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冠军戒指难补丧母之痛 马龙铁汉柔情欲退出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28日03:23 新浪体育


我是不是该安静的走开……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体育讯 NBA总冠军戒指、NBA得分纪录,这些都是“邮差”马龙在NBA征战19个赛季来追逐的目标,但现在这些对他而言都已不再重要。

  今年41岁的马龙近日公开表示,自己正在考虑这个赛季后是否结束自己的NBA生涯,从目前的情况看,他自己更倾向于选择退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100兆时尚动感邮箱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让马龙想退出舞台的原因并不是年龄和伤痛,而是去年夏天的丧母之痛。不管是追逐总冠军甚至卫冕总冠军、成为NBA的历史得分王、还是七位数的薪水,这些都无法弥补自己失去母亲后的痛苦。

  尽管走上赛场可以使马龙暂时忘掉悲伤,但在来去斯台普斯球场的路上,在那些只有他自己一个人思考的时间里,他总是会感到无比的孤独和悲伤。

  “我不想说谎,有些时候我会情不自禁地泪流满面。我不想让日子就这样过去,让自己做那些自己并不想做的事,仅仅是为了破什么得分纪录或者类似的东西。”

  在加盟湖人的这个赛季里,总有些时候让马龙想起要离开关注的中心,再也不打下一场比赛,包括他在职业生涯中第一次进入伤病名单的那段时间。不过马龙也不想让自己的队友因此而失望,同时他的妻子凯伊也不许他这样做。

  因此他还是在缺席了39场常规赛后于3月22日重新回到了赛场,给了湖人最需要的一些防守上的帮助和一些得分的威胁。不过对于他来说,在场上的表演已经不再象以往那样充满乐趣,更多的是出于一种责任。

  马龙说表示:“自从失去母亲后,要我重新投入到工作去总得花很大的力气,我的妻子给了我许多帮助,就在几天前,她还激励我说:‘马龙,你知道什么?我不想听你说这些,我只想你上场去,做你该做的事。’”

  “但我必须非常努力才能做好工作,因为我的思想已经不可能都集中在篮球上,我无法向人们解释清楚这些,除非你也能和我一样亲近自己的母亲,不,不可能一样的,没有谁能理解我的痛苦。”

  马龙说这些话的时候,似乎又回想起了自己最亲爱的母亲,听者此时只能联想到这样一个词——铁汉柔情。

  即使在他锻炼出自己引以为豪的强健体魄的健身房里,马龙也无法再找回以前的那种乐趣。“我的精神已经被分散了。”马龙说。

  马龙现在更希望做的事是与妻子和那从5岁到12岁的四个孩子共享天伦之乐,但他们则更希望马龙能继续追逐他在篮球事业上的目标,那也正是他们支持他从爵士队转到湖人队的原因。

  “我的妻子一直提醒我全家为了和我一起搬到洛杉矶都做出了牺牲,我总不能当懦夫吧,因此我只能自己舔干伤口咬牙坚持,但在这个赛季结束后,我们会一起再坐下来谈谈,我只是还无法从失去母亲这件事上恢复过来,有时候往前走一步,干点别的事也许会更好。让我们到赛季结束再看看吧。”

  马龙64岁的母亲谢莉-杰克逊-马龙去年因为心脏病去世,当时马龙正在纽约与梦六队一起备战南美锦标赛,他当即离开了球队前往参加葬礼,然后便退出了梦六队,直到新赛季开始加入湖人队。

  在科比和奥尼尔在湖人队内互打嘴仗时,刚刚丧母的马龙经常怀疑自己到别的地方去是否会更好。不过当时对一枚总冠军戒指的渴望使他坚定了决心,毕竟那是他在爵士队18个年头中唯一缺少的东西。但如果这个赛季湖人队也无法实现这个愿望,也许冠军戒指也无法再吸引老马龙回到赛场了。

  许多人希望马龙继续留在赛场的一个原因是希望他能打破“天勾”贾巴尔那38387分的NBA历史得分纪录。马龙距离那个数字已经非常近了,在27日打完森林狼后,马龙的NBA生涯总得分已经达到了36802分,他只需要再拿1585分便可追平贾巴尔成为NBA得分王。按马龙本赛季平均每场13.4分的水准,他只需要再打118场,不过由于本赛季他缺席了那么多场比赛,要达到这个目标他必须打到2005-2006赛季。

  但马龙自己却并不是这样想:“有时候我并不清楚是否有必要去打破纪录,我并不想为了那个而留在这里。我想的和别人不一样,在我妈妈还在的时候,我想的是如果我打破了纪录,她能和我一起庆祝,如果我拿了总冠军,她会到场为我自豪。但这些现在都遥不可及了,许多事都不再像原来那样了。”

  马龙现在更想在家里陪着孩子们玩耍,看着他们长大,但这并不意味着马龙不喜欢湖人队,他表示即使在他知道了湖人队内的种种问题后,如果再让他选一次,他还是会选择加盟湖人。

  “每天在这里的工作还是很有趣的,这些家伙们都在帮助我前进。我想让队友们知道这完全是出于个人的决定,这是我个人必须解决的问题。我依然尊重他们,如果我不尊重他们,退役的决定也不会象现在这么难下了。”

  如果队友们要求他留下呢?马龙回答道:“我想不管他们怎么做,考虑到我对他们的尊重,他们也必须尊重我的决定。我失去了自己的母亲,这是什么都无法替代的。”

  (Julia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