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帅哥4年前就惹球探注意 2004选秀活塞预定莫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15:30 南方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特约记者钟翰底特律报道

  “我们非常希望得到他,这是一个在NBA里有着美好前程的年轻人!”指着NBA选秀网站上中国小伙子莫克的照片,底特律活塞队的一位高级主管表示,他们将尽全力争取在选秀大会上摘得这个年轻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全国偶像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帅哥4年前就惹球探注意

  22岁的莫克有着一张英俊的面孔,据说他的长相酷似中国男篮的一位名将巩晓彬。除了相貌相似之外,两人在球风上也有类似之处。巩晓彬曾被中国篮球迷称作“逍遥王”,而莫克在球场上也有洒脱不羁之风。

  18岁时他第一次参加CBA联赛便受到NBA方面的关注,2004年年初包括活塞在内的五支NBA球队的球探远赴中国,观看了莫克、唐正东、杜锋、朱芳雨等一些优秀中国年轻球员的比赛,高大灵活的莫克留给活塞队球探极深的印象,他的气质也让活塞球探欣赏,“他跟大多数的中国球员不一样,很好胜,在场上,他时常需要面对来自美国的中锋球员,但是他并不畏惧。他有张扬好胜的个性,这对于一个想在NBA里立足的球员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莫克的名字日前正式登上了2004年NBA的官方选秀网站,他与韩国少年河胜镇是2004年仅有的两个进军NBA的亚洲人。与河胜镇对选秀的大事张扬不同的是,莫克不仅没有亲自到美国受训,并且始终没有公开承认自己将参加今年的选秀。不过他今年已经年满22岁,按照NBA的规定,已无须个人声明,任何球队都可以自由地选他。

  选秀之旅颇为神秘

  帅哥莫克的NBA之旅开始得颇为“神秘”,关于他将要参加NBA选秀的消息,在今年2月由美国媒体首先报道,其后被中国许多媒体转载,但当中国记者们向莫克本人,以及他的经纪人夏松证实时,得到的答案却是否定的。不仅莫克本人断然表示自己全然不知情,就连其经纪人夏松也在不停地眼神热切的中国记者们泼冷水,表示自己并未操作此事。

  但是按照以往中国球员进军NBA的经验,对于束缚较多的中国球员来说,任何一支NBA球队都不会贸然地把宝贵的选秀名额投放给他们。无论是姚明,还是薛玉洋,乃至外界所传言的“对选秀毫不知情”的王治郅,在被NBA的红绣球砸中之前,大洋两岸都有相当深厚的交流与沟通。莫克或者夏松的低调似乎更像是一种保护,就像夏松曾经对一位中国记者所说的那样,“如果这样炒作的话,很多原本的好事恐怕也得毁了。”

  选中之后再考虑能否成行

  正式在NBA选秀榜上亮相的莫克,已经引起了多支NBA球队的关注。据称,包括活塞在内的一些NBA球队近来一直与中国方面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莫克目前正随中国国家队在北京封闭集训,有记者发现他在北京集训的一些状况,NBA方面有着及时的跟踪了解。

  据此地专家分析,莫克被选中的希望非常大,他的名气和条件都强于去年声明选秀的薛玉洋,甚至有记者一度预测他有可能进入到选秀第一轮。不过由于这位中国帅哥同王治郅一样身着军装,在王治郅滞美不归之后,解放军总政方面对军队球员的出国管理非常严格,戎装在身的他即便被选中,何时能够登陆NBA依然是个疑问。此前,在媒体热炒莫克将参加选秀时,莫克所在的八一男篮领队钱利民及主教练阿的江都反应淡然,钱利民称“这些都是炒作”,而阿的江则表示,“一个球员想要进军NBA,首先要立足CBA!”

  这些听上去并不乐观的声音汇集在一起,最终形成了莫克“外热内冷”的选秀境况,而这也恐怕正是他及其经纪人异常低调谨慎的原因所在。不过,对于已经登榜的莫克来说,能不能被选中是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其次才是选中后能不能走。而只要能被选中,这个年轻人就已经迈出了人生路上关键的一步!他的队友薛玉洋在被NBA选中之后,虽然至今未能成行,但是凭借“准NBA球员”的头衔,商业价值飙升至从前的五倍以上,外形俊朗的莫克,若能借选秀推动人气,自然会成为商家的上佳选择。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