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今年状元秀来自康涅狄格?NCAA四强MVP没时间看电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7日10:10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沈知渝报道康涅狄格大学制造的NBA球员有一个共同点:都精于投篮。雷·阿伦、汉密尔顿、卡隆·巴特勒、克里夫·罗宾逊……但今年他们的王牌会给人们一个全新的感觉:埃默克·奥卡福,身高2.08米,体重115公斤,防守极其凶悍。

  黑大汉奥卡福是康涅狄格大学夺冠的关键人物,本赛季他平均得到17.6分、11.5个篮板和4.1次盖帽,整个赛季的39场比赛里拿到24次“两双”,决赛中拿下24分15个篮板和2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次盖帽,毫无悬念地当选了“四强赛”MVP。“我们想尽办法对付他,但他一直很集中注意力,”乔治亚理工的教练休伊特叹说。奥卡福剪下篮网后,发现比赛用球在队友拉沙德·安德森手里,就追着安德森跑,两人嘻笑着追过半个场地,最后身高1.96米的安德森对大个子没办法,只好交出皮球。奥卡福得意洋洋地拍着皮球走向了新闻发布会,“拉沙德是个聪明的家伙,”他后来笑着说。

  虽然奥卡福只读到大三,但参加六月的选秀已是板上钉钉。奥卡福脑子很灵,他的专业是金融,只要到今年五月,他的学分已经足够让他毕业,而且他的平均成绩是很不错的3.8分。

  他和另一位功臣戈登是亲密好友,两人三年前到康涅狄格大学时,就是室友,那会儿戈登问他:“咱俩谁去买电视?”很淳朴的奥卡福皱起了眉头:“我们不是会很忙吗?还有时间看电视?”三年来,他把时间都花在了读书和篮球上。他的父亲皮乌斯自小在战火纷飞的尼日利亚长大,这场决赛他带了10个亲人来到现场,后来皮乌斯说:“我感到最自豪的是,我的儿子花了三年时间就能从大学里毕业了。”至于篮球,他说:“我知道他会打得很好,但是没想到这么好。”

  拿到MVP以后,奥卡福在选秀中的预测排名升到了第一位!记得去年的安瑟尼吗?他在“四强赛”之前并不为球探看好,但在锡拉丘兹大学夺冠后,他的价值终于被发现了。与安瑟尼不同,奥卡福从NCAA热身赛开始,就已牢牢被球探盯住,因为他是全美大学生中的头号中锋。有人说,他是继邓肯之后最好的大学内线球员。现在《奥兰多哨兵报》已经建议魔术队在选秀中争夺这位内线大个,因为他将带来魔术队奇缺的防守。一场争夺与期待奥卡福的前哨战已经开始,皮乌斯用一句话概括了儿子的成功:“美国梦成真了。”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