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火箭在季后赛门外徘徊 姚明:这个月最最困难(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9:55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易小荷丹佛报道百事中心外的冷雨就像飘进了更衣室,尽管再次拿下23分10个篮板的“两双”,姚明的脸上却没有一丝笑意,有的只是那种从心底透出来的疲惫。“今天这场比赛和昨天那场比赛的不同在于,昨天虽然输了,但是我们基本上百分之百地该打都在打,今天觉得很冤枉,不知道怎么输的。”

  一个赛季以来,从没见过姚明如此的沮丧,以100比110不敌掘金,明明已经触手可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快乐飞飞飞 轻松飞飞飞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及的季后赛还没够得着。

  “明明知道可以赢”

  范甘迪说这是场“可怕的比赛”。

  火箭在第一节只有42.9%的命中率,掘金却有60%,掘金甚至在第一节就打出了16比4的小高潮,领先最多时达8分,接着第二节又打出9比0的小高潮,最多时领先12分,火箭竟然任老将坎比在场上发射,他上半场8投7中,拿下14分。

  “原先我们前几场打坎比,他投篮都没有那么准,而且一开始都说他的投篮一般,可以让他投几个,但没想到他今天投那么准,”姚明在赛后说。

  其实,火箭原本有机会扳回比赛,即使掘金从下半场开始四处开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火箭在第3节结束前奋起直追,在该节结束前将对方的优势缩小到10分。在终场前2分钟火箭也依然还有追上来的最后希望,但是都被火箭队员自己毁掉,因为他们整场的防守形同虚投,多次让对方拉出空当投篮。

  当记者在赛后问到火箭队员梦游般的状态时,范甘迪摇摇头,表示他都不知道。

  “在昨晚对湖人队的比赛后,我们本来就应该能够反弹,”此役9投3中仅得9分且失误6次的弗朗西斯说,“我们的防守不力使我们深受其害,我们竟然让对手得了110分!”掘金拿下的分数几乎逼近了火箭的对手最高得分——2月22日战鹰队那次,但是那场比赛还有两个加时。姚明说:“我们明明知道可以赢,但却输掉了。”

  “一切都没有如果”

  头天战湖人时,火箭比对手整整少了23次二次进攻球,除了老将吉姆·杰克逊和姚明之外,其他队员的篮板惨不忍睹,其中泰勒才拿下1个篮板,韦瑟斯庞也只拿下4个篮板,实际上另一中锋凯托的伤对火箭内线影响实在巨大,因为他的任务基本上就是抢篮板和防守。姚明打了个比方来形容泰勒防马龙:“就好像以前我们上海队打八一,让贾效忠去防刘玉栋,不说别的,这个点就一下子被摁死了。”

  凯托受伤之前,火箭往往使用双塔战术,2.11米的凯托与2.26米的姚明并肩作战,一个抢篮板,一个得分,这一组合甚至连赢过西部强队国王两次,而凯托受伤后,泰勒虽然进攻还不错,但是失分在明显增加,这也使得姚明在场上任务更加繁重,姚明感叹道:“如果凯托进攻再好一些,泰勒防守再好一些?那当然完美,就好像超音速也可以说,中锋詹姆斯进攻再好一些就好了,但是,一切都没有如果。”

  屋漏偏逢连夜雨,凯托还在替补席上观望,泰勒又在打掘金的第三节时下场,因为他再次伤到了左肩,而打湖人在中场和裁判几乎动手之后,范甘迪在场边再次和裁判争执起来,在第三节时还因此又吃到了一个技术犯规。

  此时的“缺胳膊少腿”对火箭是绝对不利的,因为接下来的对手国王、金州勇士、快艇,无论强弱,每支球队都有着强烈的求胜欲望,火箭盼望着季后赛早一点走近,就不能像这两个夜晚一样。

  “季后赛真的很近了”

  在打掘金之前,火箭是42胜32负,比其后的犹他爵士和波特兰开拓者要领先3场半,拿下这场比赛,火箭队基本就可以开始全面准备季后赛了。而火箭也发出通知,一旦赢下这场比赛,当天晚上球迷就可以去售票处购买季后赛的球票。

  这样输给掘金,对火箭的伤害真是非同一般。从主场开始不敌森林狼,再到洛杉矶的败北,加上这次,火箭已是三连败了。

  这个结果还帮助掘金与开拓者同样排在第八,而由于犹他当晚输给马刺,暂时被挤出西部前八。

  而姚明则感叹着说:“很明显这个月是我们经历到现在最困难的一个月,这些困难不是别人造成的,是我们自己的问题,季后赛真的很近了,但我们真的好像没有打季后赛那样的感觉。”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