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抹嘴领奖MVP不如龙虾伊面 碰杯声压倒获奖感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15:02 南方体育


(左)总决赛的对手阿的江和李春江此时已化干戈为美食。(右)帅哥巩晓彬因为没得什么奖,所以一直吃得很投入,以至于面对镜头的时候也没顾及自己的帅哥形象。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龙虾伊面上来的时候,海霞大姐和诸位嘉宾们都没有留意上台领奖的美女菲菲正冲大伙微笑呢。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甄炎东莞报道

  没有红地毯,没有聚光灯,更没有燕尾服,CBA及WCBA的颁奖会与其说是一个典礼,不如说是一场堂会。

  颁奖会设在宏远酒店的二楼,如果是办一场婚宴,这里足够气派。但是作为一个典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掀动四月风暴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礼的现场,这里的烟火气就太重了,二十多张餐桌把会场挤得满满当当,仪式还未开始,大厅里已是人声鼎沸。

  菜上得很快,没等到司仪宣布颁奖晚会开始,大家便已纷纷落座,举杯畅饮、放怀大嚼。因为场面拥挤而喧闹,颁奖会的主角们出场时也没有引起任何惊叹,没有掀起一点波澜。看到周围的人都在吃吃喝喝,他们便也不客气,坐下来就立即开动嘴巴。

  两三个热菜吃罢,颁奖会大幕方启。中餐厅永远是人声鼎沸,司仪即便是借助话筒,也很难让声音覆盖整个宴会厅。颁奖礼开始后,情形更加混乱,摄影、摄像记者们挤到台前,坐着吃饭的与会者几乎看不到领奖人是谁,他们的获奖感言也被一阵阵的干杯声淹没。有人在台下为得奖者鸣不平,觉得这样混乱俗气的场面完全不能给人以仪式的圣洁感,“幸亏摄影记者们一涌而上,把得奖人的视线挡住了,不然一边领奖,一边看别人大吃大喝,多郁闷啊!”

  没有人问获奖者在这样的场景下领奖,会不会有一点失望。但是有一个镜头让记者们看了不是滋味,一位女篮获奖队员在被念到自己的名字时,正在大嚼,猛然听到有人叫自己,一边抹嘴一边往台上走。也对,在一个不够庄重的环境,还有什么必要再去装淑女呢?

  按照颁奖会通知的要求,与会者须着正装出席,但是没有一个获奖者穿的是真正意义上的正装。女篮美女裁判彭玲拿下了民间评定的“最佳着装奖”,因为她是当晚惟一穿着裙子出席颁奖会的女宾。隋菲菲、卞兰等女篮获奖者虽然都是裤装亮相,不够隆重,但是一眼可以看出,她们在搭配上还是花了些心思,无论是菲菲的一身玄色衣裳,还是卞兰的白色衬衫都还算得上醒目抢眼。

  与姑娘们相比,男篮获奖者在颁奖会上的穿着可以说是“全军皆没”,常规赛MVP唐正东套了一件国家队的红色运动外套就到了会场,郭士强也是一身运动打扮,就连宿舍里放着一柜子世界名牌的杜锋也没在穿衣上花心思,穿着一身宽大的休闲运动服,再套上一件带帽子的马甲就登台领奖了。

  不过也怪不得他们不用心,如果真按照通知的要求穿裙装、礼服,跑到热气腾腾、喧闹混乱的中餐厅来领奖,反倒显得有点怪异了。

  一边吃饭一边颁奖,台上的人举奖杯,台下的人举酒杯。那个晚上,桌子上的龙虾伊面似乎比MVP更令人难忘!

  -本版图片/本报记者严志刚

  附:获奖名单——

  CBA

  优秀教练员:阿的江(八一)李春江(广东)总决赛MVP:杜锋(广东)常规赛MVP:唐正东(江苏)最佳新人易建联(广东)最佳防守队:广东宏远队金哨奖:杨茂功(辽宁)单项技术统计奖:得分王高德(浙江);三分王孙军(吉林);篮板王盖茨(陕西);扣篮王盖茨(陕西);盖帽王盖茨(陕西);抢断王罗德(吉林);助攻王郭士强(辽宁)。

  WCBA

  优秀教练员:单瑞荣(八一)李光琦(辽宁)总决赛MVP:隋菲菲(八一)最佳新人:关馨最佳防守队:八一队金哨奖:马立军单项技术统计奖:得分王苗波(吉林);三分王蒋旭(吉林);篮板王娜塔莎(吉林);盖帽王史密斯(福建);抢断王卞兰(江苏);助攻王林韶泓(福建)。特殊贡献奖:蒋兴权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