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首入季后赛姚明独郁闷:半夜上厕所不是天已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12日09:58 体坛周报


姚明有些郁闷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易小荷盐湖城报道  106比103险胜掘金火箭队5年来第一次打进季后赛,当然也是姚明的第一个季后赛,按理说值得庆贺。奇怪的是,火箭全队一片沉寂,姚明不但没有丝毫的快乐,反而比平时更加苦闷,“有什么值得庆贺的?不要眼光那样短浅行吗?”

  近七战一胜六负,火箭上下人人沮丧,虽然拿下掘金后已稳进季后赛,但第二天又以69比82难堪地输给了爵士。这场比赛一结束,记者走进了火箭队更衣室。姚明一开口就是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一声叹息,再开口则是急着问记者:“我是不是上半场一个篮板都没有?”记者问火箭队有没有什么庆祝活动,姚明两眼一翻说:“有什么值得庆贺的?”

  火箭队是以一种尴尬的姿态打进季后赛的,一胜六负,实在不值得庆贺;而姚明丝毫不觉得快乐,则是因为他不是取胜掘金的功臣,而且最近的状态奇差。对掘金一战,若非弗朗西斯“单打独斗”,获得本赛季个人最高的33分,火箭很难后来居上反败为胜,姚明只得12分。与掘金和犹他两战,姚明平均13.5分6个篮板,远远低于他整个赛季的平均数据,并且打掘金他有个几乎改变结局的失误,自身又陷入了“犯规陷阱”。前不久似乎取代弗朗西斯成为全队核心的姚明又不见了。

  姚明在他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写道:“这段时间输球输得头都大了……就像一场噩梦结束了一样,但是我心里总是有这么一点担心,真的是天亮了吗?还是半夜里起来上了趟厕所又洗洗睡了?没有人愿意是这样吧?”最后一句话,姚明也是在反问自己。

  在更衣室里,姚明始终不愿意谈什么季后赛,但他对打掘金那场关键比赛的那次失误还耿耿于怀:第四节几近结束时,他被安德烈.米勒抢断成功,给了掘金队发动最后一击的机会,所幸对手最终未能如愿,火箭保住了胜利果实。“球传得很好,我也接住了,但没作好思想准备,这次失误影响了我的心情,至少会影响我今天的胃口。”

  这段时间找不到状态,姚明非常苦闷。打爵士前,范甘迪又特意将姚明找过去聊了半天。但他还是表现平平,只是第四节稍有起色。“第四节感觉是好些,其实怎么说呢,下一场会不会这样?我希望可以整场都这样,”姚明说。上个赛季的这个时候,姚明同样表现得十分低潮,“再这么打下去,都快打回到替补席去了。”姚明自嘲。心理压力加上身体的疲惫,姚明无奈地承认:“现在肯定是生理周期不太好的时候,可能是越想越累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姚明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