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让中国球员学会“狠“?尤纳斯与国手互相打量(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9:58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者:杨毅

  特约记者杨毅北京报道当立陶宛人尤纳斯·卡兹劳斯卡斯迈进训练馆大门的时候,不只是他要去审视别人,别人也要去审视他。

  尤纳斯知道在他换上印有“中国”的T恤、真正成为中国男篮的执行教练之前,他对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这支球队的了解仍然只停留在表面上。与此同时,正在等待着他的中方教练和队员们不但要亲眼看看他的模样,更想去体察和了解他的为人与篮球理念。

  因此,50岁的尤纳斯明白自己的位置。虽然他带队赢得过悉尼奥运会铜牌,但他现在必须重新开始。昨天在首都机场,面对蜂拥而至的中国记者,他说:“我要做的第一件事是尽快去了解队员,然后根据队员情况制订出一套训练计划。”

  一天之前,来自上海东方的组织后卫刘炜在报到的时候说:“我是真的很想去了解这个老外,以前我们接触的欧洲教练不多。我想看看跟他在一起,我们能够学到多少东西。”

  一种期待,其实是两种心情。

  尤纳斯没有像从前王非时代的两名外籍教练——丹佛掘金的奥康纳和赫斯一样被安排住在新世界万怡酒店,而是和球队的所有成员一起下榻在天坛公寓;尤纳斯也没有在下午选择休息来缓解旅途劳顿,而是带上在前一晚抵达的助手埃尔·阿维达斯,直接走进了男篮训练馆的大门。这是新一届国家男篮的头一堂训练课,其实只是跑、投的恢复性训练,由两位助理教练阿的江和闵鹿蕾带队,但队员们跑得挺凶。

  “自从打完保级战就一直没怎么碰球,”北京首钢的焦健说,“可是今天我真跑得够呛。”

  尤纳斯看了两个小时,偶尔和助手低语,但对队员们一言未发。他知道,这是姚明之外的中国男篮,他要看清楚再说话。

  李元伟当然明白尤纳斯会怎么想,也知道在相互打量的时候,最可怕的是什么。昨天上午,在尤纳斯还刚刚走出机场的时候,这位篮管中心主任率先给中方教练和队员们开了动员大会。李元伟再次强调了聘请外教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动员的核心是怎么和外教配合、融合和相互之间充分的沟通。他还要求全队尊重国外的篮球文化,尤其是在对抗上。

  李元伟说:“就拿姚明来说,范甘迪说让他狠起来,姚明也觉得自己挺狠的了,但人家还觉得他不够狠。姚明曾经对我说,中国球员就像在温室大棚里长大的一样。我觉得中国球员根本就不会狠,尤其是在对抗当中狠,我们在这一点上必须要跟上外教的要求。”

  除了姚明、巴特尔和去做鼻子手术的李楠,其他15名球员和两位中方助教都听到了李元伟的话。领队匡鲁彬还给队员们加压:“大家都要有一些压力。现在名单上是18个人,但最后只留12个去雅典,也就是说,每3个人中就要有1个被砍掉。”

  在最后作出决定的时候,谁都知道尤纳斯的话有多重要。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