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赛后出冷汗:险些轻敌北快船掀翻 宰狼牛添底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0:20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作者:易小荷

  记者易小荷休斯敦报道位于休斯敦市中心的丰田中心门口有个停车场,无言地讲述着球队的价值:比如打湖人的时候,牌子上挂着一个车位是$20,等到打快艇时,价钱却一下子降到了$10。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可就是打这样的球队,火箭差点大意失荆州,90比85胜快艇,赢得太勉强。

  想得太简单

  刚刚拿到西部最佳球员的称号,姚明最近三场的表现让人不由得考虑这样的问题:是否成为球队核心?可姚明一听到这种“敏感”话题就猛摇头:“我能否明天回答你,有时候我想得很简单的。”

  或许对快艇真是想得简单了,一开场弗朗西斯就有个传球被对方断掉,在对方35号中锋凯曼防守下,姚明找不到机会出手,在8分17秒时,吉姆·杰克逊的一个传球又被断掉,此时范甘迪赶紧请求暂停。

  只到还剩下5分36秒时,姚明才得到第一次出手机会,皮球却偏出篮筐。

  姚明很快被替补下场,他说:“如果你一开场就被人断掉球,还有没有信心继续传球给我?”除了枢纽的问题,对方中锋对姚明的防守也让他很不舒服,对方几乎是死缠烂打地全程跟踪,“他的防守就像纳胡拉,使我一开始就很不舒服,我的节奏都被打乱了,”姚明赛后承认。

  上半场姚明3投1中,莫布利6投2中,吉姆·杰克逊7投1中,火箭就像打蔫了的黄花,命中率竟然比快艇少了近十个百分点。

  “因为其他球队(森林狼、小牛)强,打得好,所以我们一开始的确对快艇有些轻敌,所以这对我们说是个很好的教训,”赛后一上来姚明就坦白地“交代”了错误。

  直到第三节结束时,火箭还以65比66落后快艇1分。

  还有弗朗西斯

  还好还有弗朗西斯。尽管这个赛季数据在下滑;尽管打快艇之前,弗朗西斯每场比赛拿下16.5分和6.0个助攻,屈居姚明之后;尽管弗朗西斯在这场比赛甚至投了“三不沾”,但是他毫无疑问地成为了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

  弗朗西斯一开场就投中了火箭的前七分。上半场他7投5中,拿下全队的最高分11分,他是火箭惟一最猛的火力点。“我想说的是,是弗朗西斯今晚盘活了这场比赛,他打得活力十足,我是指他今晚的表现棒极了,”在聊完了姚明,范甘迪还不忘着重提到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说:“一旦我们决定了开始防守,就会真的有帮助,我们坚持我们的防守,不管面前站的是什么对手。”

  到第四节的时候,范甘迪换下状态不佳的老猫,让马克·杰克逊担任组织后卫,而弗朗西斯则得以“脱身”担任得分后卫这个角色。他全场两分球15投10中,拿下24分和7次助攻。

  取胜那一刻,弗朗西斯高高跃起。

  下半场恢复正常

  姚明也及时“苏醒”过来

  在第四节还剩下9分37秒的时候就替换“勺子”韦瑟斯普恩,并且一上场就有命中,但姚明真正宣告自己的“复出”则是在7分44秒时的一个扣篮。

  姚明位于罚球线位置,接到泰勒传球,就像一列轰隆隆的火车直接掠过布兰德和凯曼,闯到篮下,皮球就像风火轮般地给猛灌进篮筐。比分以75比73领先。

  篮筐像是被擦燃了。

  丰田中心像是汽油罐般地被点燃了。

  火箭也燃了。

  姚明认为这个扣篮是自己所有扣篮当中的最佳之一,然后他说:“还好下半场我恢复了正常。”

  自此姚明又开始在场上活跃起来,而布兰德和凯曼除了在他身上犯规,几乎找不到别的法子来遏制这辆跑动的火车。

  凯曼在此节当中在姚明身上就有2次犯规,6犯被罚下,赛后他不得不叹息道:“面对他,你几乎什么都做不了,如果你使用‘砍姚’战术,他就能走上罚球线将球准确命中,因为他是一个罚球很准的中锋,你不砍他,又很难阻止住他。”

  姚明全场的19分中,就有11分来自罚球线,可惜他有一次罚球不中,使自己的连续罚球命中纪录到32球后便告终止。

  “在关键的时候,我就是想森林狼拿下了,小牛也都拿下了,确实不想在他们(快艇)身上输掉这场比赛,太可惜了,所以一定要取胜。”还剩19场,其中有11个客场。这样的教训或许来得还算及时。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