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滑翔机”开进篮球名人堂 前辈是姚明最好榜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6日07:49 新浪体育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在NBA,提起“滑翔机”德雷克斯勒,绝对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1995年,他带领休斯敦火箭队夺取了总冠军;9年后的今天在圣安东尼奥,他终于如愿入选了所有篮球运动员梦寐以求的圣殿:篮球名人堂。

  凭借着自己与生俱来的过人的滞空能力,德雷克斯勒赢得了“滑翔机”的美誉。在95年赢得总冠军之前,他还带领波特兰开拓者在90和92年进入了NBA总决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香港机+酒2700元起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还在休斯敦大学的时候,德雷克斯勒就已经成为了人所共知的明星,直到今天,他仍然是母校历史上唯一一名在NCAA中超过1000分,900篮板球和300次抢断的球员。1982和1983年,德雷克斯勒连续两年带领着有“美洲狮”之称的校队进入了NCAA四强。“在比赛中能和那些大师们站在一起,那种感觉是独一无二的。”德雷克斯勒说。

  在长达15年的NBA职业生涯中(1983-1995在开拓者,1995-1998在火箭),德雷克斯勒平均每场得到20.4分,9次入选全明星阵容,1992年还与乔丹等组成了名震天下的“梦之队”代表美国参加了巴塞罗那奥运会并轻松赢得了冠军。回忆起那届奥运会,德雷克斯勒不无怀念地说,“那真的是一支由冠军打造的队伍,能在那支队里是我的荣誉。”

  另一位同时进入名人堂的是前南斯拉夫的达里帕基奇,先后在前南斯拉夫游击队队和意大利联赛打球的他是那个时代的最好的国际得分后卫。1977年,他平均得分达到34.6分,而到了1982年,更激增到42.9分。在意大利威尼斯队打球的时候,达里帕基奇更是创造了单场比赛得到70分的纪录。

  1977、78和80年,达里帕基奇都获得了欧洲最佳篮球运动员的称号,他还在欧洲及世界各项比赛甚至奥运会中获得了12枚奖牌。他在欧洲篮球锦标赛中获得的三枚金牌仅仅落后于另一位名人堂成员前苏联的贝洛夫。1980年,达里帕基奇带领南斯拉夫队一举夺得了莫斯科奥运会的冠军。

  在今年入选名人堂的还有比尔-夏尔曼,他成为了和约翰-伍登、朗尼-威尔金斯一样作为教练和球员都进入名人堂的成员。1976年,夏尔曼在带领球队进入总决赛的三年后,作为球员入选名人堂。夏尔曼也是唯一一个带领球队获得三个不同级别冠军并荣获该级别年度最佳的教练,这三个级别分别是:NBA,ABA和ABL。1972年,夏尔曼执教的湖人队在张伯伦和维斯特的辅佐下创造了NBA惊人的33场连胜和常规赛69胜13负的纪录。在三个不同联盟执教的11个赛季里,夏尔曼创造了总共常规赛509胜379负和季后赛62胜42负的骄人纪录。

  同时入选名人堂的还有太阳队的老板杰里-克朗杰洛,女子明星林内特-伍达尔德以及小莫里斯-斯托克斯。(李敬)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德雷克斯勒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Jordan XIX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