑了,在周五的媒体公开日上尤纳斯妙解“男人打架”的真相之后,小伙子们的训练热情空前高涨。尤纳斯把周六的训练评价为“这是训练质量最好的一天。”八套攻防路线跑得干净利索,所有的细节无一遗忘,尤纳斯还“特赦”在对抗训练中比分落后的球员。以往的规矩是,只有最先达到21分的那一组队员可以免罚,其他的队员落后几分就要在篮球场上冲刺几趟。

  “罚跑只是一种激励,今天大家都已经全力以赴了,所以可以免跑。”尤纳斯这样总结周六的训练。而在周五,八一队的陈可在训练结束时的完美罚球不但让全体球员免跑,而且还让教练组的所有成员第一次尝到罚跑的滋味。因为按照尤纳斯的规则,训练结束后要由大家推选一位球员罚球10次,如果进球数不足8个,全体队员就要在球场相应地跑几个来回;如果10个球全进,教练组的中外教练就要罚跑两个来回!陈可是集训四周以来第一个让教练罚跑的队员。

  正是因为有了上一周稳步的提高,才有了周日的比赛。这是一次真正的“实弹射击”。比赛时间并不长,12分钟一节,一共打两节中间休息7分钟。那是一场真正的比赛,实际是6对6的车轮大战。每过三分钟,红、黑两队的“第六人”就要上场替换一名队友。

  上半场的比分令人惊讶:39比19!红队领先了黑队整整20分!双方的命中率也很悬殊:红队17投13中!黑队出手次数比红队还多两次,但是进球数只有5个!

  尤纳斯在整场比赛中一直含笑不语,只是偶尔给双方送几句“密示”。比如暂停的时候阿指导只能顾一个队,另一个队的队员要自己商量战术,有一次尤纳斯悄悄告诉红队:“暂停的时候说话要小声,上场的时候喊话要大声!”

  千万别误会这是尤纳斯在挑选主力阵容了!绝不是。用尤纳斯的话说,离奥运会还早呐!这不过是对前段时间训练的一次检验,是单兵训练和分项训练之后的一次总装试运行,看看每一个队员是不是把已经学过和练过的战术和细节完全掌握,真正做到“条件反射”式的熟练程度。“恺撒”的练兵有独到要求:不管谁上场,不管在场上的哪个位置,你一定要知道自己该如何跑动,知道自己能够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平时尤纳斯有可能一分钟中断训练两次来讲细节,但是在比赛中,他要让队员们自己去处理问题。如果平时不严格要求,战时大喊大叫,那是教练对比赛的一种干扰,会让队员无所适从,而且那些急来抱佛脚的喊叫在大多数时候是没有用的。

  下半场的比赛双方战成了平手。比赛结束的时候,大家聚集到中圈,尤纳斯脸上依然堆满了笑容:“以后我会告诉你们,上半场为什么红队会轻易取胜。”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