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永远不要低估冠军的心 马刺“娘们篮球”搞定超音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9日09:5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沈知渝报道马刺很低调,低调到几乎让人忘了他们是卫冕冠军,一部分是因为他们沉稳的球风,一部分是因为他们不尽如人意的战绩。但当季后赛临近时,马刺跃然而出,最近他们成了西部四强中最火的球队。当地时间7日,马刺在SBC中心96比75狂胜超音速,把连胜扩大到七场,胜率与湖人持平,差森林狼半场。

  4日在洛杉矶打败湖人以后,吉诺比利意气风发地宣布:“我们最近真的打得很好,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华南虎七喜进军笔记本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我们处理球更加小心,防守现在也上来了,一句话,我们已经准备好打季后赛了。”这种思想已经根植在每个马刺队员心里,所以即使碰上了缺少刘易斯和拉德马诺维奇的超音速,他们依旧杀红了眼。第一节,邓肯少见地从罚球线过了巴里,双手一个恶扣,落地后,又用百米速度冲回后场,似乎膝盖从来没受过伤。

  超音速和马刺新结了梁子。雷·阿伦上一回和马刺打完,说鲍文玩的是“娘们”篮球,惹得鲍文也暴跳如雷。这次比赛前,有记者问鲍文是不是要打得更玩命,鲍文就一个词:“是的。”结果晚上的比赛阿伦被限制得动弹不得,被鲍文赶得直往篮下钻,最后16投6中得了17分,赛后这个很绅士的全明星一言不发就离开了更衣室。

  马刺状态神勇,很大程度上不是因为邓肯,虽然他这场比赛在27分钟内拿下全队最高的21分和10个篮板,但这却是过去五场比赛中他第一次得分排全队头位!两个年轻人,帕克和吉诺比利难以忽视。特别是帕克,俨然成了马刺的大脑,“上个月,托尼真的让我想起了艾弗里,”波波维奇嘴里的“艾弗里”就是现在勇士队的“小将军”约翰逊,他是马刺队在1999年夺冠时的主力组织后卫,他的指挥若定也是那时马刺的宝藏。

  帕克不怕和波波维奇意见相左,“有时我会布置一套战术,然后他告诉我‘我会这么打’,结果到了场上,他打出的战术比我的更好;有时我说‘我们要这样防守’,他却说‘不,不应该这样’,”波波维奇笑着说,似乎喜欢上了帕克的顶牛。顶撞主帅不会吃罚单,也不用面壁思过,这只说明帕克的心思更加缜密,两年多的历练不是白费的。“我有时会(改变教练的战术),因为他希望我在场上担起责任,作为领袖,我得试着这么做,”帕克说。

  马刺现在的首发阵容里如果不算邓肯,也有三名外籍球员——涅斯特洛维奇和特克格鲁都是本赛季才来的,而出色的“第六人”吉诺比利也是阿根廷人,把他们捏成一股绳,也证明了帕克的功力。“如果你既能得分又能传球,那你的威胁更大,”帕克说。本赛季他的助攻比上赛季又有提高,场均5.5次。另一把快剑是吉诺比利,阿根廷人当了38场主力后,就开始当替补,可感觉更好,本赛季平均分升到了13分,比上赛季多了5.4分,篮板和助攻也几乎翻番了。

  马刺还剩四场比赛,分别是主客场两战开拓者,客场打快艇,主场打掘金,比起前三强,还算轻松,所以要允许他们拥有野心。“我们现在不管其他队,只要自己打好,赢下剩余的所有比赛,”帕克口气很硬。41岁的老将凯文·威利斯也补充了一句:“那(中西区头名)就在我们眼前,我们不能视而不见啊。”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