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CBA> 正文 
王非再成热点:出山不想太轻率 待遇得体现价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4月01日10:2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王非成为江苏南钢俱乐部最为看好的主教练人选,陕西东盛俱乐部再次向王非伸出橄榄枝……CBA未雨绸缪备战新赛季的脚步刚刚迈出,王非便再度成为了热点人物,因为在很多支球队的眼中,这位国家男篮前任主帅仍然是一块“宝贝”。

  难道王非将就此重新出山?“确实有球队跟我联系过,但截至目前,他们都没有实质性的动作,所以我不好再说什么,”31日晚,王非说完这番话后,随之而来的是一阵轻松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同方电脑春季促销优惠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新浪通行证 快乐e特权
的笑声。

  “我喜欢带年轻人”

  与去年一样,王非强调接手CBA球队的先决条件有两条:对方俱乐部与总政方面沟通,力争获准借调王非;新东家提供良好的执教环境,包括用人权力和待遇。

  “其实不止是江苏和陕西,另外还有两、三家俱乐部找过我,其中还包括刚刚升上甲A的球队,”王非告诉记者,“但是他们大多都是通过间接渠道表达让我执教的意思的,而且我出外执教必须得到总政的允许,这又需要这些俱乐部首先跟八一体工大队接洽。但是,目前还没有哪家俱乐部这么做。”

  告别国家队后,王非已经远离一线球队一年半时间,但他反倒多了一丝淡然。“说真的,我带队的念头并不是特别强烈。当然,如果碰到条件合适的球队的话,我也希望能够证明一番自己的价值,”王非说。

  按照王非的解释,“条件合适”首先指的是新球队拥有相对齐整的人员和上升空间,因此前不久他就很干脆地婉拒了某支球队的邀请,因为“他们现在也就是四五个人训练”。“我喜欢带年轻球员多一些的球队,”王非坦言,“因为老队员长期形成的个人习惯很难改变,这个赛季我去电视台作CBA联赛的解说,发现不少球员眼看形势不好就索性放弃,要给他们灌输一些新思路恐怕难度太大了一些。”

  王非的另一番直言不讳多少让人意外:“如果去别的球队执教,我也希望自己在待遇上能够体现出自己的价值。”在他看来,收入高低既是对自己能力的一种肯定,也确实跟自己的现实生活息息相关。“过去在八一队作主教练的时候,我治疗哮喘病的费用还能有保证,但后来就只能是自己担负一部分了,我觉得这是不得不面对的实际问题,”王非说。

  有意思的是,王非“坦白”自己执教新球队尚需攻克一个新课题——如何用好外援。“以前从没跟外援打过交道,”王非说,“不过我觉得不会有太大问题,因为我跟外援没有沟通障碍,而且我还可以自己去挑选外援。”

  “我现在挺充实”

  王非之所以心情平静,是因为目前手头的事情已经让他闲不下来——他的篮球训练营。

  “我们的训练营搞得不错,我每逢周末还要去带一个班孩子的训练,真还没有太多闲下来的时间,”王非笑言,“我挺喜欢这样的,因为很单纯,也很充实。”王非的篮球训练营如今有了100多名学员,甚至还有一位孩子每周六由母亲陪着,坐火车从太原赶到北京,参加两天训练后再匆匆赶回家。“我真的挺感动,”王非说。

  王非的思路当然绝不仅仅是当个“孩子王”。“下一步我们就考虑成立篮球学校,今年夏天还会请来NBA教练,搞一个中锋训练营,”他说,“条件成熟的话,两三年之内,我们还准备创建自己的球队。”此外,王非目前还应邀担任了北京大学生篮球联队的总教练,帮助该队备战全国大运会。

  尽管如此,王非还是不可能不对国家队投去一缕目光。“我去达拉斯学习的第一天,就是看哈里斯教防守,”王非说,“应该说,我当年在国家队讲解的很多东西跟现在都是一致的,甚至许多体能训练的手段也都尝试过。现在由外籍教练来带,希望球员们能够更充分地吸收那些理念。”

  “外籍教练来了,肯定会对年轻队员有好处,”王非最终留下了一句。

  ★孟晓琦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主题运动月,无限好礼等你来拿!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