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拒登“臭名”榜 火箭队逼近历史性大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14:08 新浪体育


姚明和火箭需要思考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成为历史的一部分自然是好事,但是如果登上了“臭名昭著”的史册就不那么光彩了。但是火箭队就走到了这样一个十字路口。

  火箭队现在不能装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在谈了几个礼拜的季后赛后,现在火箭队上下的话锋突然一转,范甘迪在当地时间周一的训练后,甚至认为火箭队处在一个“历史性的大溃败”的边缘。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中国网络通俗歌手大赛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已经连败四场的火箭队逐渐失去了自己对季后赛的掌握。如果他们继续下滑并最终无缘季后赛的话,火箭队将创造一项不光荣的历史:火箭队将成为1983-84赛季推行现有的季后赛赛制以来,第一支在常规赛结束前9场比赛高于胜率50%多达10场的情况下最终无缘季后赛的球队。

  2001-02赛季雄鹿队创造了“历史性大溃败”的历史:他们在2002年3月16日还与活塞同列中区首位,但是他们常规赛最后阶段5胜14负,最终41胜41负错失季后赛。雄鹿也成为现有季后赛赛制推行20年以来,第一支在高于50%胜率13场最终未进季后赛的球队。火箭队有可能成为第二支。

  “能够成为历史的一个部分总是好事,但我们不想创造这种历史。”姚明一字一句,斩钉截铁。

  火箭队(42胜34负)当地时间周一将开始自己关键的两场客场之旅,背靠背挑战勇士和快船。火箭队的吉祥物“火箭熊”在丰田中心体育馆的外层二楼搭上了帐篷,准备在那里呆到火箭队进入季后赛为止。但是火箭队还剩下6场比赛,而且季后赛争夺日益惨烈,“火箭熊”恐怕还得在上面呆上一段时间。

  范甘迪语重心长地说:“如果我们打好了,指挥得当了,比赛结果将变好。如果不这样,我们将成为‘历史性大溃败’的一个部分。没有人愿意用这个字眼,但是每个人心里都牢记这一点。”

  自从3月15日负于太阳队后,火箭队开始做自由落体,在那场比赛前,火箭队是西部最热门的球队之一,他们刚刚击败灰熊成就当时西部最长的连胜五连胜。而且他们首次高出50%的胜率13场(39胜26负),但自那以后火箭队仅仅3胜8负,胜率只有27.3%。

  火箭队现在仅仅比爵士高出两场胜差,接下来的两场比赛对火箭队非常重要,打完这两场比赛后,火箭队只面对一支低于50%胜率的球队:超音速,但是火箭队本赛季前3次对阵超音速全败。火箭队剩下三场比赛是主场迎战掘金和小牛,客场挑战爵士。本赛季对阵剩下的六个对手,火箭队一共9胜9负。

  莫布利谈到接下来两场比赛:“这对于我们而言是必须赢下来的比赛,我们应该全力以赴,兢兢业业。勇士现在打得不错,但就像我说的一样,打一场算一场,我确信他们准备搅乱我们的好梦,所以我们必须全神贯注。”

  为了改变连续5个赛季不进季后赛的命运,范甘迪认为火箭队现在最重要的是:不找借口,重新找到自我。范甘迪说:“我们确切地知道我们必须为胜利而战。我们必须做额外的事情、做得更多、准备得更努力、打得更努力,全力拼抢自由球,在最后阶段发挥出自己最出色的一面而不是最差的方面。现在对于我们而言,不是命运和裁判断送了我们自己,而是我们自己做得不好,是我们的习惯不好,还不够一支冠军球队的水准。”

  (明知)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