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中西区老大没那么好做 加内特:被湖人灭我恶心一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9日09:59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沈知渝报道森林狼和马刺算不上宿敌,两队在季后赛最近一次交火是2000-01赛季的事了:马刺3比1灭了森林狼。然而今年季后赛即将来临时,两队的矛盾却要升级:他们都向往着中西区头名。森林狼要保,马刺要拼。

  一个月之前,森林狼的优势有三场半,然而他们全明星周末后掉链子的毛病没得到改观,战绩仅为13胜9负;马刺虽然曾把邓肯放上伤兵名单,也有13胜7负。于是现在马刺只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落后一场半,内敛的邓肯放言:“他们(森林狼)必须像我们一样坚韧地打完常规赛,一旦他们输给什么队,那我们就有机会把它(中西区第一)夺回来。”

  马刺:赛程更有利

  27日,马刺穿着银色的复古球衣,105比76狂胜太阳队,自1989-90赛季以来首次常规赛横扫太阳,而且他们凭借这场胜利成了西部第四支杀入季后赛的球队。马刺第一节就用31比13的高潮宣告了对手的死讯,第四节,居然一个主力都没上,邓肯全场才打18分钟,不过也拿到了本赛季第50个“两双”:14分和10个篮板。

  主帅波波维奇对这种表现当然满意,“这种比赛有助于树立信心,我们的助攻与失误比非常不错。”马刺全队助攻31次,失误只有7次。早拿下比赛的另一个好处是让邓肯得到了充分休息,他的左腿还需要多些时间缓冲。波波维奇对这事更高兴:“他的腿能好好休息再好不过。”

  马刺队还剩9场比赛,有4个客场,但这8个对手(和开拓者打两次)中只有国王和湖人堪称强队,剩余对手中只有爵士目前在八强区,马刺反弹的势头不难继续。但波波维奇说:“赛季初我们的目标是到季后赛时能够让互相熟悉队友,熟悉整个体系。我们也不知道会在什么位置,会表现得多棒,也许到季后赛才能说出个道道。”

  波波维奇是老狐狸,但没人会放弃卫冕中西区冠军。只是本赛季马刺和森林狼的相互四次交锋已经结束,双方打平,所以防守专家鲍文说:“我们已经不能对他们做什么了,但是我们必须干好自己的事。”

  森林狼:对手更难缠

  就在马刺赢球的同一个晚上,森林狼在“背靠背”的比赛中也以98比82大胜快艇队,继步行者和国王之后,成为第三支获得50场胜绩的球队。

  这场球让森林狼止住下滑。加内特得到了17分和15个篮板,把“两双”成绩拉到了66个,排行全联盟第一。

  对付快艇队是碟小菜,尤其是在加内特对前一晚给湖人溃败怒不可遏之后,“昨晚打球的方式让我很不开心,”加内特说,“这感觉让我恶心了一整天。”

  快艇是个软柿子,他们已经连输了7场,但森林狼最后的8场,最后的7个对手(和灰熊交手两次)绝对不是好捏的。国王、灰熊和火箭都在八强圈内,而且这3场都在客场,另一个客场在奥克兰,勇士的主场也不好惹。所以森林狼前途更艰险,主帅桑德斯说:“我们希望赢得分区冠军。但不管你是以第一还是第八进入季后赛,你都得保持健康,打法成熟。”毕竟“三头怪”里有两头都上了年纪,所以桑德斯才强调健康的重要性。

  两队竞逐也是加内特和邓肯间的“MVP”之争,加内特呼声更高,但如果缺乏集体成功,这个MVP拿得也不够爽。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